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调研 无畏风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下乡调研 无畏风雨

2016-07-13 作者:笃行实践队 来源:笃行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早上,岭南师范学院笃行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在组长黄洪颜的带领下抵达遂溪县城进行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任务重,时间紧,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队长决定把队员分成两个小组。A组组长梁清海带领队员们前往遂溪一小、二小,到达学校之后,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情况——无小学生留校,调研进程遇阻。在队员商讨下一致决定,走访镇上的补习机构以完成此次调研任务。

下乡调研 无畏风雨

  与此同时,B组队员前往烈士公园附近,有目的性地选择采访对象进行调研。随后,小组成员沿着街道对当地居民进行了详细的采访。接着B组到达了遂溪县全丰广场停车场,向家长们发放调查问卷并询问他们山区小学的教育情况。家长们反应激烈,提出了农村教育存在的普遍问题,例如:择校难、费用高等。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发现部分家长对国家九年义务教育政策并不十分了解,这也许是造成农村教育工作难以开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中午突遇暴雨,调研进程再次遇阻,街道采访被迫中断。下午两点半,该小组一行来到榄罗小学,继续开展调研活动。期间由于晨曦实践队的积极配合,调研组在榄罗小学的调研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此次调研活动成功收发有效问卷近百份,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调研 无畏风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