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这个东西,认真你就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朋友圈这个东西,认真你就输了

2018-01-04 07:46:25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这个东西,认真你就输了

  我的日记-第1191天

  最近有好些朋友都在向我抱怨,抱怨生活,抱怨工作,抱怨老公

  抱怨的同时,还不忘加上一嘴,你看看谁谁朋友圈里发的那些照片,真让人羡慕。

  生活中,有多少人不是这样,站在自己的院里,却留恋着隔壁的花香。

  给你们讲一个故事真实故事曾经个人和我讲述的。

  A是一个普通家庭孩子,娶了一个普通的媳妇,生了一个普通的孩子,干着一份普通的工作,总之,一切都是普通的。

  他有一个高中同学B,毕业后,便再也没了联系,可是他有B的微信,从B的朋友圈里,他对他的生活了如指掌

  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毕业后,便在父亲公司里工作,他不需要对任何人溜须拍马,他只需要按照父亲的旨意,按部就班,接手家族企业

  从B的朋友圈里,他还知道,他住了一套1000多万的三层别墅,开着一辆80多万的跑车,娶了一个做车模的媳妇,漂亮又性感。

  世界各地,都留下了B和娇妻的身影,法式大餐,日式料理,意式意面,每一张照片,都像电脑屏幕的壁纸一样

  A每天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刷新B的朋友圈,然后感叹一下他的生活,羡慕嫉妒恨

  A总在想,如果我是B,该有多好。

  不知是从哪一天起,B的朋友圈便再也没了更新,A很纳闷,半年过去了,A终于忍不住了,便通过高中同学,打听B最近发生了什么。

  结果,他得到的消息,让他大吃一惊

  早在半年前,也就是最后一条朋友圈发出后的第8天,自杀了。

  原来,B父亲的公司,最近两年以来,处于严重的亏损状态银行欠了几千万的贷款还不上,资金链最终断裂了。

  墙倒众人推,客户,合作伙伴,银行,甚至是员工,天天追在屁股后面要债。

  的父亲,变卖了所有的房和车,然而,还是无法添补巨额亏空。

  终于,B的父亲受不了了,在给儿子留下了一份遗书后,自杀了。

  的母亲在很小就去世了,所以一直以来,父亲在他的心里,也是母亲。

  父亲的死,让B彻底崩溃了,夜夜买醉以此来逃避现实

  最终压垮B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的车模媳妇,在得知他的家庭出现如此重大变故后,便开始在外面勾三搭四,很快,勾上了另一个富二代。

  当B的媳妇将一张离婚协议书交给B时,最后那根支撑着B活下去的精神支柱也轰然坍塌。

  在家里喝完一整瓶红酒后,B跳楼了,从附近一个25层的居民楼上,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年仅29岁的生命

  当A得知B的故事时,简直不敢相信,要知道,B的最后一条朋友圈,还是和他的车模媳妇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子塔上拍摄的照片,照片里,B意气风发,B的媳妇,性感惹火。

  A下班再次回到家后,突然发现,自己那百十平米的小屋,显得如此温馨,就连前两天他一直埋怨媳妇买的那套灰色沙发套,此时也显得格外好看

  3岁的女儿欢快的钻进他的怀里,爸爸爸爸的叫着,厨房里,媳妇刚刚炒好了蒜薹炒肉,高压锅里还炖着他最喜欢吃的排骨。

  他和媳妇像往常一样打了个招呼,便开始换衣服洗手吃饭。

  他和我说,那天晚上,一家人坐在桌前其乐融融吃饭的情景,让他永生难忘,他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A的媳妇后来总是问A,为什么最近突然变的对我这么好了,我都不适应了。

  A逗她:我不对你好点,万一哪天你跑了呢。

  A的媳妇只是傻笑,她根本不知道A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故事到这里,就讲完了。

  虽然故事讲完了,可是这个故事所带给我们的思考永远不会完结。

  生活中,像A和B这样的例子,到处都是。

  我们总是在羡慕,羡慕别人的生活,羡慕别人的朋友圈。

  可是你往往忽略了这样两个事实

  任何事情,都是有正反面的,阳面越大,阴影也就越大。

  你在羡慕别人的同时,别人可能也在羡慕着你。

  千万别让朋友圈欺骗了你,人都是趋利避害动物,没有人会将自己的苦难和困境在朋友圈里呈献给别人。就像不会有人愿意把自己的伤口撕开让别人帮着撒盐一样。

  你只看得到了Ta的背后是一望无垠的海浪和沙滩,你却永远也不会知道,Ta脚下那一排排带血的钢钉。

  别羡慕别人的生活,更不要羡慕别人的朋友圈。

  为朋友圈这个东西认真你就输了。

  【广告时间】一张图搞定。

  昨天的文章:我和媳妇的跨年夜是这样度过的....

  点赞和转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