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脱口而出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脱口而出的语句摘抄

2021-06-11 01:06: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脱口而出的语句摘抄

  编者按:描写脱口而出的语句摘抄,希望对你能有帮助,网络整理未免有纰漏,推荐句子或指正,请留言评论。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有些爱,在不经意中,刻骨;有些人,在不经意时,相遇;有些事,在不经意间,开始;有些话,在不经意里,承诺;有些爱,在不经意中,产生;有些人,在不经意时,分开;有些事,在不经意间,消失;有些话,在不经意里,脱口而出。

  ●有些爱,在不经意中,刻骨;有些人,在不经意时,相遇;有些事,在不经意间,开始;有些话,在不经意里,承诺;有些爱,在不经意中,产生;有些人,在不经意时,分开;有些事,在不经意间,消失;有些话,在不经意里,脱口而出。

  ●有错过,才会有新的遇见。缘分就是,不早不晚,恰恰刚好。有些爱,在不经意中,刻骨;有些人,在不经意时,相遇;有些事,在不经意间,开始;有些话,在不经意里,承诺;有些爱,在不经意中,产生;有些人,在不经意时,分开;有些事,在不经意间,消失;有些话,在不经意里,脱口而出。

  ●我想过无数句优美而动听的情话
但面对你时
我文思枯竭
我反反复复 脱口而出
只有一句 我爱你

  ●跟领导出去应酬,进了一家富丽堂皇的大酒店,进门看见一块古色古香的匾额,脱口而出:“看!杜甫能动!”后来领导再也不带我出去了

  ●快乐,我们在这个瞬间闪耀最辉煌的光芒,他们到底在向谁这么宣告呢。对于一个人安安静静读书,在家玩游戏,懂得安静之乐的人来说,他们的快乐宣言总感觉很空洞。没有根据声音的大小或聚集的人数来测定快乐的尺度吧,我很讨厌混淆了这事的家伙们。由于人群或事件这些对他们来说绝好的宣言时间,他们的活动会热火朝天。我无法忍受看见这种欺瞒,拟态。为什么自己感受到的快乐,自己的正义,不能靠自己来证明呢。自己一个人不能挺起胸膛,是没有确信的缘故。会有内心某处冷静的自己提出质疑[真的快乐?]吧。为了完全消除这个疑问他们会把高兴,气氛热烈,现在最棒了,超愉快哟,化为言语。脱口而出。扯开嗓子喊。我不想与这样的家伙为伍。不愿成为道貌岸然的伪善者。 ----渡航

  ●听懂是骗人的,看懂是不够的,说出来才是自己的,衡量是否学好了英语的唯一标准是“脱口而出”。

  ●我爱你,
其实很简单。
唇齿相碰,脱口而出,
用不过几秒钟的时间。
挥毫泼墨,跃然纸上,
也就二十四笔的潇洒。
我爱你,
却是很复杂。
需用心来感受,
用生命去付出,
坚守一世年华,
兑现一生承诺。

  ●顾絮倾跟着萧影,没有怎么在意他牵住自己的手。回想起刚刚被他敲了一下,浅浅一笑,脱口而出:“萧影前辈,你真的和小颖好像啊。不仅长得像,而且都喜欢敲我的脑袋。”
萧影一愣,撇过头,眼神中带着一丝慌张,声音有些颤抖着发出:“那……那是当然了……亲兄妹嘛……另外,说过了别叫我前辈。”
“那叫你什么?”顾絮倾歪着脑袋,一脸疑惑,“比我早一届毕业的学哥不就叫前辈吗……”
萧影不敢直视顾絮倾的目光,转过头,轻言:“随你喜欢……”
“我想想……”顾絮倾揉了揉太阳穴,思考了一会儿,还是用了最简单的却从不用来称呼男生名字的,“我想叫你……小影。”
萧影的眼中透出一丝温柔:“随你。”这称呼和以前一样…… ----玉笙《倾辰亦初晴》

  ●狐狸男韩王孙一听我大名,脱口而出:"你痴癫智障,不是疯子?"
我怒极反笑:"你信口辱人,不是傻子?" ----靡宝《歌尽桃花》

  ●让朱允炆记忆犹新的有这样两件事:
一次,朱元璋老师出了一道上联:风吹马尾千条线,要求学生们对出下联;学生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好学生朱允炆,另一个是社会青年朱棣。
朱允炆先对,却对得很不高明,他的答案是“雨打羊毛一片膻”,虽然勉强对得上,却是不雅;而此时社会青年朱棣却灵感突发,脱口而出:日照龙鳞万点金。
这句不但对得工整,还突出了一个龙字,确是绝对。朱元璋很高兴,表扬了朱棣,而朱棣也不失时机地看了朱允炆一眼,那意思似乎是你也就这能耐而已。
朱允炆虽然还小,但却明白那个眼神的意义。
另一次就严重得多了,朱允炆放学后,正巧遇上社会青年朱棣。朱棣一看四下无人,就露出了流氓相,居然用手拍他的后背,说道:没想到你小子也有今天(不意儿乃有今日) ----《明朝那些事儿》

  ●源于自己的普通,只是你不承认,
而我鼓起勇气,脱口而出,
一颗充数的螺丝钉,又将发挥积极作用。

  ●不是靠思维或者联想去背,而是读烂之后的背诵,背到不需要思考,脱口而出。 ----怀左同说利有《走过他为英语说利有得好,我的人生想开了挂》

  ●弘治十二年(1499年)正月,杨慎11岁时,第一次回四川新都。一天,杨慎与父亲及乡亲们在新都郊外的世耕庄赏梅。杨慎触景生情,脱口而出,吟诵了篇首的那首诗《赏梅》。那些饱读诗书的长辈听了,非常感慨,称赞为“奇事奇句,古今未有”。 ----余念孙《新觉不牛人方升庵用到和并作些民学们道地笑以说外里》

  ●净霖茫然不解,说:“为什么我要比别人容易?”
黎嵘看他一眼,心怀怜悯,不曾直言。后边赶来的陶致探首瞧了,脱口而出:“因为你没心肝儿啊!哪有灵海未成,先凝本相的。你没心肝儿!没心肝儿!”

  ●良言暖心,说一句,轻而易举,温和寒冬。
恶语伤人,道一字,脱口而出,炎热酷暑。

  ●每个词在我眼里都是一道风景!他们多美呀!有的简洁明快、干净利落,有的富有韵律、朗朗上口,有的顺滑流畅、脱口而出,有的泉流冰下、幽咽滞涩,有的委婉妥帖、温言款语,有的铿锵有力、堂堂正正。每个词又都像一个人,有的像小孩,活泼跃动、有的像老人,持重稳健、有的像男人,阳刚有力、有的像女人,端庄大方。其中千姿百态,无穷无尽,实可称之为小宇宙。当真拥有无穷的魅力!

  ●眼见陆骁微低下头对她笑了一下,小姑娘瞬间慌了神,脱口而出:“他是我男人。”
老师们集体静默,陆骁神色不变淡然救场:“不好意思啊,剧透了。” ----苏幸安《不愿悄悄喜欢你》

  ●那天乾隆皇帝率领百官去圆明园游玩,各项准备工作就绪,突然发现皇帝专用的黄罗伞盖不见了。乾隆皇帝大怒,一肚子诗词子集的皇帝一泛酸,脱口而出“虎兕出于柙,龟玉毁于椟中,是谁之过?”。

天子发怒不得了的事,百官个个吓得张口结舌,一个劲地趴地上磕头,喘气都得小点声,估计哪怕知道啥意思都不敢搭话。这是万马齐喑,连根针掉地上都听得见的时候,唯独和珅这匹驴叫了一声,“是典守者不能辞其责耳”。

  ●晏轻:“腐眼看人基,你这是跟谁学的?”
闻星想也不想,脱口而出:“周斯年。”
随后她轻易挣脱了晏轻的手,“噔噔噔”快速跑上了楼,不忘回头朝晏轻道:“我就是要腐眼看人基!”
晏轻面上一片苦笑,心里咬牙切齿,暗搓搓把周斯年记在了小本本上。
他费尽心力养大的姑娘,不止不像原来那样黏他了,还嘲讽他! ----《松木巷十七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