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绝望时遇希望,美好就会靠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绝望时遇希望,美好就会靠近

2020-06-24 05:58:28 作者:铁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绝望时遇希望,美好就会靠近

  面对六个多月的失业,曾经作为一个厨师长小吴略感失望无助。本来想着今年能够转行做其行业,怎奈多个行业都产生巨变,这狠狠打了小吴的脸。这时小吴感到特别后悔,想着原本能在整个后厨“呼风唤雨”的他,怎么在这种情况下就选择跳槽呢。

  手里的积蓄也随着失业的时间越来越长而减少,他的前老板很真诚对待他,让他住了两个多月的宿舍。小吴想着不能这么无趣,两个多月没干活还住在老板实在不好意思

  转眼间小吴自己租房还失业,面对生活中的无助。小吴不好受,自己的技能实在是有限孤身一人在厦门的他实在是无路可走,可又不想没赚钱就回家,慢慢地,生活摧残这位少年开始骄傲和别人给予他的忍让。

  小吴甚至住在一个简陋出租屋里,手足无措,甚至还患上了轻度抑郁症,每天只是简简单单的过着失业的生活,身边没有一人的安慰父母电话过来也不敢多和父母聊什么,只是道个好。

  六个月的失业,小吴已经身心疲惫。直到有一天,小吴在面试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浓眉大眼姑娘,也是与他一同面试。他们两个在面试前坐在同一把长椅中。那位浓眉大眼的姑娘叫小蓉,询问道小吴怎么克服紧张情绪呢。小吴一脸惆怅道,“面试多了,失败多了,渐渐就不会紧了”。小吴敷衍回答道。没想到小姑娘觉得他的答案非常好笑,不禁的笑了起来。要说可爱的笑容是能够治愈他人内心不安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小吴面对着笑容一时间也减少了内心的惆怅。

  很幸运的是,小吴和小蓉都被面试成功了,成为同一部门同事。小蓉在面试之后还调侃小吴,“谢谢你的小小建议让我面试前放下了紧张,一起吃个饭庆祝下吧。”这时小吴怪不好意思的,后悔着时不该这么敷衍小吴。小吴在这次面试中不仅成功了,还找到一个愿意与他多说话的小蓉同事,心中的疙瘩渐渐的也随着之前的失业而消失了。

  果不其然,本着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精神,小吴和小蓉在同一部门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可谓是有个舒心工作环境,渐渐的小吴也变得活泼起来,之前当惯厨师长的他也减少几分“领导式”的僵硬,更快的融入新工作之中。

  所以说,当失望来临之际,切记不要让失望占据你的内心,要勇于去寻找希望,生活才会变得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