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岚萱集经典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岚萱集经典名句

2022-05-10 07:2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岚萱集经典名句

  编者按:岚萱集经典名句,精心整理而来,如有错误或者句子推荐,欢迎留言评论。

  1、『终有一日,有人会陪君赏遍花开花谢,看尽生离死别。
安然相守,无关风花雪月。
只可惜那个人,不是我。』 ----___锦沫

  2、痴梦一场,繁华过往,守得云开,不见月。 ----兀孑

  3、倚楼听戏,临池赏尽浮灯月华。惊鸿刹那,见你秋波恍如倾世桃花。 ----染年

  4、『旧梦无凭,醉后独醒,世事浮光掠影。』 ----___锦沫

  5、『那年未见尘世繁华,未负半生牵挂,而今岁月飒沓,人已天涯。』 ----___锦沫

  6、为你,我梦灭枕湿,风里你娶得佳人将我远之。
为你,我朝花夕拾,远处你花天酒地将我弃之。
为你,我一生消逝,三世你毫无愧疚将我骗之。
为你,我灭敌目赤,回归你轻而易举将我杀之。
为你,我灵魂即逝,牵绊你无动于衷将我灭之。
为你,我身化彼岸,长眠于三生石畔将你等之。

  7、『那年古刹佛塔,青莲开花,你说忘忧短若一霎。』 ----___锦沫

  8、若我把古风记于千秋,名扬九洲,管它万苦千愁,我自当吟诗作画笑傲高楼。
若我把古风绘入画卷,磅礴浩然,管它冷笑恶嫌,我自当把酒独醉迎风嫣然。
若我把古风策奔如马,直去天涯,管它颠簸行踏,我自当坚守执念还它繁华。
若我把古风溶于月光,独靠夜窗,管它悲歌彷徨,我自当万行踏马赠书河江。
若我把古风赠于空城,无人来等,管它萧条清冷,我自当热血挥洒持温永恒。
若我把古风丹青妙笔,与君相离,管它孤苦无依,我自当逍遥八荒泼墨提笔。
若我把古风厮杀战场,功成名将,管它王座金堂,我自当挥毫争上初心不忘。
若我把古风倾尽天下,皆知天涯,管它乱世繁华,我自当描眉熏妆娇美如画。

  9、援琴鸣弦,焚香煮茗。诵梵几阙,心已禅寂。静守江南的一窗素雪,几剪寒梅,这样的诗酒年华,一个人也可以守到天荒地老。 ----染年

  10、云烟旧事过目,人间风月几度?回眸处,锁窗朱户。雕梁画栋,素手焚香鸳鸯炉,浅吟半曲云水谱。低眉处,夜话西窗烛;含情目,冷雾锁烟湖。
到如今,但余疏钟几杵,秋水寒暮。忆当年,临池惊鸿一舞。桃花扇玉骨,泣墨潇湘竹。香雪红萼如故,奈何归尘土。戏文章节,旧韵如初,锦词绣句,下阙难赋。天涯陌路,相思苦。 ----染年

  11、旧时繁花惊香雪易泣
伊人何处兮吹彻玉笛
望苍烟残照里 京华浮灯祭
忆长安满城飞花絮
灯火阑珊映月华依稀
流光熏染烟火迷离
你依旧在梦里 品唐风宋韵
秋波含情笑语盈盈
执手共赏一场杏花雨
将世味煮成一盏清茗
十里红笺不及 你翠袖白绫
锦瑟年华清浅流景
江国雪落倚城池寂寂
凭栏远眺 寰宇无际
听一曲残荷 清寒的声韵
长亭暮雪落红满径
水墨青花晕染旧时记忆
青瓷亦如你素雅清丽
携几袭江南烟雨梦回故里
楼阁台亭琴瑟和鸣
我浅酌低吟风流雅逸
阅尽几场花季
雕栏玉砌弹指刹那残垣断壁
烟峦点染霜落尽层林 云散萍又聚
不知转瞬间韶华倾尽
万千春花顷刻成秋碧
蓦然参悟那局残棋的玄机
你我是那风华戏 ----染年

  12、『曾经朝思暮念的少年,如今错落成了谁的姻缘。
曾经清明通透的凡心一点,如今荒芜了谁的人烟。』 ----___锦沫

  13、浮烟冷雨,追忆残梦里的一城一池。梦里你一如昔日白衣胜雪,衣袂翩跹,倚剑遥望血染江山半面。 ----染年

  14、你说岁月无声,枯藤枝桠,后来红尘陌路,与谁相檫;
你说梦中花开,画中袭人,后来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你说纸上画中,诗情画意,后来秋风无声,红叶飘零;
你说浮生若梦,淡忘一程,后来执念深浅,与谁相知;
你说折柳人家,江南小船,后来炊烟西沉,昏鸦归巢;
你说清晨露水,细雨缥缈,后来断桥河畔,相执油伞;
你说雨落花消,人离灯灭,后来一闪灯花,最是沉落;
你说黄泉路上,三生石畔,后来奈何桥头,忘川河中;
你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后来相思入骨,骨化归尘。

  15、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有人处心积虑。
这世间所有的相知,都是有人费尽心思。
这世间所有的相许,都是情丝千条万缕。
这世间所有的相惜,都是过尽千帆的滴水情谊。 ----白鹭成双

  16、欲绘尽浮世繁华万千
谁料笔落素笺
徒留黛瓦庭院
空守几度南飞雁 ----染年

  17、『秋寒至才知风雨有力能蚀骨,故人散方悟相思千行无笔书。』 ----___锦沫

  18、半载寒霜,愿君勿挂勿念
一世凄凉,愿君勿想勿见 ----兀孑

  19、『山河渺远,岁月痕浅,我曾忆那日阳光落入你眉眼。』 ----___锦沫

  20、『谁的眼如初清浅,谁的眸如初安然。
谁的过往成了谁的思念。』 ----___锦沫

  21、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 ----席慕蓉

  22、月下瑶台舞青衣,两心相悦意相系。分离至苦,情寄何处,落泪无声泣。
泪眼模糊绘相思, 执笔于笺诉情痴,风吹过处,落红无数,唯恐蝶恋知。
采桑陌上试春衣。风晴日暖慵无力,闲游西湖,只影翘楚,唯念长相思。
君来有情两相惜,心心相印两相仪。心简如素,一纸难抒,以身相偎依。
鸳鸯戏水双飞翼,无言默许不相弃。天涯何处,并肩飞渡,不念恨与欺。
旧梦如昨情依稀,深情寄望在今夕。愿勿疏途,永不相负,随风遥相忆。
双花双叶又双枝,雨打枝折凄凉意。红尘情路,风雨同沐,誓死不相离。
铺纸研墨写青词,字字句句念归期。韶华为赌,情韧如蒲,死亦无转移。
万丈红尘唯君系,三千青丝绾君意。凝眸盼顾,孑影还疏,与谁长相依。

  23、这一世我为求佛,踏遍山川湖泊,看花开花落,将时间参透,猜不透长相厮守的执着,回忆被遗漏。
这一世我为求佛,尝尽轮回苦果,看红尘花火,将缘分参透,猜不透前世今生的魂魄,誓言又错过。
这一世我为求佛,辗转尘俗世说,看风雨婆娑,将人心参透,猜不透生死别离的难过,情劫未勘破。
这一世我为求佛,历经苦难多磨,看缘分淡漠,将命运参透,猜不透慈悲众生的陀佛,怖恨生心魔。
这一世我为求佛,忍弃前世苟活,看岁月穿梭,将禅意参透,猜不透忽而袭来的寂寞,佛前念般若。

  24、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
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25、只是,从此以后,山高水长,深亭小巷,再无你身影罢了 ----兀孑

  26、『愿此一世有山明水净入我眼,伴你的信笺与我见字如面。』 ----___锦沫

  27、倾我一生一世念,来如飞花散似烟。 ----Finale

  28、因为忘记自己的朋友是一件悲哀的事情,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朋友,如果我忘记了小王子,那我就会变得和那些除了对数字感兴趣,对其他事都漠不关心的大人们一样了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29、『你说一诺沧海桑田,后来一别天上人间。』 ----___锦沫

  30、不见翠轩不见风月不见暮雪千山,唯见你水袖婉转青衣轻曼桃花折扇。 ----染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岚萱集经典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