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宝法王噶玛巴经典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大宝法王噶玛巴经典名句

2019-07-21 17:50:01 作者:大宝法王噶玛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宝法王噶玛巴经典名句

  1、我们对世间的一点小事
都会执著,更不用说其他了,
无论如何,世间一切事物就让它去吧!
它要怎么就怎样。不要太看重世间的一切。

  2、当自己遇到被疾病、非人迫害,被流言蜚语中伤,烦恼越来越强等等的时候,要想著将众生希望遇到的一切状况,都收集堆积到自己身上。在苦难的时候,要知道这是过去的业力,心里不要悲苦,反而要将他人的痛苦承担起来。不要懈怠懒惰,要让自己的身、语尽力行善,並且祈愿一切众生获得福乐。

  3、我们一天当天,就有无数的生灭。从一天的生灭,可以体会一生的生灭,体会身边细微无常生灭,更可以帮助我们把握每个当下。每个生灭的当下,组成所谓的一生,所以珍惜每个当下,对这一生多么重要,把握每分每秒的平静快乐累积成快乐的大海,这样一生才不浪费

  4、身体上无论多么完美,都无法带给你长久的快乐,或是支持你度过生命中的起伏。能够支持你的,是你自己善良想法崇高的心。 ----《崇高之心》

  5、我们不喜欢那些伤害我们的人,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是错的,而且是负面的。当我们在他人身上见到这样特质错误行为时,我们就可以更加努力,来确保我们自己不会容许这样的特质在我们的心中生根,连一丝一毫都不可以。

  6、很多时候,我们都看不见自己的过患,
还以为自己是修行人
其实你可能只是外表相似而已。
重要的是,任何时候,你要问问自己:
我现在做的有意义吗?
对的就保持并增长不对的就立刻改进

  7、你也可以让照顾孩子也变成是一种修持,
你可以想:「我要照顾跟培养出、
养育出一个真正对世界贡献的一个人。」
带著这样的一个心,同时要想:
「我不是要培养一个会伤害这个世界的人。」,
带著这样一念心,来照顾孩子的时候,
这也变成是一种修持。

  8、一帆风顺时,谁都是好人
但遇到逆缘时,才分得清谁是真善良!
如果真的是心善,任何情况都能保持住善,
但若有些人只是暂时的善,遇到逆缘时,就会原形毕露
当我们遇到逆缘中的大逆缘时,例如恩将仇报时,还能做到修持,就是最好的行者

  9、很多人的一生,只是在模仿他人、过着他人的日子,从未想过自身的价值责任

  10、不再用我们的眼和心,去在别人身上找错误,所以不如好好的,审视一下自己吧!

  11、要把你所遇到的障碍
都当成是佛道上的庄严

  12、不要把修行当工作,修行是没有下班时间的。所以,我们修行,一定要养成习惯

这不是说,要到佛堂里面去养成习惯,而是要在每天的生活当中、工作当中,一步一步去运用这些修行的心得,慢慢的把它培养出来,把本来就在心里的东西展现、培养出来,这样你到了佛堂里面,就有感觉

  13、我们平时的善恶取舍,几乎都只考虑自身的苦乐,总之自私自利,觉得对自己好不好要紧,而对他人漠不关心
这样,我们善恶取舍的范围实在狭隘、很自私、很我执。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善恶取舍的范围尽量放大,不仅是自己,其他人类、其他生命,甚至整个地球,都应该考虑进去,这点非常重要。

  14、我们活在幸福中,却寄望着得到幸福。

  15、行善並不是在我们生命之外的添加物,
行善就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善!

  16、伟大佛陀最后的教诲:「当你们发现自己贪欲引诱的时候,你们一定要自我降伏。你们要做自己的主人,不要做心的奴仆。」
「要知道,一个人的心,可以使人成为佛,也可以使人成为畜生
『心』悟,这人成佛;
『心』迷,这人可成为;邪魔。所以你们必须降伏自心,不要使它离开正轨而入歧途。」

  17、不管面对的人有多复杂、事有多烦人, 保持自己心的圆满宽广最重要。 心美,看什幺都顺眼!

  18、我们定了善的一方,就要用自己的身、口、意三门,如同仆人一般地侍奉他。一个坚定目标的人,即是勇者勇气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由你的心所带来的。

  19、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扇窗子,由这扇窗子,我们每人看到的、感觉到的都不一样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现象的无常,时时观修无常。
看到苦的事,要升起慈悲;看到外界各种境相时,我们要懂得如何取捨、分别。

  20、我们修行的目的,不是向外去得到什么神通
修行的目的,是降伏烦恼,调伏自心,
如果符合这样的目的,而得到了成就
那是值得开心的,但如果不符合这样的目的,
就算得到了某些成就,也不值得去重视
因此,真正的成就,就是烦恼减弱。

  21、我相信每个人本来都具有慈悲的潜能
但是,这样的潜能被侷限了,只用在关心跟自己有关係的人身上,对于其他人却漠不关心。就像之前提到的,直到有一天,他人的问题影响到自己时,才会有所警觉。这样是不行的。那么如何才能超越自我范畴,将慈悲的潜能完全开展出来?四无量心法门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我们试著不要那么以自我为中心,应该要逐渐有些长进,以他人的利益为中心。这样的思维,才可能让我们进步。

  22、我打从心里向大家说,如果只为今生利益而没有任何善的意念,那所做的一切也只是浪费心力罢了。

  23、说他人过错,马上就成为自己生起烦恼、
增长烦恼的因与缘,也令他人生起烦恼。
而烦恼的因与缘,就是堕入三恶道的因与缘。所以请不要作殃祸众生的事,
我们本应尽量的去降服自身种种烦恼,
不令生起烦恼的,
然而自己的烦恼不但未能息灭调伏,
反而更到处说他人的烦恼,
这真是非常的不适当

  24、你或许有很好的理由可以生气,但是你不需要这么紧抓着它们不放。
任何时刻你都可以这样把它们丢下,意识到你可以选择放手,然后决定要这么做,这就可以算是心灵的修持。

  25、生活这世间,如果心只往黑暗地方想那看到的只是黑暗没有希望;如果心往光明面想、看,即使只有少许的光明也能找到光明找到希望。

  26、一切修持的重点并不是在于物质,而是完全在于心量动机。有时我们会想做广大的供养,但却没有丰富资源,仅能做些微小的供养,也因此让自己感到失落,甚至失去勇气和信心;其实真正的供养,并不是在于外在的物质有多丰盛,而是在于自己的心量有多广大。

  27、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我们的心太混乱了,无法平静下来,因此我们想要得到快乐却总是得不到。
我们以为快乐就是买一台新车、
买一间富丽堂皇豪宅
或者找到一个伴侣结婚过日子
但是你会看到,有些人这些全都得到了,
但也没有真正快乐过。

  28、我们都很重要,且因为重要,所以会有责任,一旦认知到自己的重要性,就必须要有责任感
我觉得我们都是息息相关的 ,一个人的行为或心态,可以影响到整个世界,所以我们都有拯救世界的责任,我们都有利益众生的责任,
这并非是在空谈一种理论理想,而是说明这种我们天生具备的承担力。

  29、譬如在工作的时候,你会观察「我的动机是什么?」、「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可以慢慢地改变自己或者调整自己的心情,或者与人相处时,
你会试着、懂得佛法应用,你会随时观看自己的心调整自己的心态这是很重要的功课,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这个才称之为「佛法」。

  30、我们的心经常像一个总是在高速运转的马达一样,但事实上,它并不需要如此,有时我们需要关掉马达让它休息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