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研路前行之访家走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研路前行之访家走户

2016-07-18 作者:张金容 来源:张金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研路前行之访家走户

  研路前行之访家走户

  还记得斐斯泰说过:“实践和行动是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和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所以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和行动的需要来决定。”我作为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中调研组的一员对这句话深有体会。我们此次调研的课题是关于农村家校合作现状的调查,按照我们的调研计划,今天下午,我们的调研形式是对学生进行家访。今天和一学生沟通好后,便跟随她回家,进行家访。一路上和这位小女孩交谈,了解到她三姐弟都在新有小学读书,平时都是骑自行车来回。而我们调研组的队员和她三姐弟都玩得挺好,一路上欢笑不断。出了校门口往左走,一直沿着村道前行,不知不觉就到小女孩家里了。

  小女孩的爸爸外出工作刚刚回来,我们跟小女孩的家人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访谈。我们问的问题,家长都很认真也很耐心地回答,给人感觉很淳朴。不知不觉聊了接近一个小时,我们的访谈也接近尾声了,对家长进行道谢后便离开了。接着在小女孩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另一位同学家里,那位同学爸爸妈妈外出工作不在家,逢年过节才回来,平时都是奶奶照顾日常起居。我们敲了门,过一会儿奶奶过来开门并很热情地欢迎我们,还让搬了凳子给我们坐。我们和奶奶聊聊家常,并问了一些与调研课题有关的问题。可是天色渐晚,奶奶也还要忙活,我们只好道谢后便离开了。我们走在村道上,热情地和一些坐在自家门口的乘凉的村民打招呼,感受到浓浓的温暖。(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通过这次家访,我也感受到了村民对我们的欢迎。想起某位家长所说:“你们过来这里三下乡,带给孩子一些老师和家长给不了的东西,孩子们对你们有新鲜感、新奇感,他们更乐于去学校,无疑有助于孩子的成长!”我希望能够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正能量,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将继续研路前行!

  撰稿/张金容

  来源:法政学院岭南师范学院法政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