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是不会遗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好是不会遗失的

2019-07-21 19:48:03 作者: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是不会遗失的
  信宜的山脉朦胧,像是一幅青涩的画。每天下午五点钟的时候村庄屋顶都会飘过一阵又一阵的炊烟,烟气十足,这让我想起自己家乡学校学生宿舍饭堂,还让我想起自己初中时期时光。那些美好时光已一去不复返,我终于明白老师常说的:“读书的时光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

  我现在还是在读书,可是站在讲台那一刻我是在工作,我在这里看到的是孩子们的青葱岁月,而青春期已经过去的我们,仍怀着一颗青春的心,看着这些正在青春期的孩子们。我们曾经也像他们一样害羞胆小,不敢在课堂上放开自己和老师互动,我们也有过调皮捣蛋,也会牵着手一起奔跑,也会见到老师有点害怕,也会盼望着早一点放学然后和好朋友一起去买雪糕吃,也会一起为一道数学争论半天,会和好朋友一起去球场偷偷看哪个男生打球,无论是在哪个地方度过我们的青春期,我们都会有相似经历,所以我觉得山区的孩子不一定就比城里头的孩子缺失太多,他们一样也在度过他们独一无二的美好时光。

  每晚吃过晚饭,就会有学生在打篮球夕阳就这样照着球场,把这片天慢慢染黄,和记忆中一样。以后,孩子们会怀念这段时光,这段支教的时光吗?他们也会想念我们吗?想念我们一起做游戏,想念我们和他们一起打篮球吗?记忆有些很容易遗忘,也有些很难被遗忘,只是有的时候,你没有想起来,深藏在脑海里。总有那么一瞬间,你会想起某个画面,然后甜甜的微笑着

  就像我每次看到太阳下山以后,天空变成深邃蓝色,都会想起我思念的朋友一样,以后每次看见山峰朦胧,夕阳西下,就会想起可爱的你们,尽管以后相见的机会很小很小,可是我想念你们的时光可以很长很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是不会遗失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