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社会实践

2022-07-02 22:35:51 作者:落后的跳跳糖 来源:落后的跳跳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社会实践

  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经历第一天既奔波又劳累的高强度工作之后,我收获颇多。意识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队长的在实践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和队员们的的积极配合。

  我们在到达酒店之后,进行短暂的休息,便开始了我们“岭先行”三下乡的社会实践工作,我们的队员分头行头,一部分负责街边问卷调差、一部分负责去春砂仁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而我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主要担任的是摄影的工作,负责记录下我们的实践过程。

  通过今天的社会实践工作,我既能锻炼到自身的摄影技能,也学习到了关于春砂仁的相关知识,春砂仁首先生长在阴凉潮湿的山区,这就导致了农户无论是从种植还是采摘都具备一定难度,而且春砂仁目前主要通过人工授粉的方式,进行结果,其产量以及效率都不容乐观,因此我们也了解到农户的不容易。

  我们成员前往春砂仁种植基地的过程中,相对艰辛,但我们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短暂的工作让我体会到了社会一定程度的艰辛、自己能力的缺失等,但同时我听感到十分快乐,在这个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紧密联系自身的专业知识,检验自己的水平和认知,通过实践巩固了自身知识。

  春砂仁种植基地在一个山路崎岖的小村庄里,里面几乎都是中年人以及老年人,说着淳朴的方言,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的善良与好客。深入寻找春砂仁,我们要穿过杂草丛生的小道,去到半山腰,得以寻见春砂仁的踪影。而在春砂仁存在的地方十分潮湿,还有很多蚊虫,蜂拥而出,在我们为此惊恐之时,种植农户们却早已见怪不怪,为此我们也十分不是滋味,为此市面上出春砂仁的售价并不低,但依然很少人愿意去种植。

  我也深刻地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有思想、有抱负、有作为,积极深入基层服务,为人民做贡献,在实践中学习、了解社会的发展与需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社会实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