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误嫁渣男,我在家辛苦孕育孩子他却在外频频偷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误嫁渣男,我在家辛苦孕育孩子他却在外频频偷腥

2016-10-24 作者: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任谁也无法在别人的情感生活里指点江山,因为我不是你,无法替你做出万无一失的判断。

误嫁渣男,我在家辛苦孕育孩子他却在外频频偷腥

  讲述人:王琪琪(化名)28岁

 

  A两家人因为彩礼的事情产生了矛盾

 

  我知道自己的困惑,只有靠自己去解决,别人谁也解决不了。讲出我的故事,只为理清事情的头绪,一吐为快。生活过成今天的模样,是我没有想到的,尽管目前犹如乱麻,但我还是想与一个局外人说说,或许你能比我清醒。

 

  我在医院工作,我们科室女多男少,工作很忙,家与单位两点一线,几乎没有认识异性的机会,我和老公是通过相亲认识的。老公是本地人,有公职,他父亲是生意人,家境殷实。这是介绍人最初介绍老公的一些硬件条件。我父母不在我身边,自从我护校毕业留在这座城市已经很多年了,父母一直期望我有个好的归宿。听到老公的情况,我父母很满意,他们都希望我找个本地人,公婆能多照应我。我父母都在机关单位上班,就我一个女儿,从小家教很严,认识老公以前,在大学里我有过一段短暂的恋爱史。

 

  刚认识老公时,他对我非常体贴温柔,经常制造浪漫与惊喜,满足我的各种要求,我们顺理成章地谈起了恋爱。也是在接触中,我才了解到,老公生长在单亲家庭,父母在他年龄很小时就离异了。这一点令我和家人不是很满意,我和父母的共识是,离异家庭长大的孩子性格里多少会存在一些性格问题。但在后来的交往中,老公的表现渐渐打消了我和父母的疑虑。

 

  很多年间,我一直租房生活,没认识老公前,父母已经张罗着在我单位附近给我买了一套房。新房拿到钥匙不久,我就认识了老公。从装修到采购再到入住,都是老公陪我一起的,我当时觉得他这个人还不错,父母看见老公为了我们装修跑前跑后,也对他评价很高。人都是情感动物,接触多了,自然而然地产生依赖感情。那时,他经常陪我忙碌一天,晚上送我回家时,就住在我那儿了。我的心里已经有了嫁给他的想法,想想提前住在一起也未尝不可。

 

  恋爱半年后,我意外地怀孕了。知道我怀孕后,我和老公商量尽快办婚礼。可就在办婚礼的当口,两家人却因为彩礼的事情产生了矛盾。

 

  平时很少见老公提他父母,只知道他母亲又重组家庭,父亲生意忙。忙归忙,儿子婚礼总该有时间操办。从我们筹备婚礼起,公公几乎就没出现过,需要买什么,老公打电话,他给打钱。我父母对于我婚礼的意见是,彩礼是要有的,尽管我家并不缺钱,但这是礼数,以免街坊四邻笑话。就在这个问题上,两家人起了争执。公公说,都什么年代了,还要彩礼,越是要钱,越不给。父母认为越有钱的人越吝啬。

 

  B婚后的生活却并没有我想象得那样平静

 

  这时我才渐渐了解到,公公已是第二次再婚了,公公所有的财产都掌握在现任老婆手里,他根本没有主导权。当然也难怪他对于我们结婚彩礼的事是这种态度

 

  因为我肚子里的孩子,我的父母只能妥协,而老公一度不顾家人的阻拦,执意要跟我结婚的决心,倒让我挺感动的。最后,我们办婚礼的钱都是从亲朋好友手里借来的,公公一分钱没花。

 

  本以为我和老公的感情是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日后彼此会倍加珍惜,谁知道婚后的生活却并没有我想象得那样平静。

 

  怀孕前3个月,我妊娠反应很严重,情绪十分波动。在我认为,老公此时应该比婚前更加体贴和照顾我才是,谁知道好多次,因为他早晨贪睡,不送我去上班,我只能自己打车去单位。而下班回到家,家里乱成一团,卫生没人打扫,我还得自己打扫、做饭,沉重的家务落在我一个人身上,我有点吃不消。因婚前两家人闹的不愉快,我也不好意思让父母来家照顾我这个孕妇,公婆更加指望不上,我心里难免有些委屈,偶尔也会发发牢骚,但只要老公对我关爱有加,也许矛盾就轻而易举地解决了。可随着在一起朝夕相处,我才渐渐发现,老公根本不像婚前表现出的那样体贴,他经常一个人在外面吃过饭,说给我带饭回来,可到晚上10点了,也不见他进家门,留我一个孕妇在家饿肚子,他好像也不以为然。还有好几次,他说和朋友聚会,凌晨不见回家,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甚至夜不归宿。回家后给我的解释竟然是喝多了,在车里睡着了。我从小比较单纯,他说什么,我就信什么。他每次哄哄我,赔礼道歉,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以为婚姻里的磕磕绊绊都在所难免,最重要的是新婚时我们感情很好,谁也不可能去往坏处想,我满心期待着小生命的到来,希望自己度过平安的孕期。可是,怀孕这一年发生太多琐事说来还是让我很心寒。

 

  记得我生产那天,我跟老公说:“你今天不要出门了,预产期也快到了。”可老公却说:“你不痛不痒,应该不会有事,你有事,我马上回来。”就这样凑巧,老公刚出家门,下午我就突然阵痛,羊水破了。我是第一次生孩子,当时的情况,我完全没有经验,真是把我吓坏了。打了好几次电话,老公才终于接通电话。幸好他赶回家送我去了医院,我和孩子没出什么大事。可这件事还是给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阴影。

 

  C他跟好几个陌生女人发生过一夜情

 

  虽说平安地生下了孩子,但我心里却有太多委屈和埋怨,加上产后疲惫,孩子的哭声让我整夜难眠,我的抑郁情绪越来越明显。坐月子时,母亲和婆婆来家照顾我,老公就像彻底解脱了一般,每天什么也不干,半夜还在玩手机聊天。直到我发现他在手机上和不同女子的暧昧短信。他甚至不知羞耻地跟人家说自己是单身,想找女友。因为这件事,我们在月子里就大吵了一架,我一激动,就把他手机砸了。老公竟然说我婚前婚后判若两人,无理取闹。是我无理取闹吗?自己的老婆刚刚辛苦产子,他却在手机上撩妹。

 

  因为这事,我经常做噩梦,梦里哭醒。从那以后,我总是怀疑他会出轨。见他不在家,我就开始胡思乱想。我也非常清楚,当时的情况远没有我自己想得那么糟糕,自己可能患上了产后抑郁症。看我情绪低落,老公也曾经求我原谅,还向我保证他绝不会背叛我,可我已经不可能像之前一样信任他。

 

  从那以后,我总是猜疑他,他越发不耐烦,经常和我吵架,甚至找各种理由躲着不回家。有一天,他夜不归宿。回到家,我母亲问他去哪了?他说住在他父亲那边了。我母亲数落了他几句,他也没吭声。这件事后,我们谁也没多想就过去了。谁知道,几天后,我在他的邮箱里看到了他的刷卡记录。那晚,他分明是去洗浴城消费了。我没去过那种地方,看到刷卡金额,就算我再傻,也知道他不仅仅是去洗澡那么简单。这些零零总总的细节,让我想起公公当年跟婆婆离婚就是因为外面有了别的女人,而公公的第二段婚姻依旧是有了新欢。可这些事,在婚前老公都是瞒着我的,我无从了解。难道花心也会遗传吗?我越发怀疑老公的人品。

 

  当晚,我们就大吵了一架,我母亲也大发雷霆,教训了他。老公不仅顶撞了我母亲,第二天,还谎称单位出差去了外地。在他出差的那几天,我发现他的银行卡账户频繁给别人打钱,我当时就怀疑这里面有猫腻。他回到家后,我才从他的社交软件上发现,他好像跟好几个陌生女人发生过一夜情。他却坚决不承认。

 

  当我看到那些聊天记录时,我真的快疯了。我在家辛苦哺乳,他却干出这样令人作呕的事。是我当初瞎了眼,才会嫁给这样的男人,真恨不能他马上在我眼前消失。前几天,老公已经搬出去住了。

 

  事后,冷静下来,看见嗷嗷待哺的孩子,我总觉得宝贝这么小,他好可怜。如果我们马上离婚,他将从此生活在单亲家庭,他的未来将要承受什么,我不敢细想。我想如果他当着双方父母的面向我道歉并发誓以后生活检点,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我想,为了孩子,我或许会选择原谅他这一次。

 

  但跟你说实话,我心里也没底,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我的心里乱极了,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眼前的一切。

 

  记者的话:

 

  任谁也无法在别人的情感生活里指点江山,因为我不是你,无法替你做出万无一失的判断。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当着父母面发誓后,他就能从此改邪归正,生活检点吗?这一点,我持怀疑态度。一个天性乐于偷腥的人,别说父母,恐怕任谁也约束不了。

 

  决定还需自己做。老公是你选的,他是本质如此,还是一时糊涂,就需要你做出判断了。若念及孩子,秉承挽救婚姻的态度,那么劝你不要冲动,以观后效。婚姻路漫漫,白头到老真的是一门技术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