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事件LZY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事件LZY心得

2019-07-18 09:02:06 作者:喜欢zn小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事件LZY心得

  今天是正式上课的第三天,老师学生都逐渐适应这种上课的模式。今天是我正式上课,我主要上的是科学实验——运用pH试纸检测溶液的酸碱性。pH试纸昨天才寄到金坡小学,今天就用来上课了。我运用了三种溶液,白醋、自来水洗衣粉水。我首先在讲台演示了实验的步骤。让学生清楚的看到实验的过程,pH试纸颜色变化,白醋使pH试纸变橙红色,自来水不变色,洗衣粉水使pH试纸变深蓝色观察颜色的变化,在运用标准比色卡对比判断出白醋、自来水和洗衣粉水是呈什么酸碱性的。学生通过实验判断出白醋是显酸性的,自来水是显中性的,洗衣粉水是呈碱性的。当我做完全部的实验之后,我让学生运用相同操作手段进行了相同的实验。学生真真切感受到pH试纸颜色的变化,感受到大自然魅力,感受到化学神奇。据我所知,在农村的小学是很少有机会能够动手操作实验,因为在农村条件允许,他们可能知道原理但是他们却不知是如何操作,上科学实验的目的就就是让农村的学生有动手操作实验的机会,这也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上这个科学实验课,学生都很积极配合老师做实验,对这实验也是特别兴趣的。

  下午,有一个同学没有来到学校上课,有同学告诉我,他请假了。但是请假要打电话给我,我并没有接到任何电话。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家长,是学生的家长接的,说学生不舒服在家休息突然一个瞬间觉得做班主任挺不容易的,最重要的是保证学生的安全,默默想到了之前的班主任谢谢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