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调研:忙中偷闲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调研:忙中偷闲的一天

2019-07-18 09:52:56 作者:NAK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又是一个酷暑炎炎,高温不降的一天。作为调研组成员,外出调研必不可少工作,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我们今天不外出调研,所以可以说,今天是比较轻松的一天。

  虽然今天不用出去调研,但是接下来的几天任务比较重,所以,我们需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因为是采访村民,所以我们利用今天的时间打印调查问卷,并且做了一份微信版的调查问卷,纸质版和网页双管齐下,以应对突发状况

三下乡调研:忙中偷闲的一天

  因为今天是以学校为调研的主要范围,所以我们便去到六年级找到几个了解“万鸟归巢”的相关信息学生,向他们询问了相关情况。我们了解到在他们家一般是父亲作为护鸟队参与保护候鸟行动,不过和我们昨天了解到的一样,由于现在没有人捕杀候鸟,所以护鸟队除了特殊时间基本上很少去巡逻。但是,由于学生年纪还比较小,所以对更多的信息也不太清楚,因此,我们只能了解到一些他们父亲所给的一些信息。

  对于今天上午的工作成果,我们并没有太大的收获。于是,组长便和我们开会讨论接下来的工作。组长咏祺说,虽然学生不太懂,但是住在学校里的家属楼的家长可能知道,所以,我们商讨后便决定下午采访这些家长了解更多的关于“万鸟归巢”的信息。讨论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后,组长突然说:“清杨和仕杰,你们并不是音乐系的吗?唱首歌给我们放松一下呗。”虽然有些突然,但是他们还是爽快地应下了,清杨拿出吉他伴奏。就这样,他们给我们唱了一首五月天的《知足》,很好听。这一简短的小插曲确实使我们的心情放松了不少。

  下午,我们在家属楼下看到了正在休息的村民,便上前去和他们交流,向他们咨询关于村里保护候鸟的事情。虽然我和他们有语言沟通障碍,但是这一点都无法阻挡村民的热心,他们都十分乐意回答我们的问题,都在尽他们所能帮助我们。我真得被村民的这份热心感动到了,当然,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又知道了更多关于里坡村的“万鸟归巢”背后的故事

  今天算是我们“偷来”的一天吧,工作比较轻松,而且还有我们调研组的音乐系的男生唱歌让我们放松心情,再加上家属楼里居住的家长的热情帮助,我们今天的工作完成地很顺利,真得很感谢他们地积极配合,我相信明天去村里走访时候,也一定会遇见更多和他们一样的村民来帮助我们,真的很期待和他们的交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