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为情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为情爱

2019-07-20 20:04:3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为情爱

  文字情真意切演员归亚蕾读得凄婉哀伤听者无不为之动容心潮起伏间,我在沉思:世间情千万种,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那么何为真情?何为真爱呢?

  尤其是听到两位嘉宾点评时那些意味深长话语,他说:“当婚姻中两个人感觉亏欠对方的,觉得配不上对方,才会不顾一切的对他(她)好,才会惺惺相惜相见恨晚。”揣摩这句话,似乎击中内心赞同神经。不妨想到身边一个真实案例。近乎它俩之间也有某种契合

  正值青涩年代少男少女,或许是三观相合吧,两情相悦,鸿雁传书。一段被人看好的恋情拉开序幕,长达三年的爱情长跑,感情可谓笃定。然,高中三年后,女孩顺利考入大学男孩征兵入伍。似乎,并没有什么大不同。三年的时光倏忽而逝,一纸毕业证,一份稳定工作;一本退役证,一份渺茫希望。当女孩梦想美好前景想像着垂手可得的幸福……然而,男孩却一句话也没留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女孩着实痛苦很长一段时间,怀着无望的等待,和千丝万缕不甘。最终,男孩也没有出现……

  两年后,男孩和女孩都有了自己意中人。接下来都有了相对稳定的家庭。“鸿雁在云鱼在水,惆怅此情难寄。”每当念及初恋的美好时光,难免仍有一丝怅惘遗憾。这些年,盘旋在她脑海中的困惑一直找不到回答。那无数个付出真情的日子,为何一句合理解释也换不来呢。她心不甘。

  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间,时光把他们送到中年的驿站。无意间的巧合,在一个雪花飞舞的日子里,他们相遇了。尽管岁月给对方脸上留下或深或浅的印记,但久存心底的那份真情似乎没有被抹杀。“这么多年你过得还好吗?”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临别,女孩还是忍不住问出压抑多年的那句话:“当初为什么逃避?”“我怕拖累你……”女孩顿时泪如雨下

  林语堂先生语:“你走的时候,我不送你。你来,无论风雨我都去接你。”“存在即合理”凡事都会找到存在的依据。何谓真爱?只要你能幸福,我宁可选择逃避,消失得无踪无影,无声无息占有不是爱,逃离实属无奈放手不失为最好的爱。

  行文至此,我还是被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感动了。我相信,人到中年,岁月会沉淀下很多的情感。彼此都会理性对待这份感情。就像经年经月的佳酿,历久弥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为情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