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爱,从千里之外奔走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母爱,从千里之外奔走而来

2016-10-1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爱,从千里之外奔走而来

  母爱,从千里之外奔走而来

  2月的天气还夹带着冬日的微寒,虽然是在南方,但这里早晨的风依然凉飕飕的。凌晨5点,江边堤坝下的村庄还是一片静谧。村庄里一户人家的铁门,吱呀一声,开了。

  一个消瘦的女人,从里面闪出来,朝坝上快速走去……

  女人五十多岁的样子,消瘦身材,浓密的黑发许多已经花白。微风将她的头发吹得四散飞动,又将她的脸吹得冰凉冰凉。她迈着不算太大的步子,以极快的频率快速行走着。远远望去,只见她上身挺得笔直,似乎只有两条细腿在微风中快速的舞动,像是被上足了的发条。

  女人的脚步走得很快,很急,似乎要赶一段急切要走完的路。可路有多长呢?女人不知道。她只知道,在前方,在前方。

  昏暗中,已经有一些晨练的身影被女人超越,她又以极快的速度离他们而去。“减肥那带劲,要那漂亮搞么事?”这时,有人远远地朝女人喊话。女人像是没有听到。她没有回头,也没有应答。她急切的脚步,没有一点停歇,依旧飞速的向前摆动着……

  许多天,女人都这么心急火燎的走着。女人怪异的行为,引起了许多人的不解——这么大年龄了,还要那么美干嘛呢?

  其实,女人是听见了刚才的喊话的,可她不能告诉他们。她心里明白,就是告诉他们,他们也帮不了她,她只能自己帮自己。

  女人心中装着一个秘密——她要减肥,来拯救自己的儿子。女人的儿子13岁时,就被确诊为先天性肝豆状核病变。这种病,因肝脏无法排泄体内产生的铜,致使铜长期淤积,进而会影响中枢神经、体内脏器,如果不及时治疗,最终可能导致死亡。可肝脏移植,需要几十万元,家里无力支付。十几年来,女人一直为儿子保守治疗。可最近几年,儿子出现了两次大吐血,让她对儿子的病情担忧起来。医生告诉她检查的结果,肝已经严重硬化,需要做移植手术,否则很难说还能活多久。儿子的病不能再拖了,必须尽快进行肝脏移植手术。为了延续儿子的生命,她决定将自己的肝捐给儿子一部分。可后来,医院的检查却让她大失所望——她是一名重症脂肪肝患者,脂肪变肝细胞占50%-60%。这种情况,一般是不适宜做肝捐赠的。医生告诉她,要捐献肝脏,就必须减掉肝脏中多余的脂肪,减肥,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多余的脂肪。

  抱着一丝希望,从医院回家的当晚,女人就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计划。医生叮嘱她不能乱吃药,运动也不能太过剧烈,于是她就选择了走路。(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每天,从家旁的巷子里走上堤坝,从左边不远处标志着“2”的一个石礅开始,一直快速走到堤坝的终点——一个标志着“4。5”的石礅结束。一个来回,正好5公里。她每天早晚,各走一次,一天就是10公里。

  除了每天10公里走路外,为了增强效果,她坚持每餐只吃半个拳头大的米饭团,吃水煮的青菜。漫漫长路,漆漆黑夜,体力不支,孤独相伴。许多次,女人都感觉,看不到路的尽头,想要放弃。但,当她一想到,只要我多走一步路、少吃一口饭,离救儿子的那天就会近一点时,浑身就又充满了力量。

  从早春二月春暖花开,她走到炎炎盛夏,从炎炎盛夏她又走到秋风习习的九月。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多少个星辰之夜的恐惧,多少个风雨连天的泥泞,都没有阻隔她那颗奔走的心。7个多月,200多天,2000多公里的暴走,让女人走破了四双鞋。脚上的老茧长了,就刮,刮了又长,而几条裤子的腰围松了就紧,紧了又紧。211天后,路终于走到了尽头。

  9月末的一天,微明晨曦中,当女人看到了一面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时,心里一阵欣喜,莫名的高兴——这是一个好兆头呀,她觉得到医院检验一下自己成果的时候,到了。

  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医院里再次出来的时候,脸上淌满了激动泪水。苍天有眼,奇迹发生了。医院检查的结果是:体重从68公斤减至60公斤,脂肪变肝细胞所占小于1%。这个结果让在场的医学教授大为震惊,连连感叹——这简直是个奇迹!这简直是个奇迹!……

  母亲的脂肪肝没有了,那扇曾经为她紧紧关闭的割肝救子的大门,终于被她艰难的再次叩开。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创造这个奇迹的,是家住武汉,一个叫陈玉蓉的母亲。故事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位年老力衰的母亲捧一颗赤诚的救子之心,带着暖融融的母爱,从千里之外,疾驰而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