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宣组钟琪琪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新宣组钟琪琪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2019-07-31 21:48:57 作者:钟琪琪 来源:钟琪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宣组钟琪琪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7月25日,今天我们“飞粤”实践队下乡的最后一天了。来到芷寮小学的第十一天。回想三下乡第一天出发的时候心情激动紧张还有点害怕。激动是因为三下乡的生活即将开始,这是第一次三下乡,也是最后一次三下乡。害怕是因为在实践中怕自己不好工作。但是,怀着这些心情,三下乡的生活还是开始了。

  在三下乡支教生活中,我第一次站上讲台,成为一名小老师。在上课之前,我十分紧张。当我和另一个队员一起站上讲台时,看着台下的各位学生们,鼓起勇气,开始了我的手工折纸课。原以为学生会调皮,但当我们喊一声:同学们,安静!他们就会安静下来。在我教完折纸樱花步骤,各位学生们就开始折自己的花。没想到的是,学生们都折的很认真,而且他们非常有想像力。学生们会在我教的基础上会加入自己的小创意,比如加上蝴蝶结、小树叶小爱心、千纸鹤。我上课时看见有些学生忘记了折法,就上前去教教他们,不知道是为什么,面对他们,讲话都会变得细声柔语,我耐心的教着,他就会认真盯着我的手。原来,学生们并不是都是想像中那样调皮捣蛋,而且他们也会十分热情用心温暖。在知道我们三下乡活动即将结束时,他们表现出不舍。然后,学生们会给我们送凉茶小气球。不仅如此,学生们的家长也十分用心。今天中午,那些家长她们亲手为我们了一顿丰富午饭,她们还给我们买了饮品和水。

  十天的教学结束后,今天,就是学生向他们的家长和各位实践队小老师展示他们学习成果的一天。早晨,我们就将他们的美术作品贴在公告栏,展示给家长和学生看。接着,我们将文艺汇演的小舞台准备好,虽然显得有点小,但也是很好看的。那么,文艺汇演就开始了,虽然只学习了短短十天时间,但学生们表演的都很精彩,在现场的各位家长和小老师们都为他们鼓掌

  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我也是新宣组的一名组员,主要工作就是记录队内每天发生的事,写成新闻稿,然后投稿为我们实践队宣传我们的三下乡活动。经过这一次的三下乡活动,环境虽然有些艰苦,但我觉得,这不仅让我的写作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也让我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让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学生们和各位实践队队员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