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落之时有人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叶落之时有人葬

2020-06-24 20:27:24 作者:转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叶落之时有人葬

  “啪”什么东西突然砸到了旁边,慢慢的睁开眼睛,好不容易有个周末,我不是应该躺在床上吗?怎么会趴在课桌上,尼玛,难道准备让我稀里糊涂轮回结果半路堵车回到了高中时代,抬起头了看砸在桌边的作业本里一阵气愤,倒也出奇平静,因为爸妈好好的,只不过他们要重新陪着我长大而已。

  砸作业本的是二年(三)班的那个班长,没记错的话这个时候他是喜欢我的,只不过这个年代男孩子不知道怎么表达,总是以这样恼人的方式去引起别人的注意,没记错应该名字叫季宸,应该还有个弟弟季羡。

  “别人都不睡觉,怎么就你趴桌子睡觉,起来,这个题我不会”说着就去拽我的胳膊,倒是也没碰到我的手。

  “不会,给我滚开”我没好气的说,虽然有超前思想的我不反对早恋,但是这样简直太烦人了,可是打扰我睡觉了,平时工作累成狗,怎么有个周末却也让人搅黄了。

  但是,为什么周围的同学都看着我呢,对啊,我刚才好像说脏话了,以前的我就是个文静的乖乖女,还是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好吧,别给这些小孩子太大的冲击

  “你怎么了,干什么那么大的脾气

  “滚……”好吧,控制一下,好歹我自己也得适应一下。

  上课铃声响了,季宸回去了自己的班级,英语老师是我的叔叔,我被点名给他做课代表,只不过我记得叔叔后来出轨了,和婶婶虽然没离婚,但是感情不好了,果然知道事情多不是件好事

  下课后,好奇的走出了教室,对啊,还是那个模样,来到了那片学校最美的榆树林,旁边都是花花草草校园外就是庄稼我们这里是一所镇上高中,没记错的话最后只有八个人考上了大学,其中也有我一个,以这种方式回来,是不是命运要求我为这里做些什么,因为这里大概五六年之后就会被封校了,因为学生严重流失,最后变成一片废墟

  “站住,你就是戚雅”我回过头,这个就是高三大姐头,大家都叫她琳姐,我那个时候很是吃她的亏,因为她喜欢季宸,而我总唯唯诺诺的,只知道好好学习就行,其他的不管。

  “我就是戚雅,你找我有事,让我猜猜,因为季宸来的?”

  “对,告诉你,不要因为自己学习好,老师向着你,就勾着季宸不放,我和他姐关系有多好,所有人都知道”,传说中的琳姐叉着腰对我说。

  “好啊,我不勾着他,希望你早日有机会睡了他”,说完拍拍肩膀我就离开了。

  可能是被我这种流氓语气惊到了,再就是我不像别人口中说的唯唯诺诺,所以她也没在跟过来。

  阴魂不散的季宸,不知何时从身后冒出来,“小戚雅,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勇敢了,倒是越来越有意思了,是不是你想睡了我不好意思说啊”。

  “滚”字刚要说出口,就被他手里的几片树叶扫的闭上了嘴巴。

  老娘的少女心啊,虽然我也就重新年轻十多岁吧,但是好歹比你成熟过。

  高中的生活很忙碌,但是由于镇上教育环境,大多数人似乎是感觉不到高考压力的,都只抱着上个技校或者专科的心态,虽然都很好,但是能考到更好的学校,不是一种更愉快的选择吗?

  季宸还是照样每天就有时间过来找我,说实话,稀里糊涂的穿越回来,这些知识确实有些生疏了,季宸只当是我高考压力过大所以很理解我的脾气,慢慢的我可能也没那么排斥他了,几年以前就总因为我唯唯诺诺最终失去了他,这次就以傲娇的姿势,试着重新来一次吧!

  “哥,你怎么挨说没够,又和戚雅在一起,姐说好像找你有事”季羡看着我们两个没好气的说。

  “知道了,一会过去,今天是周六,下午是自习时间,你好好学习去”季宸对弟弟说到。

  “我去好好学习,你在这里偷摸搞对象,姐要是知道了不让,好的不要,专门挑没长开的”,说着偷偷瞥一眼我平坦的胸部。

  “谁跟你说我搞对象,你小子会不会说话,什么叫没长开,都是哪学的,要不是一个妈生的,信不信我收拾你”,季宸红着脸说。

  季羡跑开了,季宸红着脸看我,“我弟弟不会说话,你不用搭理他,等过几年长开就好了”,看他脖子都红了,是不好意思了吗?

  “你怎么知道过几年能长开?”我一脸认真的问到。

  “你……你现在怎么什么话都敢问了?是不是学坏了?”

  哈哈,老娘还没开车呢,你就提前刹车,好吧,学习要紧,况且重来这一回,俺也是有点使命感的。

  高中时代最后的这三个月,大都在努力学习,就算有的同学不爱学习,但至少不会去打扰别人,高考终于如约而至,每个人也都怀着不一样的心情走进了考场。

  我平时是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爸妈在外地,记得以前高考爸妈都专程赶了回来,这次我就提前打电话,告诉他们放心,不用来回折腾了,等高考结束了会去看他们。

  两天的高考终于结束了,中途也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填报志愿的时候还是报考了当年的那所大学,只不过这次打算毕业回来当老师了,重来这一次打算守好这一亩三分地,看来我的愿望还是挺简单的。

  季宸报考了一所离我不太远的大学,而季羡却不知为何和我报考了一所学校,许是因为传说中E大美女多的原因吧,总之季羡比他哥早熟和浑的好多好多。

  开学之前我去了趟爸妈那里,用我之前学的手艺惊呆了他们一把,我打算这辈子工作以后再也不离开爸妈那么远了,这漂那漂的,这次只围着爸妈来回转悠,这辈子做个好女儿。

  从爸妈那里回来,季宸给我打电话,说是开学之前同学们准备聚一次,问我去不去。

  “当然去了,估计以后很难有聚齐的日子了”我答到。

  “明天下午两点在泰阳城酒店,我去接你吧,你提前收拾一下东西,过后领你去个地方,额……可能会在那里住一晚,但是放心还有别人”季宸说到。

  “好吧,我在带两件衣服,要去什么地方呢?”好奇的问到。

  “要去一个可以睡了你的地方,哈哈……”果然毕业了暴露了。

  “滚蛋,我还没长开呢,你还要在等等”我厚脸皮的说到。

  “戚雅,你现在果然什么话都敢接了……明天下午等我吧,去接你”说完挂了电话。

  下午两点我们出现在了泰阳城酒店,整个二楼被我们包了下来,当然最后都是同学们AA制,这里面就季宸和我们不是一个班级,但是和我们班级在一起混的简直就像这才是他的班级一样。

  本来不想和季羡坐一桌的,因为这小子不知道咋回事,总是看我不顺眼,但是没办法,去的太晚了,就这样,最后季宸坐中间,右边是我,左边本来是季羡,却突然变成了好久没出现的琳姐,果然了毕业需要释放一下,若隐若现的。

  同学们一阵嬉闹,当然也喝了酒,信誓旦旦的以后每年都要尽量聚一次,离别的忧伤化成了真挚的祝福,纯真美好的时代总是让人心安。

  我也喝了两杯,说实话我这酒量没有两杯倒,也算是给他们最大的面子了,天知道后来我是闻到啤酒味都想醉倒的主。

  分别之后,本来说要去一个地方,但是接到通知那里发生点突发情况,也就没去成。

  一转眼,迎来了开学季,能再一次融入校园,重新走一次四年的青春,真是做梦都想实现的事,现实生活中活活的给了我这么一次机会,我决定要好好把握,不要在留有遗憾。

  每天除了,上必要的课程之外,只要有空我就出门去做一些兼职,当然是给学生补课,手里怎么也得有零花钱,不想让父母过多的为我担心了。

  和季宸的关系虽然没有正式公开,但也算是订下来了,因为上次聚会之后,季宸给我发信息:“小雅,你一直都知道我的心思,上大学了,我们正式开始吧,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我回到:“好,不过只给你这一次机会,中途有背叛你可是要永远出局的”。

  “傻瓜,这辈子都不会有别人的机会了”季宸回到。

  大学的日子里偶尔能碰到季羡,只不过他的女朋友简直换的太勤快了,而且个个都是长开的,果然和他哥哥口味差这么多,靠,我这是在埋汰自己吗?

  季羡这次停了下来,估计是想和我说几句,好吧,臭小子,以后也要给你当大嫂的,有必要让你知道一下我的毒舌和流氓潜质,要不然你总以为我是好欺负的书呆子。

  “怎么,周末和我哥刚约会回来?到现在都没长开,真不知我哥看上你啥了”季羡不屑的说到。

  “看上我以后能给你当个好嫂子,至于长没长开,就得看你哥以后的手法了,这就不用小叔子费心了”

  “呦,脸皮倒是厚了,想当我大嫂了,可以啊,和我大哥睡了”不知道季羡说这句话时竟有些冷脸的神情。

  “睡不睡关你什么事,你为什么总用这个语气和我说话,好像我一直都跟你有什么过节一样”我纳闷的问到。

  “你听清楚了,是我先看上你的……”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尼玛,这是什么情况,好吧,我对他没意思,最好还是不要深究了,况且以后他也会碰见自己的真爱,只是时间还没到,哈哈,是个比我还没长开的丫头,终于知道笑话人不如人这句话是多么的有真理啦!

  大学四年,就这样过去了,这一次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得目标,我要重新回到高中的学校,季宸的一直都赞同我的想法,再回去作为实习生,希望我的能力能办到,因为我不想让这里成为废墟,我还去去那片榆树林,还想看那里的花开花落,还想在家乡守住这一缕芬芳。

  镇上仅有的一家工厂是季宸家的,季宸决定接手工厂,两年之内要让他有起色,像个奋斗的小青年,万带领大家发家致富一样……

  经过四年的努力,学校终于保留了下来而季宸也成了镇上的有为青年,季羡成了在外漂的一族,估计遇到真爱才会停下脚步。

  这天,和季宸一起回到学校,因为明天市里要来检查,所以让季宸帮我把把关,一切准备的妥妥当当之后,我们又来到了这片让人宁静和心安的地方,这里有花香,有鸟语,有一切我想守护的东西。

  季宸从后面抱着我,贴在耳边对我说:“这回满意了吗?想守住的东西都在你身边了”。

  “谢谢你,一直都明白和理解我的心意”我温柔的说到。

  “我一直都懂,在你还没确定心意的时候我就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叶落之时有人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