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好自己的风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养好自己的风水

2017-04-15 来源:37°女人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人生不仅讲命数,更讲风水。命数在老天手中,可风水就在每个人手中。想要好命,先养好自己的风水。

养好自己的风水

  救济世情百态

  每到春节临近,我所在的部门都会有一笔帮扶资金,资助范围的扩大,让人看到了更多世情百态。很多人推开门招呼都不打,张口就是“能给我多少钱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欠了他钱。

  吃救济吃出经验来的,一般都是打发媳妇上阵。那些农妇头上罩个大头巾,为了多争取一两千的资助款,哭天抹泪,怎么苦情怎么说。如果只听她们说,会觉得她们个个比杨白劳还惨。真去家访,才发现压根不是那么回事。

  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工作,我特别不理解。同事告诉我,这些人大都吃惯这一口了。相对于真正贫困的家庭来说,这些只能算不太富裕的家庭,往往头脑比较灵光,每到年底,总会提前盘算好哪里能领到补助款。很多人实际上就是吃补助款的专业户,最长的已经有十几年被扶助的历史了。

  “既然头脑灵光,干点什么不比到处找救济强啊。”“干别的还得费力气,吃白食多好啊,耍耍赖就赖几千。”

  清贫上的希望

  来申请资助的,也不全是这样的,还有很多的确是真正贫困。

  有一个女人,和我差不多年龄,第一次见她时,我非常惊讶,干净利落的她,走路却有点磕磕绊绊。做了自我介绍才知道,她的两只眼睛实际视力只有0.1。也就是说,她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仅靠辨别光的明亮程度来走路。

  这样一个视力严重损坏的女人老公身体也不太好,一双儿女,大儿子上了大学小女儿正在读高中。“我其实不好意思来申领,但村主任说是个机会,就想着来看看。我家也就最近这两年困难,等儿子大学毕业,好日子就来了。”

  她坐在椅子上,特别小声地介绍着家里的情况,看着她略带内敛的神情,我内心油然而生一种敬意。几千块钱其实没法帮助这个家庭改变命运,可这样的帮扶能够给这些身在底层却依然不放弃梦想的家庭以温暖鼓励,让她们知道,她们的努力和自持永远值得他人的礼敬和尊重。(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几天后,我去家访,所见到的一切更增加了这种礼敬和尊重的分量。

  女人住的是廉租房,只有58平方米,一家4口挤在这样的房子里,很拥挤。可走进去,拥挤的感觉却并不强烈。几件简单的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几乎每个角落都亮亮堂堂的。窄小的仅能够容身的厨房,更是干净得一尘不染,就连最容易变脏的炉灶,都没有一点污渍。

  坐在布置简陋的房间中,的确能够感知到他们的清贫,但这清贫之上,又满是说不出的清亮和希望。一个在生活细节上处处自爱的家庭,贫困只是希望实现的前奏而已。

  好命好风水

  和这位妇女同一个小区的,还有另外一个贫困家庭。

  一对夫妻,3个孩子。女的身手利索,男的去年患过栓塞,现在行动已无大碍。3个孩子,两个女儿早早辍学打工,唯一的小儿子,还在上小学。

  她家住的也是58平方米的廉租房,客厅里放了一张硕大的床,一床黑乎乎的被子上午10点了还摊在那里,散发着刺鼻的异味。房间本来就窄小,乱七八糟的东西堆了一地,几乎连个放脚的地方都没有。

  见到我们,女人大倒苦水:老公虽然能行动了,太强的体力活却干不了;两个闺女虽然打工,可工资很低;儿子小,还不好好学习,经常去网吧,管也管不了。“这资助款要是年前下不来,年三十的饺子,我们怕是吃不上了。”

  妇人顶着一头蓬乱的短发,唾沫星子乱飞地说着,时不时抓起一把衣服胡乱地塞到床头的木头箱子里。在这个家里,你不想多待一分钟,所以,简单问两句,我赶紧逃似的跑出来了。

  相距不到100米的这两家,都算日子过得比较艰难的,但给人的感觉却截然相反。视力有问题的女人家里,谁都能看见贫困,但那贫困中,却有着隐隐的希望光芒。刚刚离开的这个家庭,脏乱差的环境,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任何希望地凑合活着。

  无论人还是家庭,都是一个能量体,如果本身的气场污浊不堪,吸引来的只能是负能量和不好的运数。这不是唯心论,而是人生的本质使然。

  贫穷并不可怕,疾患也不可怕,只要心中有阳光、有希望,任何时候都不放弃,任何情境下都干净有尊严地活着,即便身在绝境之下,也会有逆袭的可能。

  人生不仅讲命数,更讲风水。命数在老天手中,可风水就在每个人手中。想要好命,先养好自己的风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好自己的风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