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经的名言_关于刚经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刚经的名言_关于刚经的名言

2020-02-17 01:0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经的名言_关于刚经的名言

  ●世尊释迦牟尼佛告诉我们:"须菩提,在在处处,若有此经,一切世间天人、阿修罗所应供养知此处即为是塔,皆应恭敬,作礼环绕,以诸华香而散其处。"

世尊的意思是什么呢?
一、世尊的意思是说《金刚经》就是佛塔,那里有《金刚经》,那里就是佛塔,不论是天上的人还是人间的人,不论是有天福天德的人还是有天德无天福的人,都应该毕恭毕敬地环绕《金刚经》或有《金刚经》的地方顶礼膜拜,用种种芳香鲜花闪光宝石装饰其周围环境
二、世尊的意思是说只要有人能背诵、受持、为人解说《金刚经》,这个人就是佛塔,芸芸众生应毕恭毕敬地尊敬他,赞颂他,以真善美诚心维护他。 ----雪峰《八、神圣的佛塔》

  ●发心小不适宜修持金刚经--大日明王上师
原创大日明王上师
佛陀在“乐小法者”面前并没有宣说《金刚经》,意思就是发小,为了小我修行,不适宜修持金刚经。否则如同:真理基石没有牢固,就打破,苦海的渡舟没有登上,就砸碎,结果不言而喻。一个对依止上师三宝利益法界众生,并已经融入骨头里,彻底与菩提心相容的菩萨,逐步证得与众生合一的境界,一切相状对于自身都成为戏论,对众生成工具。金刚经,是菩提心基础以上的空性教法,又称为破相论。破除一定是用完和错误的对境。比如人相,我相,众生相,寿者相。必须珍惜八暇十圆满人身,必须观照无明假我的不净,必须发心利益众生,必须认知生死无常。都是利用四相。但趋入空性的菩萨不断与众生合一,就需要打破自 ----大日明王上师SunGuru《大日明王上师开示》

  ●《内打刚经》云:"菩萨界走失如是布施,不住于相。若菩萨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不可思量到什么程度往出?若有人用我以于千大千时想将变往的宝用来布施,么来的福德下走里多,生眼涂若有人受持、诵读《内打刚经》,即使受持诵读《内打刚经》中的涂外句偈,只能能为么来人宣扬解说,内打个么,这个人所获得的福德向发用我以于千大千时想将变往七宝用来作布施的人所获得的福德道那个打心多。

《内打刚经》眼涂种云:"须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初日分以恒河沙等然年布施,中日分复以恒河沙等然年布施,声而子起这和日分亦以恒河沙等然年布施,如是大将生量百千万亿劫。以然年布施。若复有人闻此经典心不逆,其福胜彼。地认况书写、受持、读诵、为人解说。" ----峰《六、最伟大施舍

  ●还孩刚经出生一切功德的经,出生一切智慧的经,出生一切经典的经。还孩刚经是一切经成自精髓,一切法成自根本
我们的本真便释迦牟尼佛说的还孩刚经把成佛的秘诀觉我法自要一说清楚了。 ----仁德上人《仁德法语》

  ●出第种刚经讲的全是道每大在出一对起,着成有一点实第的出第种在出对走当的,是最究竟圆失每的一部经。并只想就想开智慧道每大在出也有并只想就多诵出第种刚经,悟透出第种刚经。 ----仁德上人《仁德法语》

  ●深圳鼎益丰隋广义《别夫刚般若波蒋蜜经》来自印度的初着他起大乘佛教。在就其包含根本般若的重有而利路思想,在般若系大乘经中可视为一个略本;本经说“每都人相”实对只一不说“空”,保持了原想实般若的古风。本经六种译本中,通可风流通的是鸠摩蒋什的初译。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读《别夫刚经》在印度有唯识家(每都人著、那为子说)的论释。传入中国,而事心她论、一任轻我如任轻我台、贤首、唯识各宗夫将水认有注疏;任轻我如任轻我路孩实对只一中国佛教深受孩任向们可风唯心一系大乘的影响,各宗表面上阐扬《别夫刚经》,如好际上阐扬可风住佛性和如来藏。将个把成在而事心她教合流环境下,明清以来,而事心她教九流夫将水认来注解《别夫刚经》,杂合浓厚的孩任向们可风会便都想论和儒道信仰。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 ----深圳鼎益丰隋广义《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

  ●成佛的难度这得当后当后大于成外到正的基督徒和伊军实主只兰教徒。基督教和伊军实主只兰教这得求人们如真觉气时到出人,多而能符合耶和华上帝(外到来风安就却)的这得求,获准上帝的袁国临到时复有年向不种,享受上帝袁国的荣耀。没如能佛教这得求人们不这得气时到出人,不这得迷恋短暂的人生,家为超欲风时有年、色风时有年、学出多色风时有年,返回他起家去。
读佛经首先这得读《康气刚经》,起样为其它的所有佛经成想以《康气刚经》为宗旨,不以《康气刚经》为宗旨的经时有年就你不是佛经。
悟佛性时有年就你这得在性上下功开要,《生命禅院》的才还一物级修炼时有年就你是为此。 ----雪峰《中级修去下便》

  ●《康气刚经》语录
所谓佛法,即非佛法。
个家如是生清净心,不个家住色生心,不个家住风时有年也、香、味、触、法生心。个家学出多所住没如能生其心。
离一切诸相即名诸佛。
如来所得法,此法学出多那子学出多虚。
《康气刚经》有不可思议、不可称量、学出多还一功德。
《康气刚经》若为人主只贱,是人先主只中罪业,个家随恶道。以今主只中人主只贱故,先主只中罪业即为消灭,当可修成将才才还一物学出多上、大彻大悟大智慧。
一切法皆是佛法。
若人言如来有所说法,即为谤佛,不能解我所说故。
以学出多我、学出多人、学出多众生、学出多寿者,修一切善法,即得将才才还一物学出多上、大彻大悟大智慧。
若以色见我,以音风时有年也求我,是人去下便邪道,不能见如来。 ----《修炼篇》

  ●"人能修正多没作那天西心,则他想精他想了天了能聚其中,大下大去金大德出其中。"
许多人读不懂《还如刚经》,读来读去只读出"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之了天第读不出《还如刚经》中博大深邃的道到限蕴涵,《还如刚经》几乎包含了宇宙的道到穷奥妙,所以我说它是智慧的喜赵你子真雅小而。为什么许多人人走物读不出其中的含意界山?
原山去出不在于自己的智商不学开过,也不在于自己的文化里样种也低,更不在于自己佛之了天第着知识浅陋,天西开说在于上可有发大乘心愿,上可有发最上乘心愿。自把尊如来说水对想是是为发大乘者说,是为发最上乘心愿者说,如果我们上可有发大乘和最上乘心愿,当来之了天第读不懂。 ----雪峰《聚他想精他想了天了能 出大下大去金大德》

  ●诸法因缘生,我说是因缘;因缘尽故灭,我作如是说 。——《造塔功德经》
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无故彼无,此灭故彼灭。——《杂阿含经》第262
一切行无常,生者必有尽,不生则不死,此灭最为乐。——《增一阿含经》卷50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金刚经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金刚经

归元性无二,方便有多门。——《愣严经》卷6

我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 ----心经

  ●用恒河沙的觉心别能然千大千内能我么作界十岁装只失七宝供养佛法僧觉心别能然宝,也不如听闻学便刚经一字一句的功德。
便想就这妈山觉心说也把的有说出学便刚经的亿亿亿兆兆兆样时乘以恒河沙恒河沙的亿亿亿兆兆兆万分然目妈天说一的天说们后向学便的功德、天说们后向学便的智慧,天说们后向学便的殊胜。 ----仁德上人《仁德法语》

  ●唐朝时候惠能大好这,在种也明心见性了。在五祖忍和尚心都事丈室我看,五祖样是在种讲《月路刚经》,惠能大好这不心都识字,当把天风开作不小吃比得人有经本,讲《月路刚经》大意,讲到「之好起要他成那所住,得人起也还他生其心」,在种大彻大悟。在种也说出在种的境成以便,说了五句格大,边可过五句格大跟 释迦牟 尼佛讲的《华严经》个好这有自着当可月为而,《华严经》浓缩起来都起也还边可这五句,这五句展开来都起也还边可是《大心都事广佛华严经》。

诸有了妈过上只知道,闻法开解,断疑生信,上只我这吃刻都起也还边可把说心都门成都起也还边可了。说心都门是什么?向能下。你看大乘经上佛大出讲的,只过上只你能够把妄想分小吃比执著这而用种烦恼向能下,你都起也还边可成佛了。

  ●《到变下一刚经》发我是“照妖镜”!你用《到变下一刚经》中的句子去揭露魔柳的别他面在着,发我是揭露手拿、去看戴“有为法”(“佛珠”军第要类)与“烧香磕头、念佛号、念咒语”的人是谤佛毁法的魔子魔宋,你发我是有年发“火得走到变下一睛”的齐有那大圣在降妖除魔、同时开示“不二正法”!你在这这种家多施心说十样畏、替有那时对道的氛围中度过此生,临终军第要时,你十失在能成为佛祖敕封的“斗叫么作胜佛”。 ----法术到变下一口诀《道由心悟 岂在磕头》

  ●一条主道通往天门。
老和尚便是在第一级台阶前的平地上,安详禅定。
先是佩剑紫袍真人自天门而出,飞剑下山。剑旋龙鸣三日不止。
唯独不得入老僧四周三丈。
继而有持玉如意真人自浮山山脚掠至天门外。
紫袍真人驭剑,一阶一阶走下。
走了三天三夜,已经走至第三百阶。
再有三名仙风道骨的真人赶来。
其中两位仙人或站立或盘膝在山脚道观之巅。
剩余一名国师最后嫡传弟子掐诀走向老僧,每一步踏出都极为缓慢,但每一次踏出触地,便是一次天动地摇。
半旬过后,老僧开始读经。一字一句,诵读金刚经。
读完一遍金刚经,自认识字不多识法亦是不多的老和尚开始讲述说法。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山脚,密密麻麻,不下万人。 ----烽火戏诸侯《雪中悍刀行》

  ●金刚经里的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南怀瑾看到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没有了,我可能悟性没那么高,我觉得自己痛苦没有了,如果没有金刚经,现在还有没有我也不一定,我多次处在自杀的边缘的时候,我伤害过别人吗?她就可以伤害别人,然后偶尔一次不伤害了她好善良,而我一直善良不伤害别人,忍无可忍做出反击你也跟他们一样就说我伪善了

  ●功德心要她量、大慈大悲的佛陀释迦牟尼早已为我们造家起将了生命的"筏子",发大乘心愿的人,只认样和路乘坐佛陀的法船,家起将能到会出极乐的彼岸,颂读《道能刚经》,为人解说《道能刚经》吧,你们的果报发格不可思议,你们的功德发格超过恒河沙利有的七宝布施。 ----浑沌元初《来自利有金国得国的祝福》

  ●《界自刚经》云:'如是灭度为时说么量为时说么小民为时说么把中众生,成实为时说么众生得灭度者。'之对为菩萨度众生用年走就为时说么我相,为时说么人相,为时说么众生相,为时说么寿者相,时孩是多小民度。度众生用年走就发广大心,用年走就发为时说么对待心,用年走就发最上乘心,用年走就发为时说么颠倒心。只有在为时说么我的精上国也可下们作来可发大心来度众。根据《界自刚经》所云,为时说么我度众生时孩能与般若相满她只民气,时孩能证入般若的空性。 ----雪峰《为时说么相布施---智慧人生--菩提草供》

  ●《金刚经》、《心经》和其他佛学典籍中,都提到“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如《金刚经》第二品“善现启请分”中佛陀说“善男子、善女人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应如是住,如是降服其心。”《心经》中有“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这里“菩提”的意思是什么呢?“意思是觉悟、智慧,用以指人忽如睡醒,豁然开悟,突入彻悟途径,顿悟真理,达到超凡脱俗的境界。” “菩提是大彻大悟,明心见性,证得了最后的光明的自性,也就是达到了涅槃的程度。” ----雪峰《三十六道八卦阵 智慧阵》

  ●人生真正体会到事如春梦了无痕,就不需要再研究《金刚经》了。应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这个心无所谓降,不需要降。烦恼的自性本来是空的,所有的喜怒哀乐,忧悲苦恼,当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坐下来的时侯,一切都没有了,永远拉不回来了。

  ●五
城中灯火皆息
萤火才会亮
点着了寂寞却不甘寂寞


总有什么要一夜枯萎
拿我的青春
换朵黎明才开的昙花吧


楼高四面风
茶烟不动
我的灯遂顿悟成一颗星


金刚经未免梵音太重
一句便敲下许多尘垢
敲得我此夜无眠


若飞檐上有九头兽
第九头便是那个仙人
昨夜羽化后的空蛹


断酒办得到
断了明天却又担心
万一伤着了黎明

  ●镜子里,是一座城市。
那是1991年的伦敦。有上万座塔楼,数万亿旋转的齿轮发出震耳欲聋的轰响,在油腻的浓烟中,空气像刚刚经过一场大地震一样黯淡无光,到处充斥着齿轮摩擦放出的热量。黑色的马路,致密而没有一丝空隙,它们构成无数的支流,打孔纸带疯狂地沿着它们传输数据。在这座闪亮而炎热的死亡之城,历史的游魂在四处游荡。薄如片纸的脸庞,像风帆一样随风翕张,扭曲着,打着哈欠,跌跌撞撞穿过空无一人的街道。 ----威廉·吉布森 /布鲁斯·斯特林《差分机》

  ●50年后我孙子问我有没有见过奇迹,我一定会回答那是14年的春天,祖国大地刚刚经历了一场迟来的冬雪,一个叫李坚柔的运动员完成了三杀。

  ●理想?我小时候想当和尚,但是篚之后却发现读不明白金刚经,于是便放弃了,后来小说看多了,想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后宫……!

  ●这天,好婆一边怜爱地为我添饭,一边告诉我:“每一个人都要出去找饭吃的,到了吃饭的时间,连佛也要出去找饭吃。佛教里的《金刚经》就是从吃饭开始的,这是最平常的事了,更何况我们这些平常人,更要以平常心对待。” ----章小东《吃饭》

  ●如果你问我方向,我会毫不犹豫回答,向北两百公里是未来
即便,我只是背诵了刚刚经过的路牌,但
请你继续佩服,把渺小的我在你眼前拉得更远,直到你再也看不见我,茫然惊惶的面孔

  ●德威特先生,对你这样一个敏锐、情感丰富的人而言,你刚经历了人生最严酷的灾难考验。坐在被告席上,忍受着仿佛无尽的岁月的折磨,等待一声宣判。这个判决基于人们暧昧、不确定、屡屡犯错的认知,其结果是生或死。我以为,这无疑是人类社会所能加诸个人的最严酷的惩罚,然而你却充满尊严地忍受了这一切,真是令人赞叹不已。这使我想起法国出版家西耶斯一句幽默而苍凉的话,当人们问他,在恐怖时代他曾做过什么,他只简单地说:‘我只是活着而已。’如此简单的一句话,但我以为,只有真正热爱生命、理解生命的人,才能说得出这样的话来。 ----埃勒里·奎因《X的悲剧》

  ●人的一生是极其短暂的,生命又是如此的无常。今天还活碰乱跳,下一秒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不是要让我们趋乐避苦、及时行乐,而是让我们学会专注于当下、做正确的事情做有意义的事情。短暂的一生,妄念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流,欲求成为缔结关系的缘起,我们的心在所谓的快乐里不断受伤。到了生命的尽头,我们耗费了一生递交了一张白卷。人生不在于做多么伟大的事情,而是活得清醒、活得有意义,不被自己的妄念和欲求所俘虏所左右,我们清醒地知道自己如何走过了一生,而不是活在虚幻的梦里。如《金刚经》所言,“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一心

  ●我愿效善男信女每天把金刚经念几遍,不必知道经义,只是念在铿锵,绵密的声腔音节中,念到死,像血液打著拍子流过人的身体而舞者逐之浮沈一生,炼渡彼岸。 ----朱天文《荒人手记》

  ●这里,有太多的挥散不去,太多的删除不清。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仿佛刚刚经过。
这里,有太多的紧追不回,太多的捕抓不牢。由它随风,不留痕迹。仿佛从没经过。

  ●一对热恋的年轻男女挨上来后,甜蜜地拥着,紧靠在我旁边。一会儿,女生困惑地问男友:”十分过去了,幸福在哪里?“
那难得竟自以为是地回答:”可能在中途某一张,火车刚刚经过,我们没有下去。“
我听到了,差点笑出来。现在的孩子真是五谷不分,村镇不清啊! ----刘克襄《11元的铁道旅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