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此,做一个贤良的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从此,做一个贤良的妻子

2022-05-13 10:19:4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从此,做一个贤良的妻子

  此时此刻,我就坐在老公办公室里。因为一个好朋友的父亲生病,我要前去探望,适逢老公周末加班差不多顺路,就让老公开车送我。(其实不能叫做”适逢”加班的,因为老公加班是常态不加班才叫稀奇呢?)因为忙,只能让我先到他的在办公室,等他不忙了再送我。每天一大早6点甚至5点多老公的电话就经常把我吵醒,上班时间不是上午8点吗?这些人晚上都不休息吗?那当然了,老公跟那个姓梁的同事共同管理一个地块,因为工期紧每天晚上都要加班的,他们两个就一替一个晚上值班。让我不解的是晚上值夜班而白天是要照常上班的,连轴转啊!更无语的是这样拼命的工作竟然没有任何经济补助。原则上每个月上23天半的班就算满勤了,可现实呢,老公每周能休息上半天就算谢天谢地了。(而且这半天也常常是被我所安排的)

  

  进入老公的办公室的确很凉爽,因为我看到空调上显示的是22度,也难怪,一个铁皮泡沫简易房,三伏天如果不开空调可真要热死人的。老公的办公室可真叫简陋,四张桌子上除去四台电脑外就全是厚厚的资料,四个铁皮柜子里也都是资料,墙壁上贴的是一张张字小如蚁,结构像蜘蛛网一样的图纸,看上去一眼就会让人觉得头大。每个桌子旁边的墙上还挂了一顶安全帽,墙的一角堆了五个盛纯净水的空桶,热水器上也是个空桶。他们难道连还空桶或是换桶水的时间都没有吗?应该是这样的,自从我来到办公室还没有一个人来,不对,中间来了一个人满脸大汗,看我一眼笑了笑算是打招呼了,接着拿出工作本写了些东西,边打电话就又匆匆忙忙地出去了。而老公更是没回来,快九点了,他连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更别说吃早餐了。从家来工地的路上是接打了一路的电话的,有什么事非得开着车还要打电话呢?我心里只是抱怨,但也没敢说出口。因为从每个电话中都可以感觉到对方的火急火燎和老公时而耐心解释时而也想发脾气的那种不可不接更不可不回的紧急性与重要性。

  

  听到嗡嗡的机器的轰鸣声,我想到办公室外看一看能否看得到老公工作的现场。刚打开门就感觉到了阳光的刺眼,迈出第一只脚我就退了回来,室内和外面温差实在是太大了,说是太阳炙烤着大地一点都不夸张。可正在此时老公就在现场,哪天偶尔也会听他说他那天一整天都没回办公室。就这样的天气一整天呆在工地现场是怎样的概念?更何况老公特别怕热,特别爱出汗的,晚上空调开到25度我都盖被子了他还说热。正是这样的人,正是这样的天气会是多热啊?衣服要湿了干干了湿多少遍呢?也难怪谁见我老公都说他现在黑得油光发亮呢,连女儿也开玩笑地说她爸爸成了煤矿工人呢!

  

  我是一名老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本身也就有闲不住的臭毛病。所以在学校忙工作,在家也是马不停蹄,绝不会闲一会儿。常常是看着小的给大的辅导功课,也常常是做着饭打扫着卫生。这样的我自己闲不住也不能看得别人闲,尤其是看待自己的老公。如果晚上不加班,他也是常常是七点多才到家,刚一进家门我就已经安排好的他的那份活。一旦稍微闲下来,他就会躺沙发上看手机其实也是看书(老公喜欢在手机上看武侠小说,游戏是从来不玩的)。倒也喜欢斗地主,有几次还得了第一名,赢了奖品和话费,还专门把截图发给了我,我都能想象到他当时得意的表情。我还是一个急性子的人,看到老公这样心里就着急,认为老公的这些行为就是不务正业,就是只顾自己享受不管家不管孩子,说难听点就是对家庭不负责任。这都是我常有的想法。因此对老公也非常的懊恼,对他说话也渐渐的变得冷冰冰的。他大多时候还是很听话很耐心的,但也有时候想反抗我的暴政,想逆反我,会顶撞我甚至会在不该发脾气的时候发脾气。每当该轮到他值夜班的当天,我都会存着一丝侥幸又想抱怨他的心理给他打电话,语气常常不带任何感情地直接问“今晚值班吗?”如果他说值时,我就会抑制内心的气愤不带任何感情地说“好吧,再见”语言简短像发电报,好像多一个字就会浪费好多钱似的。突然想到他存我的电话名称是“宝贝”的,是啊,大热天的忙了一天,跑了一天,接打了一天火急火燎的电话,到下班时间了,突然自己的“宝贝”打来了电话,该是多么期待,多么能减轻一些疲惫的啊。可我这时的语气却冷若冰霜,拒人于千里之外。在平时,若是他发脾气,大声说话,我就觉得他不可理喻,跟他置气都觉得不值就不理他。也想过不跟他过,但不跟他过还有谁会这么迁就我的这些毛病,还有谁会这么亲我的两个宝贝女儿呢?这样想不跟他过的念头就打消了。

  

  是啊。他也是个人啊,一个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超出正常人的男人!家就是他的避风港湾,小说就是缓解他精神压力的良药,老婆孩子热炕头就是忙碌一天的支柱啊。而我又做了些什么呢?回到家永远有做不完的活,不喜欢他“玩手机”,不喜欢他喝点酒,不喜欢他抽烟,更不喜欢他跟朋友出去吃饭。是啊,总认为自己比谁都辛苦,比谁都累,其实老公更累,更辛苦。身心的疲惫!累了还不能说,得不到家人的理解,还不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缓解。

  老公,对不起,我忽略了对你的关心,太过于自我了,太自私了。从此我要温柔的对你,不再苛刻,不再无理取闹,不再抱怨。

  从此做一个贤良的妻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