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茶微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茶微酸

2020-06-24 06:01:14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茶微酸

  “郡主后院红梅开了,我陪您去瞧瞧吧。”梨花边说边推门进来,房间里顿时冷了下来,随着她进来的还有被一阵寒风裹挟着的雪花

  我裹了裹身上的冬衣,“太冷了,我不想去什么红梅,我只想去放风筝……”

  “郡主,这您可就不知道了,我听房里的嬷嬷丫鬟们说,能看到寒冬里开出的第一枝红梅,在新的一年里会遇到自己如意郎君,今天上午咱们府里的几个丫鬟都还有意无意路过后院呢。说不定您看完这红梅后,离远将军春天之前就能回来呢。”

  “回来又能怎样,皇上老爷子圣旨都进府了,难道我抗旨不成?”我的心情比这数九寒天日子都冷。

  今天上午父王派来的裁缝欢天喜地地跑来府里为我准备嫁衣,整个王府喜气洋洋的。

  我望了望窗外漫天的飞雪心动了,“梨花,走,陪我去瞧一瞧那冬天里的第一枝红梅,我倒要看看能不能带给我好运,你要是骗了我,这红梅就得给你陪葬。”

  “嘿,郡主,您总是刀子豆腐。”我看着梨花那笑得像绽开的花儿一样的脸,心头的阴霾去了几分。初之所以买下她,就是喜欢她这股子机灵劲儿

  中的道路湿滑,我半小跑着一深一浅地奔向后院,雪片儿棉花团似的,一攘一攘地下来。

  我心头像屯满了干柴火似的,焦躁不安,“离远啊,你再不回来,我就要被皇帝老爷子送给别人了,你想看都看不着了……”

  自从东南战火燃起,离远远战场,皇帝老爷子为了巩固他的皇权,牵制我父王为他效命,愣是要把我嫁给了他远在东南封地的起兵造反的亲王

  现下想来也是可笑,怎么说我也是堂堂郡主,居然会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一枝刚开的红梅身上,我抬头望天,除了大把的雪片,隐隐约约还看到了离远带给我的风筝。

  “哈哈!你怎么笨手笨脚的。”我扯着风筝线在后花园奔跑,离远小小的身影穿过园子晃了过来。他是跟随他继父过来的。

  “这是我送你的风筝。”离远很少说话,但眼神晶亮,那表示很开心

  我欢快地点头,扯着手里的线拐递给他。突然一阵风吹过,风筝垂直栽到地面,“你笨死了,我来教你……”

  “为什么喜欢风筝?”离远把风筝递给我。

  “因为放风筝的日子到了就不那么冷了,我讨厌寒冷。”

  “那你喜欢我送你的风筝吗?”

  “嘻嘻……喜欢。”

  “那我呢?”

  “也喜欢,你的手是暖的,冬天可以当暖炉。”

  “那等我长大,当上大将军,就回来娶你。”

  那天我看到了离远的眼睛里闪着漂亮星星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怎么跟这个来路不明的继子……”花嬷嬷话说一半,瞅了离远一眼,拉起我的手便走。留下他在原地他的眼神暗淡,默默收拾着地上的风筝。

  那年,我岁,他九岁。

  “呦呵,都待嫁的人了还这么不安分,怎么?你也跑来看热闹?”是父王新纳的侧妃,年纪跟我差不多,一进府就跟我各种不对付。

  “您这刚嫁进王府没几天呀!不也来急着瞧热闹,这么快就想红杏出墙?我想父王还不知道吧?”我思绪被打乱,心里那把干柴火总算遇到了火星,“砰”地燃了起来。

  “你,你也太没大没小了……”一把白花花的雪团子密密麻麻地砸在我脸上,有些太顽皮,直接钻进了嘴里。

  “宁夏,你怎么午个休都能午出这么多花招,水都洒了……”我朦朦胧胧地抬头,邻座的同学正忙着帮我擦课桌,有水从我的脸颊滑下。

  我立马清醒,手忙脚乱地帮忙收拾。

  “别急,是不是考前压力太大?”后桌的沐阳递纸巾过来。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很累,但现在想不起来了。”我的眼神对上他的,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觉得熟悉,但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清醒一下。”他打开桌上一瓶未开封冰红茶递给我。

  我一愣,但还是接了,他笑得一脸灿烂,“我的建议还不错吧。”

  我低头抿嘴,两人心照不宣。

  那天傍晚,雨点豆子似的打在我的脸上,生疼,我倔强地在雨中奔跑,不知不觉来到了学校。猛地冲进教室,被眼前的阴影吓一跳。

  “发生了什么?”是沐阳,他刚刚结束学生会的会议准备回家了。

  “我……我……”我像一只黑暗中飘零太久的孤魂终于抓住了救命稻草,忍不住大哭,想把所有的委屈都从我的眼泪中流走。

  沐阳不说话,赶忙拿来纸巾帮我擦水,“女孩子淋雨不好,”他轻轻说一句,任我发泄情绪,只是重复地为我擦干身上的雨水。接着把他手里的半瓶冰红茶倒在纸杯里递过来,“润一下,心情会好起来。”我下意识躲避。

  我不喜欢被混合了的东西,比如我只喝水,点餐也喜欢小份儿单点。

  “试试看,或许比你想的味道好很多。”他先举起瓶子自己喝一口,接着继续把纸杯递给我,我鬼使神差地伸出手。

  那是我第一次尝到冰红茶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虽不如白水解渴,但也没那么让人讨厌。

  “我讨厌我爸爸,他从来不在乎我的感受,就连我上次生病,他都怀疑我是为了逃避高考装病。”沐阳让我有了倾诉的欲望。我告诉他我有多想妈妈能活过来,这样爸爸就不会为了向大家证明他一个人也可以把我养育的很好而不顾虑我的感受。

  沐阳不说话,静静听着,直到我把半杯红茶喝完,又把瓶子里的都倒进了纸杯。

  我静静地盯着沐阳的眼睛,他眼里的光像夜晚的明灯,把我从对爸爸的不满中抽离出来。

  “红茶味道还不错吧?”

  “是我喜欢的味道。”

  “那在你喝之前,你有想过它是什么味道吗?”

  “我只喝水,不喜欢混合了的东西。”

  “那现在呢?”

  “没想象中那么差。”

  “所以,试着接纳你爸爸,或许他也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晚直到保安大爷来关灯我们才离开,沐阳踩着自行车送我回家。

  暴雨过后的夜晚,天没那么燥热了,知了也不叫了,人们纷纷从空调房里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我突然发现这个世界是那么美妙,高考不再是难以穿行的独木桥,爸爸也变得可爱起来。

  那晚,红茶的味道我到现在都记得,酸酸甜甜,但甜味更多,我喜欢。

  回家后,我偷拿了爸爸的红茶来泡,想看它和沐阳的红茶饮料有什么不同,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泡了茶,茶叶翻滚,像极了挣扎在高考独木桥上的我。

  “梨花,把我珍藏的红茶拿出来,快……”大老远看到离远进府,我赶忙跑回房间准备他爱喝的红茶。

  “郡主,您冷静,想想皇上的圣旨,王爷下的死令……您得为小的们考虑啊……”梨花梨花带雨地哭诉。

  “圣旨个屁,都什么时候了,皇上能保住自个儿皇位就不错了,不然他不能这节骨眼儿召离远回京。”

  “那……那……”梨花手足无措了。

  “郡……郡主……南平王要打进京城了,皇上听信谗言,离远将军被削了职,现守城将领大开城门迎接南平王了,老王爷让您收拾细软好做下一步打算。”管家匆忙跑进来。

  “离远在哪儿?”

  “小的看他朝后院过来了。”

  “告诉父王,我哪儿也不去,我就在这王府里,倒要看看南平王能把我怎么样。”

  我泡好一壶红茶,静静地坐着,纷乱的脚步声,嘶喊声,砍杀声钻入耳底,府里彻底慌乱了,下人们忙着逃命,闹哄哄的。

  “走……”房门突然打开,是离远,我念了这么久的人就在我眼前,我倒上一杯红茶递过去,“你最喜欢的。”离远一愣,接着一饮而尽,“以后不要再喝红茶了,酸。”离远没头没脑地来一句,拉着我的手就往外走。

  穿过后院时,我看到了那枝傲立的红梅,连树枝都被砍断了,在地上被踩了个稀烂。身后的喊杀声越来越近,离远拉着我冲向王府的后门,“记得,来世,不要再生逢乱世,不要再生在帝王家,来世记得等我,我们一生一世”。说完我便被推出了门外,那扇门成了我和离远的生死之门。而我永远记得离远最后眼神中的绝望,那绝望像深渊,让我沉溺,又像夜空闪亮的烟花,拼尽全力只为那一瞬间的灿烂。

  我的眼睛不断被夜空绽放的烟花点亮,毕业的日子比我们想象中来得更快,高考结束,沐阳要去大洋彼岸读书了,而我选择了本市的学校,我想留在父亲身边。

  今天是我们的高中毕业典礼,同学们拿着相机四处拍照,我和沐阳留下了青春里唯一一张合影,班里的男同学玩笑般吹起口哨,只有我知道他刻意保持的距离。

  我们站在教学楼的最高处巴望着绽放在夜空璀璨,这转瞬即逝的美好定格在了我们的相框里,更定格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以后打算做什么。”

  “做一个写故事的人,写不同的人生,接纳不同人的世界。”

  “你不是更擅长理科吗?”沐阳诧异。

  “所以,要试着接纳没看到过的世界。”

  那晚,参加毕业典礼的师生们点缀了那座城市的繁华,被点亮的夜空为繁华的都市增了一分彩,我是最后一个从主楼顶下来的,沐阳在我脑海里最后的影像是他在那片黑压压的人群里渐行渐远,影影绰绰的身影。

  我打开手里的红茶,喝一口,微酸。

  那天后我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喝白水,纯净,解渴。但我一直记得红茶的味道,微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茶微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