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生活慢下来,任时光自由流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让生活慢下来,任时光自由流淌

2020-05-15 09:16:24 作者:亲亲熊猫 来源:亲亲熊猫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久没有在晚餐后,与家人挽手于小区中、公园里、池塘边散步聊天?你有多久没有在阳光明媚的早晨安然地坐在中,享受早晨?”这是作家苗向东写过的一段话。

  如今物质越来越丰富交通越来越快捷、通信越来越方便,而我们和家人待在一起享受生活时间却越来越少了。我们总喜欢追着时间跑,还想着要超越到时间的前面去。

让生活慢下来,任时光自由流淌

  几年前,去了趟长沙,在一个朋友家小住了几日。朋友是长沙一家电子城的销售经理。每天,我起来的时候,朋友已经出门去了;夜里,当我洗漱完毕,准备睡觉的时候,朋友才拖着疲惫身子回家。当然,朋友回家也不能立马把自己放到床上,而是要继续工作一个多小时,因为朋友兼职给一家动漫公司程序设计。临别时候,我劝朋友不要工作太累了,多注意休息。朋友耸耸肩,很无奈地说:“没办法。”我知道,朋友出生贫寒,为了在长沙长期待下去,按揭买了房、买了车,他不忙碌不行啊!

  告别朋友,我陷入了沉思。转而,我又想起了另外一个朋友。我的这位朋友起初是卖家私的,生意不温不火,年头到年尾,满打满算也就赚个八万。因为竞争激烈,许多家私店陆续扩大店铺规模。就在大家都以为朋友也会扩大家私店规模的时候,朋友居然改行卖咖啡了。朋友说,他要做个闲散的人,每天听听音乐、喝喝咖啡、看看窗外的风景感觉自己就是时间的主人,最好!

  我想,第二位朋友应该比第一位朋友更加幸福吧。因为他是时间的主人、闲散的人,他挣脱了名利束缚、远离了金钱诱惑、放慢了生活脚步

  我想,我们都应该像第二位朋友那样,时光流水般淌过,不去随波逐流,不去奋起直追,而是让生活慢下来,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关注身边的人、享受身边的风景、享受生活中与被爱。

  其实,慢生活就像是品味一杯咖啡,涩涩的味道中,有一抹淡香,有丝丝清甜,一口下咽还能精神一振,即便在人间也仿佛进入仙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