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迷冬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迷冬韵

2016-10-24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情迷冬韵

   霜叶凝香,怡情烂漫,长空雁断,天涯流芳,粉装玉砌的季节,少一份热烈,多一份峥嵘。莽原翠微次第萎谢,丛集晨露初绽霜花,轻寒锁月,银装素裹,素雅里,篱菊抖擞精彩,残荷?立霜雪,隆冬,于雄浑的进行曲中,昂首阔步,以横扫千军之势,把满目秋红席卷。风裹寒潮袭枕畔,月胁山影映窗楹,薄暮茹霜渐显,轻寒甘怡清寂,冻雨斜风,婆娑寒韵,于微凉的心陌上初绽。

   时光暖,流年瘦,寒来暑往,于时空长河陨落。嘉木畔湖风摆柳,枫林醺灿叶脉丹,闲云潭影,细水微澜,把一季寂寥清寒,妖娆成天青墨色,梅园几树,初生骨朵,待等悬崖冰百丈,花俏虬枝,弥香天外。泥炉取暖诗酒闲赋,青花瓷上暗旧光阴,露从今夜白,塞上晓寒轻,秋红渐远,秋梦余香,而心,仍徘徊在秋韵的丰盈中。

   琉璃时光,繁华静寂,苍穹寒凉益发,纵横阡陌肃然,尽显沧桑骨感,幽篁澹碧,翠柏焉然,新梅莞尔,岁寒三友,款款摇曳的嫣然,给萧瑟的季节,凭添了一份清新印记,晓月凝霜,寒潮暗涌,给冬夜的凝重,平添了几分清寂迷茫。时光清浅,斜阳孤鹜,丛丛树挂,晖映于灯火阑珊,苍茫云水,静安小院,仲冬的清宁里,一纸情长。

   流年婉转,素静芬芳,小月低垂老柳,渔火彩绘江畔,月冷风清,山水欣然,怡然于静好当下,释然于诗意萌虻,初雪如莹,惊艳了经年的诗句,银碗盛雪的妖娆,渲染温灿然的盛景,垫衬简洁素白的光阴。撷一阕腊月的清幽,品一盏酽茶的禅静,用一份感恩的心,把温暖誊写进文字,把快乐寓意于生活,把淡然轻描入诗行。

   寂然小雪闲中过,斑驳新霜鬓角加,秦淮夜泊,易水笼沙,烟雨孤舟蓑笠,衰草枯树寒鸦,物与景,人与事, 轻回眸,风依旧,落入掌心,洇染记忆,轻吟一剪梅,浅书蝶恋花,燃情岁月,寄情山水。人生之情事,总有相关的因果,失落处,成功时,一如这断桥霜迹,随日出阳暖,逐一消融,那些曾经的葱茏,妥帖与静好,那些素雅的色,清韵的香,于微翠的时光里,清浊浓淡,泾渭分明。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冬青零落梅妆懒,冰河铁马弦月轻,曾几何时,流年暗转换,沧桑的轮回中,亦如初见的淡然,一路相伴的感动,兰阁题笺,长亭折柳,一壶岁月的过往,一份相遇的淡雅,涂抹成彼岸的风采,心如止水,安之若素,时常感叹岁月的无情。流年季节起伏,注入桑沧景深,一枕黄梁处,枯荷听雨,梅阁赏雪,一茎等待美丽,浸渍水润的沧桑,近了又远,远了又近。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一朵风雅,幽香点点,瑞雪朦胧,寒流肆虐,悄然间给晚秋最后那一抹金黄,蒙上一丝阴郁的色调,一夕之间,季节转换了冷暖,半窗梅影,皓然一色,疏疏一树五更寒。残雪庭阳,轻寒帘影,乱云底薄暮,雪频舞回风,踏雪寻梅处,风雪夜归人,季令枯荣萧索,成就一段佳话,将一个遥远的梦幻,翩然于眉间,静待属于我们的那一场初雪。

   冬韵深沉,郧落柔情一地,冬阳暖照,激越思绪满怀,时光荏苒,斑驳了多少前尘往事,风烟渺远,缱绻了多少情思往复,寒夜清瘦,心藤缠绕,一笺心灵简约,牵念倾城,那些曾经辜负的情与意,那些即将离散的人和事,渐行渐远的往昔,悲喜忧伤,倍感珍惜,天涯荒野,青蓝水色,乡关草木,皆系亲情生命的美丽,也许就是源于每一天盼望与遇见

   苍穹寒星闪烁,篱边菊影?崾瑁?辛?暝拢?嘣记靶校?南阋皇??婪庞诒识耍??锏奈淖郑??@念于烟雨楼台锚泊,浅冬如意,共享阳光,心坎盈欢点?C,落墨平仄诗行,托清风遥寄,晨曦初染天际,让婉约的心事在瑞雪丰年里轻舞。春近寒自转,梅舒雪尚飘,江南的隆冬,苍凉极致,唯美依然,而春正不远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迷冬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