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2022-05-14 02:10: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篇一: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爱国,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爱国,是杜牧的“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爱国,是李清照的“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爱国,是文天祥的“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祖国,两个多么令人起劲的字眼,她是最神圣的,她凝聚着全人类深沉的爱。我们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有五千年光辉、灿烂、悠久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着许多的英雄,他们为了祖国,不惜牺牲自己,就是因为有了他们,祖国才会有美好的今天。

  2020年的春节期间,疫情爆发了,广大医护人员冲上一线,保人民生命是他们的愿望,防疫情是他们的动力。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展现了他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那些医护人员舍弃自己的生命来帮助别人,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是多么劳累啊,但是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奔忙的背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除了医生还有一群勇士们,他们挨家挨户发通知,给居民送菜,奔忙的身影穿梭在每个小区,每个楼道里。在这场战役中,他们把爱当做武器,整整960万平方公里的江河山川,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而是14亿同根的家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他们的爱国之情,是多么可敬啊!

  亲爱的祖国,我们会永远热爱您,保卫您!我们是祖国的娇子,是新时代的宠儿。如今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改革开放的旗帜插遍大江南北。祖国母亲,我们一定能把您打扮得更加美丽,建设得更加强大!

  祖国,我永远爱您!

  篇二: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

  匈奴未灭,何以家为?——霍去病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文天祥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顾炎武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岳飞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

  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谭嗣同

  此生谁料,心在天山,身老沧洲——陆游

  有谁知?鬓虽残,心未死。——陆游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渐泪,恨别鸟惊心。——杜甫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杜牧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王昌龄

  一时今夕会,万里故乡情。——杜甫

  戍客望边色,思归多苦颜。——李白

  忽闻歌古调,归思欲沾巾。——杜审言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陆游

  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范仲淹

  篇三: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早晨,天气阴沉沉的.几日来,家里发生了点事情,我一直也没有走出阴影,时时想起来坐着发呆.走到教室门口,一个孩子看见我"嗖"地钻进了教室.小家伙又想干什么 我心里暗暗地嘀咕着.

  走进教室,来了十几个孩子,都七手八脚放椅子.孩子似乎看出我的变化,都懂事多了.放完椅子,孩子们该值日的值日,该读书的读书.渐渐的,教室的人多了,书声朗朗.那个早晨看见我钻进教室的孩子时时用眼瞟着我,好像在偷偷地观察着我.我装着没看见,时而倾听着悦耳的读书声,时而想着自己的心事微微叹气.

  "老师,老师——"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一愣正是那个孩子."老师,端午节快到了,这是我和妈妈昨晚亲手包得粽子,给你捎了两个尝尝."孩子扒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到."啊,啊,谢谢,谢谢."我恍然接过孩子手中的粽子,一阵浓浓的香味迎面扑来,心里顿时荡起一股暖流……

  是啊,快过端午节了,应该是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爱意浓浓的端午节,我吸了一口气,心里充满了希翼.

  篇四: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今年春假,我参观了位于杭州市孩儿巷98号的陆游纪念馆。

  陆游,字务观,号放翁,是宋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文学家,他善于书法,攻于诗词,一生可说硕果累累,存诗9300多首。他的诗风沉郁顿挫,感情豪迈,其中多为鼓吹北伐中原的爱国篇章,气势恢弘,感情炽烈,诗词中贯穿着那种渴望收复失地,御辱强国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怀,他无论是在幼年还是垂暮之年,无论是入朝为官,还是下乡为民,甚至在临死之际,都抱着反抗外侵,恢复中原,统一祖国这个伟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多次写下了类似《示儿》:“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洲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之类的富有强烈爱国情怀的伟大诗篇,他仿佛已将自己置之度外,将国家利益看得比什么都重,甚至比自己的生命还宝贵,处处为国家利益着想,忧国忧民,他这种伟大的爱国精神令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为之震撼,的的确确值得我们学习

  陆游啊陆游,你可以说是宋朝历史中,不,应该是整个华夏五千年文明史中爱国情怀的化身,你真不愧为我们的爱国好榜样!

  篇五: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渐渐地,它爬上枝头,映入窗棂边,一时兴起,便独上轩榭台,享受着这静谧的夜色。月光之下,是广裹的土地,经过月色的洗礼,显得无比晶莹。微风袭来,夹带着淡淡泥土味,似有似无,沁人心脾。此刻,我思绪万千,想着我们憩息的国土,浸润了先辈的心血与汗水,想着那浓浓的爱国情感和那守卫国家,视死如归的民族之魂……

  历朝年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赴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注民生,就是这种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他们是上帝的“宠儿”,虽与世长辞,但却名垂青史,为后人所尊崇。

  面对民族的兴衰,我想到的是那一抹残阳,一片荒漠,我想到了“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毫无怨言,我想到了放弃绿洲夹河而列的长安,甘愿远赴黄沙大漠,来换取和平的王昭君。我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她对着残阳,望穿秋水的双眼,还有那一颗随民族史一起跳动的爱国心。面对国家的荣辱,我想到了爱国将士岳飞,想到了沙场上的金戈铁马,和那“收拾旧山河”的慷慨激昂,想到了那长着青苔的墓地,和那“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口号;想到了他的义薄云天……往事不堪回首,一支无形的匕首从背后袭来,刺入胸膛,留下了“精忠报国”的美名。

  他们是爱国的,他们热爱祖国的山河,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奋战,为国捐躯,他们走了,但他们那爱国灵魂还在,还有千千万万个他们向我们走来,带着“铁”的精神,向前迈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敢于进取,自强不息。虽然我们还是青少年,但我们坚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自己力量,唯有国防在,剩有兴旺处。面对国防建设的日趋完善,我看到历史的前进,中华在崛起!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就在不久的将来!愿自心出,精需自设。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愿望,而这美好愿望的实现,就需要不断的努力。同样,民族的兴盛,国家的繁荣也需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换取,而他们-昭君和岳飞等民族英雄,为后世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他们英名辉煌千古……魂牵梦萦多少次梦里神游,梦到守卫过疆的哨兵,他们为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富强而坚守岗位,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夜还是那样静,那样美,我的心潮早已澎湃,那赤诚的爱国心。

  篇六:端午节浓浓爱国情作文

  时间慢慢沉淀,历史在百般酝酿中成就了浓厚的酒香。品一口,回味无穷,啊,那铮铮的铁骨,那挺立的脊梁,那悠悠的爱国情。

  往事浮现,外敌入侵,那一个个不平等条约像一把把枷锁,沉甸甸地禁锢住每个中华儿女的爱国情,落后就要挨打,这是多少中华儿女在悲愤与屈辱中悟出的道理,国家富强,名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

  多少英勇的先辈为之不懈奋斗,谁人无父母,谁人无妻子,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在外敌入侵,国家岌岌可危的时候挺身而出,乘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一片赤诚的爱国情冲在最前头。王小二镇静地将鬼子引入包围圈,王朴在鬼子的逼问下紧闭双唇,李爱民机智送信......这些英雄们即使面临着死亡,却坚定着那爱国卫国,这是先辈烈士英雄们的悠悠爱国情。

  先烈们用血和泪赶走了外敌,后方的国家建设也在进行着,为了改变新中国成立的贫困落后,大批海外科研人才在祖国的号召下毅然回国,李四光,严济慈,华罗庚,周倍源等人顽强拼搏,将中国送上高峰,这也是科研人才们的悠悠爱国情。

  有人以孤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做伴,扎根海岛只为了将五星红旗每天能冉冉升起,这是守岛人的悠悠爱国情,有人瓶装家乡泥土带到海外,那种故乡祖国的泥土气息,让无数老华侨魂牵梦萦,这是老华侨们的悠悠爱国情。

  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重新站起“少年兴则国家兴"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我们应该加倍努力,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

  感恩祖国,感恩先辈,那悠悠的爱国情让我陶醉。

  姓名:叶鑫

  学校:哲理中学

  班级:八年五班

  指导老师:郑媛

  邮箱:

  支付宝账号:137gggggggggg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