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星辰坠入大海,投入我们的怀抱吧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像星辰坠入大海,投入我们的怀抱吧孩子

2017-07-11 08:20:40 作者:2017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星辰坠入大海,投入我们的怀抱吧孩子

  一节课40分钟,我们能够给孩子些什么?我们又该怎样给?我们真的能够改变孩子吗?教师一定要改变孩子吗?从前我没有答案,但今天走上三尺讲台,我明白了我们作为教师或许并不是为了改变孩子,我们要做的是以身作则,无形之中影响着孩子的心灵

像星辰坠入大海,投入我们的怀抱吧孩子

  今天的朗诵课颇有感触,听到孩子们的朗诵声其实有点羞愧,为什么人越长越大,心却越来越禁闭了?一年级的小朋友和六年级的大朋友,六年级总是显现的更为羞涩,而三年级又是一个怎么样的群体?夹在这中间,他们开始有着博览群书的视野见解,但自然还保存着儿童应有的天真活泼。但我觉得课堂上还是老师是主体,有些内心较为郁闭的孩子,我们可能需要不断的通过点名提问来促进他们融入进班级的课堂。(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上课之前,我听了一堂他们的生物科学课,孩子们依然比较多动,坐在后面的一个孩子不时伸出脚给我看他今天穿的拖鞋,我却猜不出他是想表达些什么?他是觉得课程无趣然后听不进便来引起我的注意还是因为其他?我无法猜出他的内心活动。

  感觉对孩子造成最大影响的还是家庭家庭教育塑造了孩子们的性格,而这些我们作为教育者却又显得无能为力,或许学校的存在意义便在于此吧,使孩子们能够平等的被看待被关爱,不分高低。

  孩子们,别担心,你们都是我们的最爱。

  撰稿/罗雨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