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2016-07-16 作者:xtysxx 来源:xtysxx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在进入真正的三下乡征途前,我一直在思考这个为期十一天的活动究竟有什么意义,短时间内突然一群陌生人的闯入又能给当地的学生带去什么,又谈何什么成长

  来到北注,这是一片环境很美的地方。绿树成荫,阳光明媚,夜晚的繁星铺满了整个天空,皎洁的月光洒在校园里,有着柠檬戚风蛋糕的细腻质感。然而生存环境却不如人意,不够干净的卫生间、仅仅能提供简单住宿条件的课室和办公室以及带着海边特有特色的自来水,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恶魔般猛地挡在了面前,时刻让人在面临崩溃时又丢下一根最后的稻草。

  人们常说,绝处逢生。我一向不同意这句话,绝处逢生所得到的不过是零星的希望罢了,因为人被逼到了绝处要求也自然会低下来很多。所以,当很多人告诉我说,慢慢熬下去就好了,我是不相信的。因为熬到后来,就是绝望了。

  但人就是这样,在低谷时会看见更多不为人知的风景。人们说美的是北注,但我认为美的却是人。

  首先自然是自己所带的组别,宣传组的工作自然是繁琐,也是辛苦的担当。无数篇心得和稿件堆在那里,也得一遍遍修改格式直到正确,再将它复制到相应的网站,根据其要求再次进行修改。看似简单的工作一天往往要重复到几百次,长期对着电脑的眼睛也常常宣告罢工,头晕目眩眼花缭乱,再加上长时间的熬夜导致睡眠不足,整个人看上去更为疲倦和憔悴。很多时候我看着他们在重复的工作,从日暮到夜晚,从晨曦到星辰,一天的时间全都奉献给了办公室,也常常踏着夜幕回宿舍,倒下去就是一个好觉。我常常感到心疼,但更多时候是心酸。因为身为其中的一员并且是队长,我更能感受到他们压抑已久的负能量。长久的闷在办公室里,偶尔出去活动脑子里也得装着工作,没有与当地孩子亲密接触的机会,从未收到一句关于老师感谢,我能清楚的了解到他们将负面情绪一压再压,只化作无言的微笑。我想起一个夜晚,两三点多的北注万籁俱寂,整个校园都空了,我看见他们忙完自己手头的工作就收拾衣服去洗澡然后睡觉,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也得坚持洗漱。那时候我在想,当初这群人是为什么被招进来的?我当初给了他们的承诺是真的做到了吗?他们如今辛苦、繁忙又疲惫不受理解的模样是我想要的吗?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可能我就会选择放弃吧。至少还有那么一种可能,换个地方,他们能更好的生活,也许不需要这么疲倦,仅仅是一种可能我都愿意去尝试。 Www.wenzhangba.coM

  我常常能看见他们的稿件,也常常能收的到感谢,更多时候却是心虚。我自认为是对不起他们的,繁重的工作、压抑的情绪都是环境赋予的,这其中也有我的一份推动。但更多时候我也感谢他们的陪伴与付出,感谢每一个夜晚的坚守,感谢每一次空闲时间的抽出,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

  每一个夜晚不仅有他们,还有后勤组的坚守。因为了解宣传工作的运作,尽管也挂名负责后勤组,然而整个人的心都扑在了稿件上。很多时候我看见忙来忙去的人群,会觉得对不起所负责的组长。她是一个很可爱女生,雷厉风行,一个人默默抗下了所有的事情,预算、记账、买菜、做饭,这些事情她都一一完成,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很多时候她穿梭于办公室里,看见时也只能问上一句吃饭了没,常常能看见她分发饭菜,然后剩下的残羹全给了自己,偶尔也吃不上饭,过来随便吃点东西也就算了一餐饭。

  我不清楚后勤组的具体运行,甚至算不上了解他们的工作。很多时候我会觉得抱歉,没有做到真正的管理作用。但幸好还有她坚持做了下去,也做得很好。

  也感谢这一组的所有人。我常常看见他们在凌晨起床,熬粥做饭,每天思考着不同的搭配只为给全体队员最好的服务,也常常询问意见只为尽力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做饭不是难事,但四十几个人的饭菜堆在那里变成了较大的工程,需要分配好数量,力保每个人都吃饱。吃饭时间也得一个个招呼,呼喊大家过来吃饭,看见被倒掉的饭菜时也会心疼自己的劳动成果。一餐又一餐,一日又一日,每日的繁琐由他们担当,每日的重复也不甘寂寞

  我没有参与太多,但我经历其中。我感谢他们每一寸的热心、每一份的激情、每一餐的认真以及每一天的坚守。他们是整个队伍的后卫兵,他们是整个队伍的

  支柱人,他们也是正常三下乡过程中默默无闻却也是最可爱的那群人。

  如果你现在问我三下乡的意义是什么,可能我还是无法准确的回答。大概就是一路行走,一路遇见吧。我心怀感动去与这群人相逢,然后又收获了满心的爱。这场三下乡过程以爱为名,实至名归。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有爱有未来也有你们。

  我没有大爱无疆的情怀,我只想感谢你们,也只有你们。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撰稿/钱洪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