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轻贱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轻贱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9-11-25 03:25: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轻贱的美文美句摘抄

  ●不读书有权,不识字有钱,不晓事倒有人夸荐。老天只恁忒心偏,贤和愚无分辨。折挫英雄消磨良善,越聪明越运蹇。志高如鲁连,德过如闵骞,依本分只落的人轻贱

不读书最高,不识字最好,不晓事倒有人夸俏。老天不肯辨清浊,好和歹没条道。善的人欺,贫的人笑,读书人都累倒。立身则小学,修身则大学,智和能都不及鸭青钞 ----《[中吕]朝天子·志感》

  ●不要试图解读别人,幸福痛苦永远自己最懂;不要违心改变自己,完美丑陋,都不要虚伪面具。人活一世,可以圆滑,可以世故,但是永远不要戏弄真情,轻贱自己。

  ●春光袅娜如线,看得韶光亦轻贱了岁月

  ●不努力变好,怎么去报答那些因为渺小而轻贱我的人!

  ●你就在这里
肆无忌惮的嵌入我时空缝隙
沉默如雨
我捧起被瓦解的防备 和那份
丢弃人格自尊
拥抱着凋零的自尊

你就在这里
我竟不敢相信 你已成灰成沫
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的空虚
我裹着放浪灵魂赤足在黑色幽默
体无完肤着 却依然偏执
我曾轻贱的浅析 你是我放不下的搁置

我暂时搁浅着你
我缄默的煎熬 却被我忍住了
我已承情"忍”的缠绵悱恻
因为我用商榷的沉缓赐一个余地
我近乎自虐地渴求着你的眼睛
而你 简单隐没我的眸
枯荣的泉眼长出了寂寥
我爱的人 你又不会懂

静穆地望你的双肩
失血的笑容抽搐着
凋零的笑容虚伪着
你就在这里
我却转身离开

  ●其实单身日子也不难过呀,如果对方因此轻贱我,那我会理智分手好过纠缠不清,天长地久啊! ----安迪《欢乐颂

  ●只要你自己全神贯注地让自己千娇百媚了,就没有人会笑你轻贱的。 ----笛安《东霓》

  ●人不知道自己何时会死,无论是你还是我,或许都时日无多了。但是,没有谁的生命,会轻贱到随时死去都不可惜。 ----《尸鬼》

  ●也许任何东西,得到之前,不要轻言珍贵失去之前,不要轻言轻贱。 ----于娟《此生未完成

  ●命运这东西是没得挑的,吃多少苦,受多少轻贱,早有定数。 ----慕容雪村《天堂向左,深圳向右》

  ●藤冰阁的少阁主,据传言天赋异禀,可一直无作为实在奇怪。斐季敏看她虽然神色恭谦,但那自骨子里透出的出尘清傲是掩盖不来的,显然是有意隐藏,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心性,定不简单;又观她衣袖之间尽是淡泊眉宇之间自有孤冷,对她“毫无作为”的传闻倒也信了几分。如此清贵出世,要她去争去追,陷入这俗世洪流,实在是轻贱了她。他自认阅人无数,却无一人像少女一般,叫他也为之侧目。这请帖,一定和她有关系。 ----姚子悠《风悠落》

  ●生活中一样或多样的扰心事,仔细查档,其实原凶是自己。“假想敌”常令我们多思多想。疑心生暗鬼,哪里会有那么多敌人潜伏在你身边,精心设计着一切?哪怕是精心培训特工内心也总有一处柔软。你处何样态度,别人就以何样态度对你。你心存侥幸暗害他人,必会被人所轻贱。你散播流言蜚语,必会被他人防备。你真诚无欺,关怀他人,别人轻笑你简单,但也敬你,不怠慢你。一个人,不论怎么做,对得起自己的心灵之音,便也无愧了!爱自己朋友们,要努力绽放芳华啊!但不要隐蔽别人的光圈。顾人也是顾己!

  ●这是黄子韬的一副脊梁

陪他受辱,陪他受欺,陪他遭人鄙视,陪他受人轻贱。

也是这根长棍,陪他杀了所有曾经看轻过他的人,所有。 ----廿井《送日》

  ●迟来的深情,比草都轻贱 来自南方的温柔的风,经不起北方的寒冷。 ----《最爱你的那十年》

  ●有些女子,辗转反侧,不停奔波,也无非是为着一处温暖家室,室内有一个愿意宠溺她的男人。但世间很多东西,未必付出就会有结果。遇不到,又不愿意轻贱随便,因为过度清醒,只能加倍不懈,却又因此活出另一种令人念念不忘风骨,那是一种对于生活对于感情对于工作等,不比自身罩杯逊色智慧。 ----蔚蓝《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徒弟师傅,我有要紧事和你商量。
师傅:坐下,双手合十,见心就能见佛。你有什么事要问?
徒弟:我认识一个女孩,年年到观音殿求子,都没怀上,今年又来了。
师傅:在怀不上就会受人轻贱,对吗?
徒弟:对呀!我想帮她。
师傅:帮她?是慈悲还是淫邪?
徒弟:我不知道什么是慈悲,什么是淫邪?我就是想帮她。 ----《道士下山》

  ●1. 女孩子喜欢男生,是那种正经里带一点不正经,但这点不正经还不耽误正经的那种!
2. 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气度,能不能让你容下是我的本事
3. 有时候不争,比能争会争之人有福多了。
4. 期盼明月,期盼朝阳,期盼春风浴。?可逆风不解,挟风伴雨,催梅折枝去。
5. 不求一心,但求用心。(槿汐)
6. 容不容得下嫔妾,是娘娘的气度。能不能让娘娘容下,是嫔妾的本事。
7. 疑心易生暗鬼,很多事你越多想越易生事,不多虑的才是聪明人
8. 人贵自重!别人如何轻贱你都不要紧重要的是你自己别轻贱了自己。来日别人自然不敢轻贱你分毫
9. 喜怒不形于色,心事不让人知。
10. 人心贪婪,总是进了

  ●爱我的人很多,我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在你眼中被轻贱呢?
不过是因为,我爱着你。

  ●我们没有明天,所以用不着以相见作为纪念,多轻贱……也不会有端点。 ----李凯《无声戏》

  ●朝露斜阳
夏至变凝霜
晚星入晨光
年华多变幻

城郭化村庄
沙丘亦生出海棠
世事本来无常
多劳你相伴

浮生一梦若蝴蝶
朝生暮死管何年
纵韶光轻贱
任岁月疯癫
我只羡鸳鸯却不羡仙

浮生一梦若游园
走马赏花管何天
白发翩跹
暮色流连
未续的缘 便留待来生
再相见

--浮生记--

野火烧不尽
一岁一荣枯
嫦娥又何必
孤独永恒

孩童耄耋
鹤发亦未必童颜
人生本来短暂
只求你相伴

浮生一梦若蝴蝶
朝生暮死管何年
纵韶光轻贱
任岁月疯癫
我只羡鸳鸯却不羡仙

  ●学生,很轻贱,但是同样的,也是相当的宝贵

  ●有的人轻贱的就像一张擦屁股纸,
所以没人为一张擦屁股纸而愤愤不平

  ●虎狼在外,不敢不殚精竭虑山河未定,也不敢轻贱其身。 ----priest《杀破狼》

  ●当我们有一件珍爱的东西,往往十分矛盾一面想着一定要把它藏起来,藏得好好的,不让其他任何人看见,一面却又看不得自己的宝贝不被欣赏 被人轻贱,恨不得告诉全世界它的好。喜欢人,亦是如此。

  ●若人近不善 则为不善人
是故应离恶 莫行不善业
随近何等人 数数相亲近
近故同其行 或善或不善
一切人求善 当近于善人
如是能得乐 善则非苦因
近善增功德 近恶增尤甚
功德及恶相 今如是略说
若近于善人 则得善名称
若近不善人 令人速轻贱
常应亲善人 远离于恶友
以近善人故 能舍诸恶业

  ●你总笑我,笑我太过卑微,太过轻贱,什么都可以不要。

可是你不知道,我放下我的身份,我的矜持,我的自尊,放下我的所有。

只是因为,我放不下你。

  ●不在乎你的人,甚至轻贱你的人,你却一直在维护,我笑了笑,原来你活着就是一个东西

  ●若不见就断了此生此缘
多一眼也只是无望奢愿
早不该月色下这般沦陷
画中人长留之仙
每一剑 刺痛谁的眼
错 结成他手中执念
是 我轻贱了告诫
逆了他师命之言
他该是无情之仙
蛮荒长 谁寻我千丈
笑带着满身的尘霜
手拂去阴影魔障
只一句从此成殇
宫铃碎 路且漫长
谁 同他一种的模样
爱 原来在他心上
是不愿承认的烫
却恨他决绝退场
早该断此生此孽的痴怨
多一眼仍还是无望奢念
虚构天下一出生死明灭
再重遇当不再恋
花千骨谁葬了三十岁月
他是否还是月下白衣
生不灭死不绝世世咒怨
绝情殿下的缠绵
露风台目光已远
云山深披上时间 ----花千骨《骨之爱》

  ●6、爱上一个人,一定要珍惜
但珍惜的最好方式不是放纵而是克制亲爱女儿,不论任何时候,若你爱上一个人,哪怕是老爸不喜欢笨人不自信的人、不上进的人——都还是要珍惜。爱是神秘的相遇,是不可逆的命运。只是我的意见,爱不要放纵。就像所有宗教强调克制、修行、牺牲才能抵达庄严的美。
这话你年轻时一定不懂,可是很重要。若你懂得珍惜和克制,就能收获更多的爱。在所有的克制里,身体尤甚。身体不是自己的,它是上帝父母之爱而赠予,永不要轻贱它。你有多爱自己的身体,就有多爱自己。

  ●自杀,不是轻贱生命,是因为真的没法在坚持熬下去;同性恋也不是另类,只是爱上了一个或许自己都没有办法提前去预测的那个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