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感情里,我们都需要看清自己的价值,不去做卑微的讨好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在感情里,我们都需要看清自己的价值,不去做卑微的讨好者

2020-04-21 22:41:39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感情里,我们都需要看清自己的价值,不去做卑微的讨好者

  一期情感节目中,有一个故事特别震惊我:一老公宁可放弃几百万的家产房产,都要同自己老婆离婚。为什么呢?

  因为他的妻子不好吗?顺着节目往下看,会发现其实并不是。

  并且在节目中,那位老公对老婆的评价是:勤劳做事做人诚信,可是不与时俱进落后,也从来不成长,不像个女人,对自己不舍得投资,已经很富有了,可还是啥都舍不得……

  女性朋友们以为为了家庭牺牲自己,就可以换来所有人认可现实给了那位妻子一响亮耳光:你在自己老公的眼里,早已经一文不值。

  我曾经咨询过一位女性,三段看似美好感情,都以分手告终,不是她不够好,而是在感情里“讨好型”的人很难经营好自己的关系,因为她们不认同自己的价值,也不知道怎么样去维系一段长久的感情。

  她们很害怕失去这段感情,于是就自己摆在卑微位置上,个人关系的侧重点偏向对方时,她们会把讨好当做自己的价值,让这段关系变得稳定

  因为不认同自己的价值,讨好者也很容易把另一半当做自己生活支撑点,去依附他,情感满足完全取决于另一半,一旦失去对方,便会感到极度绝望痛苦

  所以在关系中,她们会一再迁就容忍对方,小心翼翼讨好另一半,来回避可能失去他的痛苦。

  在这种价值不对等的关系中,因为过度地容忍和迁就,她们又很难消化自己心中委屈情绪,情绪也会爆发出来伤害到对方,而且过度迁就也会让他越来越忽视你,感情就会出问题

  在感情中,讨好型的人会非常敏感,总是因为一些小事和对方吵架发脾气,容易把矛盾升级;她们也特别的自卑,在关系中不表达自己的想法压抑自己,这种相处模式很容易让自己感到疲惫而想要放弃;她们还很渴望得到另一半的肯定,如果期望得不到满足,就会通过发脾气来吸引对方的注意,两个人感情会更差……

  在感情里,我们需要看清自己的价值,不去做卑微的讨好者,去健康付出,让感情良性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