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实上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事实上的句子

2022-03-26 03:35: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事实上的句子

  ●事实上,因为我们还太不了解人类的心智,根本无从得知人类的最大潜能是什么模样。然而,我们几乎没有投入什么心力来探索人类的心智,只一心想着提升网络连接的速度及大数据算法的效率。如果再不注意,最后的局面就会是退化的人类滥用进化的计算机,伤害自己,也伤害世界。 ----尤瓦尔·赫拉利《今日简史》

  ●有时候夏铮觉得尹珍珍身上常常一闪而过她的影子,都是绝色美貌,又都毫不在自己的美貌。事实上,她们并不在乎任何事,任何人。她们的青春轰轰烈烈,肆意妄为,像一场大火,烧完了也就完了。 ----谦少《我从未见过银河》

  ●《达摩因时报》说:爱荷华大学的天文物理系是全美知名的系,该系“理论太空物理组”事实上因三名主力教授的突然被杀害,可以说事实上已经不存在了。报道讲损失无法估计。三名教授的课,研究计划及论文指导,都将完全停摆。其中卢刚的导师、47岁的戈尔咨教授(C.Goertz)是该领域尖顶学刊《地球物理研究》(JGR)的主编,被学术界公认是理论太空物理的大师。该系和全美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再出现这样杰出的教授。 ----周励《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一个人真正的政治观点,是在家庭生活里体现出来的。
象暴君一样对待孩子的家长事实上就是微型社会里的独裁统治者。与此同时,官僚主义消极怠工的丈夫、不愿平等沟通尊重他人的长辈,和作为被塑造出来的“产品”的熊孩子,无处不在。
家庭政治总是社会政治的延伸。
所以,在家庭内部肯做一个公民的人,在面对妻儿时愿意坚持理性、公正、平等沟通的人,如此稀有。 ----豆瓣网友

  ●叶渊轻笑:“想吃什么?”辛昀易抬头与之对视,他能清晰地看见对方瞳孔里全是自己的影子,有那么一瞬间,他竟然也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糖醋排骨,再要一条清蒸鲢鱼。”

辛昀易看着叶渊的背影,心情有些复杂。他想到书里描写叶渊有这么一段“当他的桃花眼静静注视你的时候,会让人有一种被重视,被全然放在心上的错觉,然而事实上,他并不会在意任何人,他的温柔只不过是一张面具。” ----《技术宅拯救世界》

  ●一小群有思想并且有着献身精神的公民可以改变世界。不要怀疑这种说法,事实上,世界正是这样被改变的。 ----玛格丽特·米德

  ●无论别人是否理解你,你都要理解并接受别人不一定能全然理解你。
分歧总是会一定程度存在,互相理解是在有共同利益经过有效沟通并看到和接受实际结果的检验时才会发生。否则就不失风度的相互忍让一下吧也不失为一种折中的方法。
事实上很多做法看上去有道理,并不一定对自己有效果。有没有效果,怎样做才有效果,是产生分歧的主要原因,没有经过检验和试验,谁都无法肯定过程和结果。
所以前人以及他人的经验很重要,有些经验通过文学电影等方式呈现,有的经验会被夸张或者扭曲。所以对别人的经验不能全然接收,对别人有效的方法经常是相互矛盾的,所以凡事也要自己去寻找检验适合自己的第三种办法。

  ●孤独常伴一生~~
人,生来孤独,精神永远残缺,
总是害怕一个人,但事实上我们终究还是会一个人。
我们的生活毫无波澜,乏善可陈,即使是在生日或节日也觉得平淡无奇。
到底是生活缺少乐趣,还是说你缺少发现趣事的能力,
没人能懂你的孤独,没人能了解你的的世界。
在社交网络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我们用各式各样的方式来抵抗孤独,读书,电影,游戏,旅行,社交聊天,却还是不能长久摆脱它,孤独好像无处不在,让你无处可藏。

如果此时的你还想标榜自己的孤独,
申诉自己内心的孤独压抑情绪,
那么,你不过是在无病呻吟,
精神不正常罢了,
是的,你的孤独不值一提。因为我们都是落寞患者。
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仅此罢了。

  ●女同性恋者不是女人。女人只是作为一个稳定、巩固与男人的二元对立关系的个词语存在;这关系就是异性恋。女同性恋者在拒绝异性恋的时候,她不再根据那个对立关系来定义。女同性恋者事实上超越了男人和女人的二元对立关系;女同性恋既不是女人也不是男人更进一步来说,女同性恋者没有性别,她超越了性别范畴。 ----朱迪斯·巴特勒《性别麻烦》

  ●我发现喜欢一个人真的越来越难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却突然开始害怕了,因为等我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他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已经想着跟他过一辈子,可是事实上我并不知道他的未来里能不能有我。

  ●事实上,这就是人的思维惯性,当你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身份和作为的时候,这个人又贸然出现了其他更加高贵的身份,你只会感觉到惊讶和愕然,但是绝对不会怀疑他之前的作为和能力,可是这个顺序如果反过来,你只会认为他是花瓶,是在以权压人。 ----《皇裔巨星》

  ●胃里一阵翻涌,我几欲将早晨吃的米粥呕个干净,可又害怕母亲见后垂泪,只得喝水勉强压制住。病房里是难闻的消毒水味,我人生第一次这样直面死亡对我的威胁,在剩下不多的时日里像一只惶恐的困兽般苟活喘息。母亲曾忍不住几次背过身擦眼泪,总也压不住的一两声哽咽传进耳里,我却不知该如何安慰这个无助的女人,事实上,我也感到了深深的无力。
唯一的遗憾就是家里压在箱中的书还没读完,嘱托母亲帮我把箱子带来了,趁着在治疗的这段时间,可以看看书。我对于死亡既恐惧又有些隐隐的期待,像常人所想的,死后世界如何,活人是不知晓的。是会像神话里说的灵魂投胎转世,还是化作一抔土扬洒在风里,世间再无此人。
我认识的某个人,他说,死亡更像是一场重生。

  ●4.让孩子学会等待。
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似乎没有多大的耐力,只要想到一件事情,他们总是希望立刻去做,否则便会不停地纠缠。这时,父母一定要让孩子等待。事实上,父母如果从小教孩子学会等待,不事事都满足孩子的要求,孩子的耐力就会慢慢被培养起来。训练孩子学会等待有很多种形式,对于年幼的孩子,可以让他在吃东西的时候等待,让他在想要出去玩耍的时候等待,让他在过马路的时候等待,等等。只要父母善于寻找,一定能找到训练孩子等待的好方法。 ----张振鹏

  ●杨的私人房间有专用的立体电视,算是个小小的特权。他第一个选择的频道,恰巧碰上特留尼西特派的政客——德梅克正在大放厥词:“……所以,我们应该维护历史和传统,不惜付出一时的代价和个人渺小的生命。那些一味主张小我权利,罔顾对国家应尽义务的人,只能算是卑鄙无耻之徒!”
在权力者的眼中,他人的生命轻如鸿毛,贱如粪土,他们所高唱的“渺小的生命”,实是发自他们内心的肺腑之言啊,只是不包括他们自己的生命而已!至于所谓的“一时的代价”,事实上已奉献了好几个世纪了。 ----田中芳树《银河英雄传说》

  ●丘吉尔本人也经常对大量出现的投降事件进行严厉抨击。事实上,就在两天前,他还给一个身为高级军官的朋友写信说:“这场战争出现了太多投降事件。”阿特金斯后来回忆说,丘吉尔和霍尔丹在埃斯特科特时有很多夜晚都在“大声抱怨这次战役里被抓作战俘的人数之多”。
然而,就如同他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被杀戮而无能为力一样,丘吉尔也无法阻止他们投降。布尔人一看到白手绢,就立刻停止了射击,并且开始以汹涌之势向他们冲来。许多英国士兵都不知道他们之中已经有人举起了白旗,还在继续作战,这时,布尔人开始对他们大喊,要求他们要么放下武器,要么等着被击毙。丘吉尔注意到,弗兰克兰尤为勇敢,他脸上带着微笑,一直鼓励其他士兵不要丧失信心。 ----坎蒂丝·米勒德《帝国英雄》

  ●这就像一个久经赛场的运动员,比如费德勒,他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一年365天他有可能250天都在工作,年复一年。道理就在这。你必须去找人们,无法让人们来找你,除非你在拉斯维加斯有固定的比赛合同。但是幸福——很多人说一辈子都没感受到幸福,当然也没有永恒的幸福。不过知足常乐。幸福是上天的恩赐。事实上,它从未经过我的脑海。你可能在这一刻因为一顿美食感到幸福,下一刻未必如此。生活有起有落,你必须要让时间成为你的朋友。真的,时间才是你的灵魂伴侣。孩子们很幸福。但他们还没经历过大起大落。我甚至不确定幸福的含义。我不知道我个人能否定义它。 ----鲍勃迪伦

  ●自我意识是羞耻带给我们重要问题之一,它对我们具有很大的伤害性。它能使我们敏锐地意识到自我,意识到我们如何为他人而生存。自我意识使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事实上,羞耻使我们好像成了自身的旁观者,我们注意到自己的脸红了,声音正在发颤,谈吐无聊。羞耻感使我们监视自己的外表和行为,并对应做出消极的评价。我们会认为:“噢,我没有做好,别人会认为我很愚昧,我在自欺欺人,我真蠢。” ----保罗·吉尔伯特《走出抑郁》

  ●有机物的存在,从本质上说,乃是普遍性或反映于自身,所以无论它的整个存在或它的个别环节都不能是一个固定的解剖系统,它们所实际表现于外的,毋宁只是流行于形态各个部分中的一种运动,在这运动中,被割裂出来被固定为个别系统的都以本质上是流动性的环节而出现;因此,不是解剖学所发现的那种现实而是作为运动历程的那种现实才能说得上是它们的真实存在;事实上也只有在这种运动过程中各解剖部分才有意义。 ----黑格尔《精神现象学》

  ●事实上,嘴超甜的人却从来不喜欢把土味情话讲给爱的人听
他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我离不开你”:深拥或者浅吻

  ●人是过于健忘的动物,好了伤疤忘了疼,需要不停地疼不停地结伤疤,才能让他的生命具备质感。这真是莫大的讽刺。但是事实上,很多人都是在这样无谓的重复奔波中,一点点延长着自己的生命。好心疼,心疼这样的自己,也心疼全天下这样的生命。人如蝼蚁,在毫厘之间的空间内忙忙碌碌地觅求着搬运着供自己果腹的一点生存资料,还要小心翼翼地避免和其他的蝼蚁发生碰撞摩擦,而在头顶九千九百九十九万英里的高空上,至高无上的上帝神圣威严地操纵着全天下生命的命运罗盘,他就算定睛凝望,都看不见芸芸众生中的一位。既然可怜如此,为什么不多一点慈悲呢?

  ●我一直生活在父母的爱的环境下,直到我自己走出去看这世界才发现我是多么的渺小。当初的幻想,都只是痴心妄想。事实上,只有自己付出努力才能充实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后,换我来让您们幸福。

  ●平时我们不要抱怨人际关系太复杂,也不要因为自己不懂沟通而懊恼。事实上,没有人天生就懂沟通,更多的是需要后天学习。我们要端正态度,用正确、积极的眼光看待谈资。
沟通是门人情练达的学问。几乎可以这么说,生活中方方面面都是与谈资是分不开的。 ----江潮《策略:如何在复杂世界里成为高手》

  ●每一个伤害你的人,事实上他自己本身也是受伤害的人,内心先被火焰灼伤,所以保持怜悯。

  ●几年过去,因着对人世的猎奇,探知内心明暗,许诺此生要如此如此,将诸多虚幻的苦痛的读本奉作命运旨意……书里说,“生命中许多事情,沉重婉转至不可说”,我曾为这句话彻头彻尾地动容,拍案而起,惊怯至无路可退,相信着以自我凌虐的姿势挣扎的人并不孤单。时常我面对照片上四岁时的天真笑容,不肯相信生命这般酷烈的锻造。……但事实上,它又的确是如此的。我在对现实感受的再造与逃避之中,所体验的,不过是一次又一次对苦痛的幻想。
 
在我所有的旅行当中,稻城是最荒凉的一段旅途。
但人生如路,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 ----七堇年《尘曲·稻城》

  ●独自一个人生活并不像很多人向往的那么乐观,更何况是仅有十几岁的少年,在经历了几次过早花光了生活费,不得不把一包方便包分成五六顿来吃的日子以后,我终于学着能够合理的分配开销“生存”了。

独自生活说一点不感觉寂寞的话绝对是骗人的,不过事实上,我的日子过的还不错,还算宽敞而且重要的是没有唠叨的家长存在的我的陋居轻松摘取了“我们最喜爱聚会场所”和“我们最喜爱的应急避难所”两项“最高荣誉”,经常持续到深夜的狂欢居然一直没有受到邻居们的抗议,相比别人仅仅在客厅唱了一次K就接到警察的警告,确实令我感到些许意外。 ----《我的神明不可能这么萌》

  ●一个人真实地向着上帝祈祷,尽管他崇拜着一个偶像;而另一个则虚假地向着真实的上帝祈祷,因而事实上崇拜着一个偶像 ----克尔凯郭尔《非科学的最后附言》

  ●有的人有钱且大方,有的人有钱但吝啬,有的人没钱穷大方,有的人没钱吝啬,商家想尽量扩大客户的受众范围,将这四种人全部拿下,但这是不可能的,事实上只要抓牢第一种人,争取第二种人,关注第三种人,放弃第四种人,这样对谁都有好处。

  ●1.要注意及时激励孩子。
一位优秀老师,他在一个学期内就把全校成绩最差的班带到了全校第二名。当有人问他是怎样做的时,这位教师回答:“我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补习,我只是每天上课前对我的学生说‘你们每个同学都可以取得好成绩,只要你每天督促自己多做一道题,多背一个单词。’事实上,学生们每天都向前进,一个学期下来,成绩自然就上去了。”
激励孩子其实很容易,只要及时、适时激励孩子,让孩子产生一种良好的自我感觉,对孩子的激励也就产生了。父母要注意,激励的语言要有讲究,要蕴含着父母的信任和期望,同时又对孩子提出更高要求,促使他努力进取。 ----张振鹏

  ●“我既没有比一般人更幸福,也并不比其他人更不幸。那些有关幸福的种种讨论,曾经使我们如此焦虑与嫉妒,然而现在如果要忘却,却也都是些随时都能忘却的东西。我甚至感到,这段时间的自己,倒是更接近所谓幸福的状态。唉,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此刻我的心境,的确类似于幸福的感受,只是,多了一些悲伤的味道——话虽如此,却不代表我如今不快乐……现在我能以自己的风格把每一天都过得自在,或许是我一直以来都独来独往,尽可能与世无争,与外界没有交往的缘故吧。可事实上,我这么一个性格懦弱、没有出息的人能做到这样,完全是因为你的关系。可是,节子啊,即便如此,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这样孤独地生活,是因为你。我一直只是以为,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顺着自己的任性。" ----堀辰雄《起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事实上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