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进村开展三华李果酒问卷调查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星光”进村开展三华李果酒问卷调查活动

2022-07-13 20:06:59 作者:忧虑的咖啡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进村开展三华李果酒问卷调查活动

  “星光”进村开展三华李果酒问卷调查活动

  因调研论文需要数据支撑,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调研组队员通过查询资料共同设计出了关于有关三华李果酒的调研问卷。

  问卷设计完成后,调研组计划进村开展问卷调查活动。调研组分为两个小组,“兵分两路”,一组往双合村方向走,一组往钱新村村委会方向出发。在出发之前,队员们心想应该会有许多人家里酿造三华李果酒,队伍有关会从中得到较多的数据样本。然而进村之后,问卷调查活动的过程让队员们都感到很出乎意料,路上不仅没有多少人,而且有些人由于语言不通的缘故拒绝了队员的访问。但是,在问卷调查过程中,队员们也遇到了一些很热情的叔叔阿姨,他们不仅填写了三华李果酒调查问卷,还主动邀请队员去家里喝茶。

  通过与村民们的交谈,队伍得知,其实在村子里酿酒的人不多,而大多数人酿酒是为了自己尝用或者送给朋友,很少售卖。通过进一步的交谈,队员们了解到他们很少售卖三华李果酒的原因。第一是酿酒需要一些较熟,品质较好的三华李。第二是酿酒的步骤较复杂,需要的时间较长。第三是三华李果酒市场还未完全打开,需求较小。

  虽然调研组得到的数据较少,但是队员也有意外的发现。三华李果酒作为三华李的一种衍生品,虽然现今很少人售卖,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其有很大的销售空间。并且,用三华李酿制果酒可以清理三华李的库存,减少价格危机,保证果农的收益。

  撰稿人:黄金华

  摄影:李丹丹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陶丽玲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