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弹不出爱情的吉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弹不出爱情的吉他

2017-04-29 作者:陈谌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弹不出爱情的吉他

  有人问我:“寝室里的哥们儿都在学吉他,他们说现在的姑娘都爱会弹吉他的男生。真的是这样吗?”

  我弹吉他12年,在大学里组过乐队,拿过“十佳歌手”,但看到这种问题还是会心痛

  其实我开始学吉他,只是因为初中那会儿逃避学习,又实在找不到其他什么娱乐的方式。我很想早恋,但是当时的我从没有想过用吉他来“撩妹”。一方面是因为我刚开始学,技术不到位;另一方面是因为那个年纪的姑娘都迷恋明星,对我们这些嘴上刚刚长出绒毛的青涩少年毫无兴趣。

  后来上了大学,我的吉他技术突飞猛进,我默默地想,现在姑娘们都长大了,应该会更注重内涵,喜欢有才华的男生了吧。

  不过,现实似乎跟我想象的有点偏差。

  记得刚到宿舍的时候,大家聊天时说起彼此的特长,我说我会弹吉他,一个长得很标致的舍友很羡慕地说好厉害,他只会做视频。我心里暗自得意。

  然而两个月后,学院里的姑娘都来找他做视频,却没有一个来找我学吉他。

  我不甘心输给一个做视频的,于是加入了吉他社,每周六晚上和一群文艺青年在女生宿舍楼下弹琴唱歌。不过除了经常被楼上泼水之外,似乎也并没有什么浪漫的斩获。

  大二时,我喜欢学院里的一个姑娘,她也获得过学校“十佳歌手”。当时在文娱部工作的我萌生了一个追求她的计划,安排我俩在迎新晚会上合作一个节目,我弹琴她唱歌。

  这个计划在当时的我看来如此完美,因为要一起演出必然要一起排练,要排练就难免两个人约到某个安静的地方。试想一下,两个人在一起弹琴唱歌……

  可我没想到这姑娘是个特别专注的人,每次约她出来排练,她真的就只是排练而已,不和我聊任何与节目无关的话题。因此,每一次排练完,我都会感到很失落。(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坐在湖边弹琴的感觉。直到有一天,一个好看的姑娘路过,声音温柔得像湖水,小心翼翼地问:“我能不能要你的电话号码?”

  所以你们能想得到那时的我是怎样一种心情,就好像枯萎已久的灵魂沐浴在了圣光里。我给了她我的电话号码,她说她很喜欢吉他,想找我学。后来每天晚上,她都会骑着自行车从南校区到北校区来找我,夜深了我再骑着她的车把她送回宿舍。

  不过很遗憾,尽管这是我大学里跟吉他有关的最浪漫的一件事情,但最后我依然没有和她在一起。因为她真的是一个很喜欢吉他的女生,她来找我仅仅是想学吉他。

  当然,我并不想传达给你们一个“会弹吉他没有用,长得好看才有用”这种肤浅的观点。事实上,如果你热爱吉他,你会发现吉他是很美好的东西,一旦你坚持下来,就会受用一生。但如果你学吉他纯粹是为了撩妹,那么我会拍拍你的肩膀,告诉你用不着费这个劲。

  任何技能或才华,永远都不会独立于你本身的气质与个性而存在。一个人喜欢你,甚至爱上你,很大程度上跟你会些什么并没有多大关系,不管你最初因为什么受到对方的注目与欣赏,随着相处的深入,终归是要褪去这些外衣的。长得好看也好,才华横溢也罢,你是不是一个真正有魅力的人,才是你最终是否被认可的决定性因素。

  所以,与其做抱着吉他在女生宿舍楼下唱歌表白这种蠢事,不如多看点书,培养自己的谈吐,让自己变得更有修养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这句话也许有点偏颇,但它想要表达的意思是基本到位的。很多东西说到底都不是筹码,而是锦上添花。有才华是一件好事,就像饭店有漂亮的装潢和好听的音乐,但若要别人常来,菜做得好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弹不出爱情的吉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