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21日支教组刘文辉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21日支教组刘文辉心得

2019-07-22 08:59:01 作者:刘文辉 来源:刘文辉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支教组刘文辉心得

  2019年7月21日,是我们下乡的第七天,不知不觉,已经快要结束下乡的生活了,突然有点舍不得,舍不得芷寮小学学生们,舍不得队伍中的每一位,舍不得我们的支教生活。芷寮小学的条件虽然不好,但它的学生都是非聪明的,学东西非常快。

  太阳依旧炙烤大地原本在夜晚就降得不多的温度再次飞升。通风难的室内就是蒸炉,心怀下乡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就是在床板烧上蒸烤的肉,在烈日移动烤肉,水里的肉饺子,还是蚊虫们的活体血库。我在这个夏天献了好多血,并不是一句玩笑话,是身上那么多罪证所揭露的血的事实

  三下乡是一段路,时而坎坷,时而沿途风景独好。它告诉了我,没有一个人的前进道路是平平稳稳的,即使是河中穿梭航行自如船只也难免颠簸,因此生活受伤难免,失败跌倒错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人生方向。只要你没有因此失去方向,你就会欣赏独特的风景。

  三下乡已经第七天了,还剩下三四天的三下乡似乎马上就要结束,说不舍有不舍,说离开又想快点回去,时间过得忽快忽慢,仿佛摇摇晃晃的钟摆,又坚定不移地向前走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