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场是扇真实的窗,最能直接反映社会的繁荣与萧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菜场是扇真实的窗,最能直接反映社会的繁荣与萧条

2020-07-08 06:25:1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场是扇真实的窗,最能直接反映社会的繁荣与萧条

  “早起的鸟先得食”人勤春早!生活主动权掌握自己的手里!能量守恒定律告诉我们春天播下的种子加上盛夏的挥汗如雨耕耘浇灌才能有秋季丰硕收获……

  想要真实了解一个地方的真实,就从菜场入手吧……

  轻易不吃早餐,按照这里的说法(过早),今天也许是起的太早的缘故突发奇想的去过了个早……沙县小吃~一杯高粱酒(自带珍品),一碟酱菜,一碗小混沌

  走出小店,不自觉走向菜场……因为疫情的原因政府开通了地摊经济……老的、小的、专业的、不专业的、为了生活临时起意的……还有开着不错的车的小夫妻路边摆卖些说不出来的乱七八糟东西……

  一个熟悉的游贩在路边卖毛豆……周边围了很多人。

  “新鲜毛豆,五元两斤……”

  “妹子,给我装两斤,一哈过来买”

  “好勒哥哥,你先去买菜”。

  菜场买了一条……刚转身,到一个婆婆拄着拐杖在那里,面前是一小碗豆米,旁边一个脏兮兮塑料袋里还剩下不多的毛豆……“婆婆,你把毛豆都给我吧”

  本来没有让他秤,给个十块钱算是给老人家买瓶水喝的……结果老人非的要秤秤……

  “正好两斤,块钱”……拿着毛豆走向另一家毛豆……大家都是弱者,谁能帮谁一点就帮一点……过了今年,国家会好,百姓也会好起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