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更需精准关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他们,更需精准关爱

2022-05-14 18:48:3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他们,更需精准关爱

  他们,更需精准关爱

  时间:2021-01-19 来源:湛江文明网

  日前,经开区团委、湛江经开区蓝天志愿者协会走进遂溪文化艺术学校、东海岛东山西坑小学等开展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公益活动,为100名帮扶孤儿、特困家庭儿童、困难学生送上“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中,有棉帽、衣服、书包、公仔玩具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这让孩子们感受爱与温暖,冬天不再寒冷。(据1月16日《湛江晚报》)

  “温暖包”,是他们冬天里的一把火。近年来,孤儿、特困家庭儿童、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等等群体的生活质量、心理状态和教育境况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给这些群体不断倾注关爱,渐渐改善他们的处境,是全社会的美好期待。在这个冬天,经开区团委、湛江经开区蓝天志愿者协会给这些群体发“温暖包”,带来关爱,驱走寒冷,令人心暖。

  “温暖包”外,他们需更精准关爱。孤儿、特困家庭儿童、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等等群体各有各的困难,对接他们的实际需求,关爱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例如,去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了正常的学校教学。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降低疫情对学习的影响,各类学校纷纷发力网课,让老师们变身“主播”,让学生们能继续上课。然而,在多数学生享受着网课的便利之时,我市各地孤儿、特困家庭儿童、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等等群体中不少学生为上网课费尽周折,困难重重。这时候,一些志愿者及时了解他们的特殊需求,送上智能手机和网络,并指导他们上好网课。这种精准关爱,更有力量。

  精准关爱,要用好合力。现在,无论是政府的帮扶政策,还是社会的公益活动,关爱扶孤儿、特困家庭儿童、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等等群体越来越精准化。在政府层面,例如,针对农村留守儿童,2016年初,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建立翔实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一人一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精准施策”,把“精准”化作为制度原则。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免费午餐”致力于身体健康,“上学路上”“爱心妈妈”着眼于精神陪伴……民间种种形式的精准关爱,成为亮点,引发社会关注和点赞。我市各地在用好相关政策的同时,也应该继续创新载体搞好公益活动,用合力精准关爱这些群体。(湛江晚报 宋维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