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梦想舞青春 话剧促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梦想舞青春 话剧促成长

2016-07-16 作者:欧倩彤 来源:欧倩彤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想青春 话剧促成长

  今天已经是我们来到新有小学的第六天了,话剧课也已经三节,一些话剧的基础孩子们也已经基本掌握了。经过激烈的筛选,小老师们,选出了7位精英进行排练,为我们三下乡活动最后的文艺汇演做准备。这些精英主要是由我们的何家强小老师另外进行排练,他们排练的话剧主题是《梦想》。

 梦想舞青春 话剧促成长

  梦想,可以使人疯狂,它是人生的动力,也是人生活的源泉,人为梦想而活。他们每天下午不怕炎热酷暑,都要到学校不断排练,不断的改善动作,适当的增减台词,除了是为汇演的顺利进行,还是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无论多累多苦,他们亦无悔前行。

  在排练时,他们认真严谨,不断揣摩台词。“现在这个社会啊,男女平等了,女生也能剪短发……”“不可以笑场啊”家强老师总是向孩子们强调在舞台上不可以笑场,要深入融入角色。在休息时,老师会给孩子们买水,慰劳孩子们的辛劳。孩子们总是围绕在老师身边,要求老师给自己增加台词。“才三句啊,不够啊,再多一点嘛。”老师熬不过孩子们的撒娇,总是在原本台词的基础上为他们增加台词,剧本上到处都是修改的痕迹,剧本也因多次的翻阅而变得残旧,但是孩子们的兴趣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家强老师的一句话让我觉得很对“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只要演得好,就是主角。”对啊,他们在我们的心中是永远的主角。他们在这炎热的夏季中肆意的挥舞青春,多么美好的纯真年代啊。(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们的台词中有一句话让我感触甚深,“追求梦想的脚步永不止息,我们不畏惧表达自己的立场,我会一直走完这条道路,即使暴风骤雨,随他是什么,严寒或酷暑,现在或许你还在原地,但没有那些“还有”“但是”,也不用问为什么。说我想说的,做我想做的他们爱怎么说怎么说。”我们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风雨无阻。希望孩子们也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孩子们,加油!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人生因拼搏而精彩。梦想引领人生,拼搏创造传奇! ——白国伟

  撰文/欧倩彤

  摄影/欧倩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