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平淡日子里谱写浪漫恋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在平淡日子里谱写浪漫恋歌

2017-04-29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那个曾经让我爱恋不已的老公又回来了。

在平淡日子里谱写浪漫恋歌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黄今 倾诉人:荔枝 女 28岁 企业员工倾诉时间:2月8日 倾诉地点:CBD某餐厅

  在情人节到来之前,荔枝对婚姻又有了新的感悟,那就是只要用心经营感情平淡生活里也可以收获温馨浪漫幸福感

  和他有一个浪漫的开始

  在大学里,我和延磊金童玉女般的爱情曾经让许多同学们羡慕,那个时候,虽然他只是一名穷学生,所有家当加起来也不过几百元,但是,心思细腻又鬼马风趣的他,却不缺乏浪漫的细胞。

  在我们恋爱的日子里,延磊经常带着我看电影、逛街,不时送些不值钱的小礼物取悦我,有时候走在大街上,他也会心血来潮,突然抱起我转上几圈,那表情就像拥抱着全世界满足。沉醉于爱情中的人是幸福的,每每这个时候,我开心快乐的笑声便洒满一路。

  临毕业的时候,延磊给了我一个惊喜。那天,几个要好的闺蜜拉我上街逛逛,走到校园附近一大片空地时,我看见地面上摆放着许多点燃的蜡烛组成了“心”形图案,我正诧异间,延磊捧着99朵玫瑰在一帮哥们儿的簇拥下向我走来,他略带腼腆却坚定地对我说:“荔枝,我爱你,你能嫁给我吗!”接着,那帮哥们儿也跟着起哄:“嫁给他,嫁给他……”

  听着延磊的告白,我羞红了脸,却情不自禁被这浪漫的情形所感染,被他的真情所打动。在众多同学的祝福和见证下,我扑进延磊的怀抱,接受了他的求婚。当他将那枚象征着爱情的银戒指套在我手指上的那一刻,我感动地落了泪。

  延磊出乎我意料的求婚,本意是在大四将要各奔东西的时候,将两人的关系确定下来,当然,我内心也认定他是一个值得我托付终身的人。

  婚姻变成了一杯白开水

  毕业后,延磊原本联系好的工作突然有了变化,他不得不先到县城下面一个分支机构上班。我们领了结婚证,但婚礼却因此搁置下来。我们租了间小房子,过起了小日子,虽然收入不高,物质也相当贫乏,但爱情的滋,还是让我们感到很幸福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三年多,我们虽然相隔两地,好在距离不远,他每周都能回来一两次,我们约定上班的时候努力打拼,争取早日团聚,也为将来的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每当他回到家里,我们便一起在厨房里做饭,等香喷喷的饭菜上桌,两个人相对而坐,一瓶果汁,几样家常菜,聊一聊生活琐事,很是甜蜜。节假日,我和延磊会携手出游,徜徉在山水之间,尽情享受惬意而有滋味的生活。

  前年上半年,延磊终于调回了我身边。我们买了房子,虽然每月有还贷压力,但我仍然觉得十分欣慰,也渴盼着日子奔着更好的目标去,没想到的是,延磊自从工作转变之后,变得越来越忙了,我们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渐渐地,我和他之间的默契渐行渐远,交流也越来越少了。(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延磊每天回到家里,总是很疲惫的样子,我体谅他工作辛苦,总是很迁就他,但他却经常显得不耐烦,而且吃过晚饭,我们便关起门来各玩各的,他玩电脑游戏,我抱着手机看电视剧。每天周而复始,就像住在同一屋檐下搭伙过日子的房客,以前那种二人世界的小温馨小情调,不知不觉便离我远去。这种没有激情的日子让我感到没劲儿,我想不通,当初不能朝夕相守时,尚能感受到夫妻之间的柔情蜜意,为何现在却如此无趣呢,难道真是距离产生美吗?

  闲来无事时我翻看朋友圈,闺蜜们经常秀恩爱晒幸福,比如和老公去欧洲来一场浪漫旅行啦,收到老公送的名牌衣服和包包啦,老公带着她吃大餐啦,这些沉浸在幸福中的小女人看得我羡慕不已,也备感失落自己的婚姻和她们比起来,简直像一杯淡而无味的白开水。

  消失的美好回到了身边

  我把内心的郁闷,表现在对延磊的态度上。我不再变着花样儿做些可口的饭菜,而是胡乱对付一下;我嫌他赚钱不多,隔三岔五就会争执。延磊感觉到了我情绪的波动,却对我为何如此沮丧不明所以。他曾不解地问我,你到底怎么了,好好的日子折腾啥呢?延磊的话让我心里更添堵,除了发脾气,我找不到其他宣泄的出口。

  沉闷的生活中,一晃就到了去年下半年。一天晚上,我和好友聚餐完毕回家,途中因为路灯昏暗,不小心摔了一跤。挣扎着回到家,我发现脚踝处有些淤青,还擦伤了好几处。延磊还在加班没有回来,我忍着疼痛,用家里的药物简单处理了一下,看着受伤的腿,我委屈地大哭了一场,后来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睡着了,就连延磊什么时候回家的都不知道。

  第二天,延磊发现了我的异样,问明情况后,责怪我为何不早点打电话告诉他。随后,他向单位请了假,带我到医院检查。拍片的结果是韧带扭伤,骨头没有大碍。延磊松了一口气,嘱咐我在家好好休息,他出去买菜做饭。回来的时候,他买了各种好吃的零食堆在我的床边,怕我闷得慌,又拿来几本时尚杂志,给我打发时间。

  看着他忙前忙后的身影,我突然有了一丝感动和愧疚,自己到底多久没有好好地对他了?可一旦有事,守在身边的人还是他。担心影响他的工作,我将他“赶”回单位上班,可延磊放心不下,每天都要打N个电话回来,都是千篇一律的问候、事无巨细的关心和细细碎碎的唠叨,我没有细听他在讲些什么,但往日的温情却在一点一滴地涌上心头。

  或许,是我对他太苛求了吧?又或许,我们的婚姻出现问题,是因为我们交流得太少了,让彼此的心疏远了吧?在没有考虑清楚之前,我就打算放弃经营我们之间的感情,真的有些草率吧?我的脚伤痊愈之后,我和延磊好好地坐下来聊了聊,我们都察觉到,彼此心里还是有对方的,也许就像延磊说的,只要肯用心,平淡的日子也可以过得很温馨吧。

  过完春节,今年的情人节眼看又快要到了,延磊说,生活需要仪式感,他一定会陪伴我度过这个浪漫的节日,还会准备一份让我惊喜的礼物,让我重拾初恋的美好和对他的信心。我听了微笑不语,心里却忍不住高兴,那个曾经让我爱恋不已的老公又回来了。(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