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心得

2016-08-02 作者:陈娇娆 来源:陈娇娆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

  回想起过去的十天三下乡之行,令人刻骨铭心。我们满怀憧憬又略显担忧的来到了茂名市东坡小学。初来乍到,我们人生地不熟,幸好我们的队长是本地人,这间小学也是他的母校,我们紧张的心情才得以放松。

  和来这里之前所想象的有些不同的是这里的课室教学设备还是不错的,都有多媒体,教室的布置也不错。但是我们实践队员们还是要按照先前的计划,只有睡课室的地板,这让我们平常睡惯床的人难以接受。可是,大家明白此次前行的初衷,都没有相互抱怨,每个人都动手收拾,打扫卫生,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忙碌,我们终于可以躺在我们舒服的小窝休息片刻了。

  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到学校的第一天,我们是在队长的家里吃的第一餐。他的父亲虽然话不多,但是从行动上可以看出他的热情好客,心地善良。第一餐比我们想象中要丰富,比较特别的是我有幸吃到了传闻中的东坡豆饼,它的独特之处是什么呢,其实我也不知道,就觉得很好吃!

  这十天里发生太多太多的事,每一件都出乎意料,每位队员都认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支教组的认真备课,上课,新闻组组的坚持每天发新闻稿,调研组的则摸黑起床去实地调研,而责任重!大的后勤组为了我们一日三餐,也是操心不少,每天买菜做饭,这一切的一切我们每个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说不出的感动,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吧!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生活的不容易,一日三餐,柴米油盐。体会到了老师这一职业的神圣,老师不仅是教会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引导学生走向积极的一面,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大家也是不言而喻的了。学生们很可爱很乖巧,但偶尔也有调皮捣蛋的时候,也是每个小孩的天性,回想起自己小时候也如此,因此,每当他们调皮撒娇时,我会忍不住去疼爱他们,将心比心,我们那时候也渴望得到关爱。

  在十天的日子里,我体会到当老师的乐趣,每天和一群孩子在一起,似乎自己无形之中被他们同化,自己也成为了孩子王,和他们玩游戏,一起上课,一起上面点课,弥补了童年缺少的回忆

  更令我敬佩的还是我们队伍的三个男生,他们就是我们队伍的支柱,在他们的照顾下,女生们很放心,他们总是事无巨细,为我们女生考虑周全。总而言之,这次的三下乡也许不是我们一生中最最难忘的一段记忆,但它却是我们每个人成长路上不可磨灭的一段回忆,它将伴我成长,终生受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