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位思考,下乡更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换位思考,下乡更美好

2018-07-17 23:33:25 作者:张丹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换位思考,下乡更美好

  7月17日,今天是三下乡第五天。日子一天一天地数,总感觉下一秒就能数完。

  俗话说,在外日子越艰难就会越想家。我想家了,想念爸妈妈,想念爸爸煮的菜,想念妈妈煮的饺子。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这样会显得自己很脆弱。我应该强大起来,克服困难,寻找下乡的乐趣投入到当中去。

  其实下乡也是有很多很多的乐趣的。比如可以认识一群天真无邪小朋友。他们这般年纪正是最天真时候,不会因为利益而刻意和你在一起。所以跟小朋友们相处毫无压力。和他们在一起总能回忆起那段天真美好童年。说起童年,我觉得自己比他们幸运多了,有这么好的环境生活,去学习。“身在福中不知福”说的就是我吧。在下乡之前从未觉得自己是这么幸福。而相反,我很同情朋友们在这种环境中生活。当同龄人在学习各种才艺提升自己时,这里的孩子只能为家里分担家务。我时常在想“我们这种短期支教真的有用吗?”我想应该是有用的,即使不能让孩子们追赶上城市里的孩子,最起码能够缩小一点点差距,哪怕只是一点点差距也好。

  元气恢复,明天继续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