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中的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心中的女子

2018-03-04 02:16:01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我心中的女子

  天地有阴阳,世间男女。生为女子,是何其幸运,从粉嫩的婴孩、灵秀的女孩儿聪慧少女温婉的女子直至慈祥智慧老奶奶……幸为女子,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美好

  我心中的女子,她是淡然的,知世故而不世故,懂花样而不玩花样,尽量保持一份清醒快乐,于广袤天地间寻闲适从容,于锅碗瓢盆中找简单自得

  她是明媚的,如照进心灵的那第一缕阳光,不论如何灰暗与惨淡的日子,她都能活得鲜亮而干净,因为内心的那份富足平和,大有“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也不改其乐的颜回之风。

  她是率性的,永远存一份固执洒脱,无关年龄,可以肆无忌惮的大笑,出入任何场所从无局促。

  她是豪气的,为民族之大义、家族荣誉,能够挺身而出,巾帼不让须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在职场上、在与男子同台竞技的场合,她是忘记性别的,只比拼专业专注专心,有肝胆相照的侠义、有爱憎分明的气骨。

  hellip;…

  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父亲心中有一个理想国,关于安身立命、关于为人为母,关于责任与担当。他也是如是教育培养我们。从小鼓励我们勤于锻炼,小小人时光着臂膀裸着后背晒太阳,在寒冷的冬天晨起跑步,锻炼意志。现在回想起来,父亲的教育理念也是蛮超前的。

  父亲从不重男轻女,用他的话说是“重男爱女”,在我们身上付出很多心血,“丫头,你要读很多很多的书,才能走遍天下皆能安身立命”。我从小就喜欢看书,看书既多且杂,涉猎广泛,文、史、哲,科幻、经济、武侠都爱,始终保持对学习热爱。已为人母的我到如今才渐渐理解了父亲当年的深意和深沉的爱,父亲不能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学识和智慧才是父亲对女儿最好的保护

  父亲的言传身教一点一滴影响着我们的品行修养。记得还很小的时候,父女俩手牵手走在黄昏的街边,那个年代晚上极少人出门,黄昏时已是行人稀少,爸爸照常一边走一边给我讲故事,好多故事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我仍然百听不厌。经过街边一位卖菜大婶身旁时,我突然听到一枚硬币掉在地上的声音小孩子动作敏捷,我毫不迟疑的蹲下身拾起了硬币,转身正准备递给那位大婶,谁知那位大婶怒气冲冲的对着我,嘴里还叽哩呱啦的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父亲护着我,只是温和的对着她说:“孩子只是想还给你。对不起。”后来父亲对着一脸委屈的我,慢慢开导说,“这一元钱对于那位阿姨重要,因此她很紧张,尽管你并不是要这一元钱,只是好心帮她捡起来,原谅她,孩子。”

  渐渐的长大、不断的成熟,很多事已经可以释怀,很多事已经风轻云淡,不知逐渐成长的我们可是父亲当年心中所设想的那个样子

  人生只为邂逅美好,做一个灵魂香气的女子。

  (来源:凭窗听雨 作者:邱宇林  朗读:冯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心中的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