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次调研之人间有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次调研之人间有真情

2019-07-18 15:20:20 作者:“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次调研之人间有真情

  为了更加了解泥塑文化,也为了打听哪里有更多的泥塑。调研组今天在上次只是派发调查问卷基础上,同时也向村民打听有关于泥塑各方面事情

  在经历了上次向村民们派发调查问卷之后,调研组员们已经摸索到如何更有效的了解到他们需要消息。今天一大早,组员们伴随着这个激情盛夏,他们每个人也是精神奕奕,做好奋战的准备。一开始,调研负责人带领调研组的小伙伴进行问卷调查的填写和获取相关的资料所谓人众定能胜天,天定亦能胜人,在这一大早就酷热无比的季节里,幸运的是,遇到的第一个村民就是一个热心爷爷,他问我们,你们有没有车过来的?要不要进他家喝口水?我们深刻感受到浓浓的村民热情,因此工作疲惫察觉不到了。

  组员们带着满满的活力来到菜市场进行调研,惊喜的是,有个阿叔主动询问我们是来干嘛的,了解到我们是来调研泥塑文化。他很乐意帮助我们填写问卷,而且在一旁跟组员们侃侃而谈,也说出了他自己想法。他们把“泥塑”又称为“稀土”、“石灰”。而且他还关心我们从大老远过来,能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等。之后,碰巧的是,询问到的买菜阿姨就是日常送菜给我们的阿姨。而且她说了梅菉江心岛跟覃巴那边比较多泥塑,不过就是路程比较远。那边的村民都说以前元宵节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泥塑,但现在泥塑已经慢慢淡入群众视野,所以泥塑展示也随之没有了。

  一上午大家收获满满,大家面对工作并没有草草了事,而且不论路途多远都能收获相关调查资料,充实调查数据,确保调查的真实性。大家信心充足,很快也完成了当天的调查任务,回学校一路上有说有笑也消除了一部分疲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