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侣聊天记录刷爆朋友圈:90后告诉我,女孩子一定要买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情侣聊天记录刷爆朋友圈:90后告诉我,女孩子一定要买房!

2018-07-15 14:00:15 来源:薇安说 阅读:载入中…

情侣聊天记录刷爆朋友圈:90后告诉我,女孩子一定要买房!

  文丨老妖,好姑娘光芒万丈

  01

  

  阻碍当代年轻人结婚的三大地雷是:彩礼婚房房产证稍有不慎,就把姻缘炸没了。

  论坛上看到一对准新人,因为房产证加不加女生名字这个问题,差点闹掰了。

  待嫁的姑娘随口问了男朋友如果结婚,房产证加不加她名字。

  男生沉默了很久,反问:要是你家给你买房子了,你会加我名?

  女生就表示不加名字可以,但她列了3条婚后原则

  1、两人婚后生开支她出一半,不帮他一起还房子贷款

  2、没有义务照顾男生的父母

  3、婚后琐碎事情两人共同分担,包括带孩子

  之所以提出上面的诉求,因为女生自己也要赚钱买房啊,要是婚后照顾家庭影响事业,拿什么钱供房?

  如果男生可以答应上面这些,她家一分彩礼也不要,但是显然男生不高兴了。

  我就想问男生你有啥不高兴的?你房产证又不加人名字,又想她婚后跟你同甘共苦房贷,还想娶回家一个免费保姆,怎么想得这么精呢?

  这个男生要么是压根不想让女生跟这房子沾一点关系,要么是对新婚姻法一无所知。按男生的说法那房子是男生父母买的,就算房产证上写了女生的名字,离婚后她也不能分到房子。

  说句悲观的话,没有以爱为主的婚姻,只有以钱为主的利益

  我觉得婚前把这些涉及到利益层面东西摊开来说挺好的,成,咱们就结,不行,那就拜拜

  婚姻这码事不是静态不变的,它充满许多不确定因素,扯证时发誓爱你永不变的男人,也许三五年后转头又把这句誓言复制粘贴给年轻姑娘,你能料得准的噢?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女生婚前自己买房,这样我不贪你便宜你也不贪我的,没有涉及经济利益的婚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们采访了几个婚前就买了房的女生,让她们亲口告诉你,为什么女生婚前一定要买房?

  02

  

  我买房后男朋友觉得没面子,我们最后分手

  @明天也要有人鱼线

  25岁  工作2年  杭州

  毕业后我亲眼看着杭州房价直上云霄。

  幸好我姑姑投资嗅觉敏锐,去年就催着我赶紧在杭州买房,让我在限购政策前顺利上了车,三室两卫108平255万,跟我姑姑买了同一栋。

  要是再晚一点我就惨了,今年作为未婚单身者,太难摇到号了,现在我那小区附近,买房都要托关系,凌晨还有人在排队。

  今年要是还没买房,没准我会现实低头着急个人结婚吧。反正在杭州买房谁先买谁划算,鬼知道后面政策怎么变?

  说起来造成我单身的原因也有买房的锅。当时我男朋友还没落户杭州,他也买不了房。我想着我就先买一套,至少以后两个人不用租房子,有个自己房子,才算有真正的家。

  没想到这后来还变成我的劣势了。

  我前男友北方人他觉得结婚就应该男生买房。然而他现在未婚无房很难摇号,跟我结婚的话算是第二套,要付六成首付,而且两人供两套房也挺吃不消的,我现在这套一个月就要供九千多。

  我也没要他在婚前买房啊!但前男友就觉得不是他买的房就不行!根本不管现实情况,只是觉得他很没面子,说什么都不行!最后就这样分了手!

  与其说是因为房子分了手,不如说是三观一致而分了手。

  03

  

  女生不要买包了,攒钱买房吧

  @立可

  28岁  工作7年  济南 

  我曾经是个主持人培训老师,后来辞职创业年收入多少没算过。我房子买在老家济南,15年时候66万入手的,首付不到25万,每个月供2500,一点都不影响生活质量

  现在房子已经涨到160多万,快翻了2倍,现在我这地段的房子变成城市牛逼位置,但是买的时候没想太多,就是为了自己住。

  建议年轻的女生不要光顾着买名牌包了,车也别急着买,先攒钱买房吧。买完彻底放飞自我,醒来就有睡后收入,太爽。

  04

  

  稳定的生活,建立在有房的基础

  @卡卡

  28岁  工作6年  创业者

  我是15年时候在北京边上买的房,房子总价90w,首付不到30w,每个月房贷3000多。买房的时候是我当北漂的第三年,没有一夜暴富的神话,没有家人有力支持,靠的只有两个字:攒钱

  刚工作的时候我工资才3800,扣去房租生活费,我依然可以攒下钱。

  秘诀之一是开源,我那时候上着朝九晚六的班,有很多业余时间空的时间我都在赚外快。

  二就是节流,刚毕业时候虽然赚不多,但消费欲爆强,总觉得要把那些年亏欠自己的补回来,但我忍住了,超出能力水平以外的消费全部拒绝,因为我要:买房!

  现在很多年轻人对于买房的观点是,房价太疯狂了,当房奴压力太大了,还不如租房,“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租房一样能把生活过好。但我觉得:优质的生活要建立在生活稳定的基础上。

  住人屋檐下,多搬几次家,就会有一种颠沛流离感。你可能刚搬进去按照ins风装修好了出租屋,正准备美滋滋住下来,房东一个电话打来,跟你说:“对不起我这房子要卖,请你一个礼拜内搬出去”。

  05

  

  女生的东西那么多,每次搬家都很烦

  @阿喵

  25岁  工作5年  北京

  我目前在创业,有三套房子要还贷款,月供一共5w左右,偶尔觉得还贷款好麻烦,有时候还会觉得自己很穷。虽然现在觉得压力大,但是现在赚够了一次性还清的钱,后面的路会坦荡很多。

  觉得女孩子一定要买房,租房太没安全感了。

  你想啊,我们女孩子,有那么多想买的东西,难道每次搬家你都要带着他们搬家吗?

  一定要有个固定地方,用来存放这些心爱的东西。

  06

  

  买房月光,不买房也月光,那还是买吧

  @CICI

  28岁  工作3年  金融从业者

  我在某国有银行上班,在16年底在上海外环内买了一套,买的时候325W,现在大概400W了,月供12025,每个月公积金4000多,加上我的工资和家里给我,就差不多了。

  虽然买房前月光,买房后也月光,但我从胆战心惊的月光变成比较底气的月光了。

  有人问我,你在上海有安全感吗?

  我当然有。毕竟老娘有自己的房子啊。

  买房后我对婚姻大事倒没那么焦虑了,而且在相亲市场上,遇上的人比买房前多得多。我觉得女孩子婚前买房,婚恋市场的竞争力上也会有很微妙变化

  买房后我还遇到过一个没见过我,就开始热切追求我的男人,他挺有钱的,但是没有上海户口

  因为我是海外人才引进,买了房就落户上海了,那个男的直接就跟我说,跟他结婚可以把我那套房子换一个更大的。但说实话,我有房有户口的,内心稳定,并不着急。

  男人其实也很现实,只是他们不会说出来。

  07

  

  我们采访完发现,这些女生除了都有房了,还有一个共同点是都是90后。

  曾经90后初代网红马佳佳提出:

  “90后压根不买房,90后对于房子,要么继承,要么放弃,要么居无定所睡遍全世界最牛的酒店。”

  但是4年过去了,最早一批的90后都28岁了,她们不仅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有的还想着置换一套更大的房子,甚至去海外投资房产。

  前几天有条新闻,一位吉林长春的女孩穿上婚纱,在地铁口求婚医生男朋友。她的男朋友曾说过要攒够钱买房,才能结婚,于是她索性自己买了房,跟男朋友求婚:“你所有的担心都由我来完成”。

  我觉得这个女孩子,比那些婚前说:“给我一套房子,不然我就不嫁”的女生,姿态好看得多。

  亦舒早就说过:

  "女儿成年后,第一件事便是给一层公寓及一辆跑车,好让她心无旁骛,该做事便做事,该读书便读书。还有,该嫁谁便嫁谁。

  省得一天到晚为楼楼楼车车车烦恼茶饭不思,不知去赚好,还是去谋好。"

  其实对于这代年轻人来说,房子就是一个刚需,你要结婚吧,你孩子要上学的吧,在你国的大环境下,房子是和教育资源挂钩的,每次招生季在朋友圈看到现在上幼儿园都要抢名额了,我就心有戚戚然。

  有个女生说,原来我在完成人生大事这条路上狂奔,觉得30岁前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但是27岁那年买完房后,我忽然变得松弛下来,我不在乎他有什么,只关注自己享不享受

  神奇的是,自此,我遇到的渣男反而少了。

  希望有一天所有的女生都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房子我有了,你给爱情就好”。

  - THE END -

  作者来源老妖,犀利言辞柔软心,新书《好姑娘光芒万丈》正在热卖。微博:@好姑娘老妖;微信:好姑娘光芒万丈(laoyaohuibaofu)。经原作者授权发布。

  薇安的话:

  房子能提供给人安全感,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是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买房不再是男性专利,而女性也不再需要通过婚姻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之前我手下一个女孩子,适婚年龄时,父母给她挑了很多对象,并且不断要求她,一定要找个有房有车有钱的。

  但是在大城市闯荡了几年的她,思想早已发生改变,她对爸妈说:“我是要把自己嫁出去,不是要把自己卖出去。我自己能赚钱,如果碰不到自己喜欢合适的,我买个小房子也能过得很好。”

  她真的靠自己买了一个小户型。虽然是老房子,也只有60平方,但是从此以后父母心态发生了转变,她也更加淡定了。她后来找了男朋友,两人感情一直很好。

  与其说是女生在婚前一定要买房,不如说是女生要具备赚钱养活自己,掌握自己命运的能力。

  与其在感情中计较权重得失,不如强大自己。因为只有势均力敌的感情,才是最纯粹的。

  【薇安说最新动态

  1、薇安爆款课——第3期薇安高情商沟通训练开始招募早鸟啦。将在7月下旬开营。如果你想成为会说话的高情商人士,千万不要错过啦。

  ▼上下翻动查看更多前两期学员好评

  ▲上下翻动查看更多前两期学员好评▲

  点击下图海报或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

  2、薇安说写手团招募——如果你认同薇安说的价值观,也能写出这样有意思成长干货文,那就赶紧加入我们吧!职场发展、个人成长、人际沟通、自我管理人生智慧类型均可。推荐朋友也行哦!稿费丰厚,有意者请在后台回复投稿

  3、薇安说:渴望成长的人都应该置顶公众号

  回复“沟通”,收听免费课《10倍提升沟通能力》

  回复“成长”,送你一本《高情商的成长之路》原创文集

  薇安,世界500强高管,每年掌管数亿生意。只写最接地气的成长干货。和几十万有志青年探索一条人生奋进之路。千万级阅读代表作《“未来10年,50%的人将失业。”》《别再刷屏了!请停止这种无效的努力

  个人公众号:薇安说(ID:Viannhe6)

  “薇安28天高情商沟通训练营”第3期早鸟招募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