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门见山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开门见山的名人名言

2020-09-06 03:26: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门见山的名人名言

  ●圣空法师开示:开门见山
在佛母寺,我从来都是开门见山的,对你的无明和颠倒,我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
很多人都在怀疑:你说这师父,我对她这么好,这师父每天都我不顺眼呢?
不知道,就因为你对我好,(所以)我天天都在瞅着你。就像鸡蛋要出小鸡一样,时时刻刻都在观照,别出问题,一旦把你憋死咋整?所以不行就要敲吧敲吧,把你的皮敲碎了,你好出来。把你的无明习气敲掉了,你的智慧显现呀!你离我太远,我就敲不到了,这就是师父的慈悲
上师到那一站,不用开口,你啥想法都没有了,这就是密法。等你要是真的悟不到,克制不了的时候,你这种习气开始出来的时候,一下子就给你截止。所以有慈有威,有的时候很慈悲,有的时候很威武。无非都是在摄受你.... ----圣空法师圣空甘露公众微信

  ●爱情到底是什么东西
大概就像《重返20岁》里孟丽君所说:“玩清(一旦确立情,就要理清自己今后的男女关系,弄清楚真正爱的人到底是谁)混(爱情会昏了人头脑,守卫爱情的日子里没有时间观念,日子都是在爱情的蜂蜜的浸下混过去的,甜的失去心智)碰(爱情有一定的偶然性可能只是一次碰面,便一见钟情,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带花(爱情不允许分享,不允许第三者出现给予的爱要专注,花心只会破坏爱情),不带碰(爱不全是偶然,爱是两个心心相印的人的必然冥冥月老早已牵好了红线),不开门不能吃(如果不开门见山地爱意告诉彼此,那么她就不是你的菜,爱需要才能让彼此尝到爱的甜蜜)”
(孟丽君台词:玩清混碰,不带花,不带碰,不开门不能吃)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栏目制片人罗振宇吃饭。开门见山就问他:外边好混吗?
罗只回答了两句。—不出去你不知道外面有多精彩。二不出去你永远不知道你所有的社会地位良好感觉哪些是背后的巨无霸给予的,哪些是自我禀喊。走出央视的过程人格撕碎了重新拼一次,甚至整个人际关系的格局部需要重建。这个过程是痛苦的。 ----罗振宇

  ●放眼看去,世上普通人多,你我他,通通相貌平平才学马虎家境平凡坚持在某一超水准范围寻找伴侣,恐怕会终身失望。柴米夫妻神仙眷属容易做,门当户对毫无顾忌培养熟悉可靠舒服感情,谁也不必愁配谁不起,有什么事开门见山地说出来,坦诚相见。 ----亦舒随意

  ●开门见山,秋阳衰草。含笑末谢,香樟繁茂海棠慵懒菊花正俏,岁月静姝,你可安好

  ●远山雾,近山雾,阿佤云中住。就在这云雾之巅,你有一所房子,开门见山,云海卧于其上,根本是无法言语动人。 ----ynkaobange《考班格佤文化研究会》

  ●我遇见的贵州的山,多少显得荒凉,喀斯特地貌缘故,山上树少,多为灌木。但观其山势平缓,远看连成一片,近看又如孤笋,山连山、山环山、山外有山。到了贵州才会发现山多,开门见山,山前山后都是山,贵州地还流传着一句谚语:天无三日晴(遂称贵阳),地无三尺平。这里完全是山的国度,同时这里也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

  ●每次从一本小说里拔出头感觉都很奇异,倘若这时还下着雨。用小说里的话就是恍若隔世,看到这个世界与那个世界彼此不分。不分还是分的,忽而重叠,忽而分体。可以感觉中间有一根细弱游丝的边界阻隔着。现实的这边头有些微微地寒冷是具体的喧杂,可以触摸,看到了,却讲不清楚。而那头则是忽缓忽急地鼻息与沉默的穿梭,是缄默的虚线,不讲出来就看不清楚。会讲故事的人总是开门见山的。我喜欢以小说写下的第一句话来评断是否要继续进入这个故事,也从来没有失败过。语言缭绕不是语言本身,只是一个说不清的命运开场。会讲故事的人需要住在很深的地方。

  ●开门见山不难,少费话就行了。水清见底不易,让读者水清见底是谈何容易的事。 ----陈之藩《在春风里·剑河倒影》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学校接受到的男孩的表白,地点:二班。男孩:花高寒。方式:开门见山!动指数:0颗心。

  ●拐弯抹角,这是在英国久居的朋友告诉我的关于英国人的一个重要品质。和中国人一样,他们从来不“开门见山”,总是“声东击西”。于是在伦敦的某一天,我们在星巴克喝咖啡,一个英国人过来问我们放包的那个位置有没有人坐,只见我那个朋友以飞快的速度把包拿下来,说了一句:“No.”
不要问英国人觉得某样东西好不好,他们的回答向来都是一个M 开头的词,朋友说是Marvellous,表示真真是极好的,但他们在背后真不一定这么说。 ----韩国辉《别生气,我又不是在说你》

  ●明天要在科室过夜,今天的补休本该好好睡觉。但是心里有事,躺在床上半梦半醒在迷迷糊糊里思维涣散,等雷雨轰鸣让我清醒时,天已经暗了。

打了个电话给我爸。开门见山地问他是不是要来福州发展。他毫不犹豫说是。我得到了一个简洁明了的答案。突然话题中断,我张着嘴哑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啊,有底气的大叔就是这样。五十岁都要来了的人还可以心血来潮就换个战场纵横驰骋。也不知道为毛,虎父有犬女,生了我那么一个底气不足,自缺乏的闺女。

如果你很平庸,你的亲人都很平庸,那么你便可以平庸得心安理得。没人会说你什么。如果你身边的亲人都很优秀,唯独你很平庸,那么可能就会有许多人排队等着取笑你,或者奚落你的家人。

  ●杏奈手足无措。
外公咄咄相逼。
但话说回来,外公本身似乎一点都不着急。虽然他是开门见山先讲出了结论,但对于这件事能否实现,他似乎没有一丝焦急。他应该是很有把握——不,是早就看到未来。看见即便不使用各种小手段,杏奈都必定沦陷的未来。
先写好胜利方程式再面对挑战,这就是平和岛源一郎这名男人的风格。 ----铃木大辅《鸠子与我的爱情喜剧》

  ●开门见山的爱总让人心有忌惮

  ●名人作家直接写事情的开头叫开门见山,我们这等凡夫俗子写起来就是平淡庸俗,人与人的差异就是如此阶层。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你渡过这河
终于有了自已的证据,这岸和对岸
都有一样会弯腰的草。昨天和今天
更是一只磨盘,周而复始,无论是转了多少圈
关键是被转磨的是玉米、小麦,还是人的耐心
你不知,你知,你不想知,现在你终于开始
开门见山,让鸟安静,让流水沉底
如果你信,花甲之年会有一双百毒不侵的耳 ----李浔《人生·耳顺年》

  ●如果我们的爱情开门见山,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何不去人界生活?”

千音不答反问:“你呢?何不安心呆在人界,来魔界做什么?”

方亦然低声说:“因为有些人割舍不下,即使明知她已经不在了,但是守着她曾生活过的地方,才会觉得生活不那么枯燥死寂。”

千音笑笑:“我与你一样。”她说:“总有一天,我会再回到仙界!”

“千音?”

“嗯?”

方亦然抿了抿唇,问道:“墨子袖是一个霸道的人,他想得到的,就一定要得到。待他醒来,你想走都走不了。”见千音还想继续装傻,他开门见山的说道:“你若不爱墨子袖,留在魔界只徒增债孽。”

这话说的明了,千音再不能避而不答,可又难以置信,曾经的墨哥哥,竟不知何时,对她有了别样心思 ----轻歌漫《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徐洛阳想了想,“说起来,我倒是特别好奇,你是怎么认识宫先生的?”

叶闪闪眨了眨眼睛,先叹了口气,

“你知道宫家是一个非常大的家族吧?”

徐洛阳点头,“知道。”因为柚梨娱乐公司就属于宫氏旗下,他在签进公司之前,还特意了解过一点。只从表面看,就已经是一个令人惊骇的庞然大物。

叶闪闪点点头,眼里带上了忧郁,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

“其实,我是华国宫家专门培养出来的全能型保镖。”

没想到开门见山就是一个惊雷,徐洛阳吓得背都坐直了,突然很担心,这种内幕的事qíng,自己真的可以知道吗?

“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与世隔绝的荒岛上,岛上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小孩子 ----苏景闲《我家老宫失忆了》

  ●一个高挑的女孩子,穿着简单时尚的恤牛仔,蹬着一双小白鞋一边走进来一边取下了蒙在脸上的口罩,目光在店里轻快的一转,然后就看定了一颗闪闪发亮的光头,轻轻一笑,走了过去。

她仿佛天生习惯了注目,在众人的聚焦里从容至极也迷人至极。

崔茂听到背后的座位上有人在说,

“后面这个光头这么丑,怎么能生出这么漂亮的女孩子?”

“”

他默默的咽下一口老血,看着美人在自己面前施施然坐下来,露出一个颠倒众生的笑容,然后开门见山的道,

“盛世的崔茂崔大经纪人对吧?” ----四在袖风花《影种的重生:帝少大人,求西格去过》

  ●开门见山不是你

  ●人生路上,不是命运在拿谁开涮,许多时候需要自己去调整思考的方式,生活不是和烦恼死缠烂打,更要冷静下来,去面对生活所有的开门见山,心顺,凡事就顺。 ----延参法小种

  ●我想了想,好像的确如此,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两个字开始变得廉价起来了,脱口而出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好像再也不是我们青春期的时候,需要在昏黄的灯光下憋一整晚,在心仪的人面前羞红了脸颊,才敢一笔一划写出的心意。

而现在的喜欢,更像是一种买主的试探,单刀直入而且开门见山,得不到想要的回应就会即刻收手,血拼下一家,不会伤心也不会失落。就算碰巧两情相悦了,保质期也会很短,来一阵大风,喝过一次烈酒,发生过一次口角,爱意就会一下子萎缩回胸膛,不见踪影。

短情像是变成了一种流行的传染病,而长情的人自然就所剩无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