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想要离婚的好友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给想要离婚的好友一封信

2016-09-2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想要离婚的好友一封信

  给想要离婚的好友一封信

  好几次收到你的短信,都想说点什么,可最终我还是没有,因为我也不是婚姻专家,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我知道这段日子以来,你一直很痛苦,也一直很困惑,不知道你们的这段婚姻生活该不该维持,也不知道是不是试着去挽回。你想问我的意见,我不知道自己能给你什么样的意见,因为什么样的意见都是一把双刃剑,都有可能在伤着你的同时,也伤着了你的爱人。所以我十分为难。

  我想了很久,还是就给你写封信吧,如果这封信对你有所帮助的话,那也算是我这位老朋友对你最大的支持了。

  第一我想对你说的,不要去羡慕别人的家庭,永远不要!各有各的活法,也各有各的难处。因为鞋子好看不好看无关紧要,脚痛不痛,合适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我想说的,就是家庭中的任何争端,都不要去和外人说,更不要当着别人的面争吵,像你这次的事情,就闹得满城风雨,一个小区的人都知道了你们夫妻在吵架,都在说你们夫妻的关系出现了问题,这样很不好。夫妻之间的事情,只能是两个人坐下来解决,一时解决不了,也先静一静,先互相问一问自己,到底需要什么?而没有必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何况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看笑话的,有看闹剧的,有心理阳光的,也有心理阴暗的,你怎么就知道他们不是巴不得你们吵,巴不得在你们已经烧得红通通的灶底下再添上一把干柴?所以一定要记住了,下次和爱人吵架的时候,关好门窗,有事说事,有理说理,不要前五百年的事也拿起来说,后五百年的事情也拿出吵。(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每一个人的伤口都是自己舔好的,别的任何人去舔,有毒!

  你说要离婚,而且已经想好了,再过下去没有了任何意思。你已经想好了,我就不说什么了,因为你我都是成年人,我们每一位成年人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离婚也不见得就是件坏事,离婚有时候就是给对方机会,也给自己机会。我要说的是,你们不能够因为离婚就成为了仇人,因为离婚就是一分钱也要争出牙齿血。你要明白,一段感情都不要了?还要钱做什么?钱难道可以买回来感情吗?

  给彼此一个从容的转身机会,就是给彼此的这段感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话。

  离婚也并不可怕,你一谈到离婚,你短信中的语言就非常低落。我也看出你十分难受,可是你选择了就得承担,有得就有失,不要过于沉溺于昨天的生活,一个人只要心还在,只有还有勇气去面对一切,一切就会很快好起来的。

  最后对你说一句,请相信自己,给自己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我觉得什么样的生活其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敢再去尝试了,不敢再往前走了。年龄其实一点也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是否心中还有爱,还有继续寻找爱的激情勇气。只要有,我们就不老!

  信写到这里,应该要结束了,但最后还是啰嗦一句:“你真的想好吗?今天可是光棍节,难道你想加入光棍一员?”

  顺祝一切都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