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机振动了,发消息的却不是TA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手机振动了,发消息的却不是TA

2016-11-02 作者:阿鹿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场恋爱,让你变成了另一个人,从此你的洒脱自由全都不见了,你的脑子里也只剩下一件事情。

手机振动了,发消息的却不是TA

  1

  手机忽然振动了,应该是微信消息。

  你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麻利地滑屏解锁解锁,果然,绿色图标上显示红点“+1”,于是,你满怀期待地点击进去。

  “附近新开了一家烤鱼店,听说很好吃的呢。”

  朋友饶有兴致地约你今晚出去吃饭。

  你明显感觉失望,嗯嗯啊啊,回复地很敷衍。

  手机屏幕渐渐暗下来,心也跟着沉了下去。你也曾说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可是这一刻你盯着手机,心中只想着一个问题——他怎么还没给我发消息。

  2

  不记得从什么开始,你每天都盯着手机。

  早上闹钟一响,你眼睛还睁不开,就先滚着身子摸到了手机。如果他有留言,当然要马上回复,如果没有未读消息,也要赶紧说句早上好,然后再默默地等回复,上厕所洗漱刷牙吃早餐,都要保持手机不离身,恨不得能多生出一只手来。

  工作任务一大堆,你做着机械式的操作,心思却全在手边的手机上。你关掉了勿扰模式,担心自己错过任何一条他的消息。他问你,在忙吗?明明当时你已经忙成狗,连接杯水都要小跑着去,但还是在对话框敲出一句:没有呀,闲着呢。

  晚上你推了所有的应酬聚会,早早的趴在被窝里,没心思做任何事。只要他不说睡觉,你就一直陪着,熬夜什么的自然成了家常便饭。互相道了晚安,你把手机放在枕边,如果睡不着,还会翻出聊天记录再看一看。

  你也曾积极阳光满身正能量啊,怎么谈个恋爱,就变了样呢?

  3

  你整日整夜地等他的消息,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他问你,你在干什么呀?你回答,我在等你啊。

  他觉得你很甜,说,亲爱的,你真好。这是第一次。

  他又问你,你在干什么呀?你又回答,我在等你啊。

  他没什么感觉,说,也别忘了忙自己的事。这是第二次他再一次问你,你在干什么呀?你还是回答,我在等你啊。

  他甚至有点冷淡,你这样无所事事真的好吗?这是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

  你以为找到了爱情,就可以丢掉全世界,从此眼中只有他一个。可是有时候,你爱得太猛烈,说不定会让他觉得有窒息感。

  好的爱情该是亲密又独立的,好多人谈次恋爱就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拼了命地想展示自己有多爱,结果反而把他越推越远。

  4

  你那么期待他给你发消息,说到底,无非就是害怕他没那么爱你了,你需要从他的消息中汲取细微的安慰,来填补你缺失的安全感。 wwW.wenzhangba.Com

  你总是在想,他不给你发消息,是不是不爱你了呢,为什么他的态度会变化得这么大呢?可是其实有些时候,不是他变化太多,而是你依然在当初的地方原地踏步。

  有人说,能够两个人能够保持长久稳定的关系,靠的一定不是热恋期的激情,而是日积月累式的不断磨合。

  你们的关系,总归是要慢慢发展变化的,从最初的相识相遇,卿卿我我耳鬓厮磨,到后来的能在平平淡淡享受快乐

  没有谁会愿意一直停留在跟你没日没夜发消息的恋爱初级阶段。

  但是如果你们真的有缘分,一定会度过这个阶段,然后走得更远。

  5

  我们当然都希望有个好结局,但是如果真的没那么幸运呢?

  在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夜晚,我们曾叫过对方无数次亲爱的,说过那么多山盟海誓的情话,满怀深情地互相许诺永远不会离开,到头来还不是转眼变成了路人,静静躺在了黑名单。

  因为体会过这种痛苦,所以你才爱得那么用力,所以你才那么期待他的消息吧?

  那么到底要怎样才能缓解这种焦虑呢?

  前几天闺蜜阿喵问我,你知道一个强大的内心是怎样练成的吗?她说,其实秘诀只有一个,那就是永远不要害怕失去

  仔细想了想,好像真的是这样,他确实很重要,没有他,你会痛得撕心裂肺,但时间久了,一切都会过去,你还是可以活得很好,而他则会成为回忆,渡你寻到下一位相爱的人。

  所以幸运也好,不幸也罢,把握住此刻拥有的,同时也别害怕失去。

  6

  微信又振动了,发消息的不是你,不过我知道,这也没关系。

  我不想因为爱情,而拒绝整个世界。我想偶尔和朋友吃吃饭,和爸妈聊聊天,感受生活满满的爱意。

  当然了,我还是会盼望着你的消息,还是会好好爱着你。但是如果你很忙,我也不介意,因为如果你是那个对的人,余生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在一起。

  作者简介:爱自由的单身教主,立志做美少女的好闺蜜,美少年的好兄弟。蓝里专栏作者,微博读书签约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迷路的鹿先生,订阅号:阿鹿先生(ialu2016)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