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做事,都有一个度,都有一个底线,事情做过了头,你的小车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做人做事,都有一个度,都有一个底线,事情做过了头,你的小车也

2020-07-10 06:36:46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人做事,都有一个度,都有一个底线,事情做过了头,你的小车也

  我们老家有个葡萄酒长,时在国内是很有名气的,后来因为商标注册的原因原来品牌现在成了别人的名牌了,当时的厂长,因为性格孤傲,和政府官员谈不到一起去,处处受到排挤,后来,被豫西的一家白酒厂给挖走,那名不见经传酒厂,两年以后在河南红火了好多年。

  工作中,有的管理者到有的员工一会儿不干活,就心疼的象割肉,感觉别人白拿了他的钱,其实,你把别人请过来做事,不是请的钟点工来家里打扫卫生,也不是到你家田里去插秧,你请来的员工,自然是各有各的岗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式,他会给你一个工作结果,不需要你太多的约束,真正吊儿郎当的人,在哪也不会混的太久的。

  既然说到这里了,我突然想起来想说一说考勤,现在都流行打卡机,上班签到,下班打卡,我也不是说打卡不应该,只是提醒管理者,打卡机不是万能的,有个笑话,说出来你也肯定感觉好笑,这是当事人自己说的,说“老板是个大傻吊,老子,卡也打了,鼾也打了”

  他是每天早上提前二十分钟打卡签到,打了卡骑自行车出去玩,玩到九点来公司打个照面,又走……,下午下班之前二十分钟去餐厅吃饭,吃了饭回来打卡,看考勤记录的话,这可是个勤奋的好员工……。智能的打卡机,面对这样的人,你还笑得出来吗?

  话说回来,这样的人也没有太久的市场时间长了,人人嗤之以鼻敬而远之,为什么呢?因为每个人都不喜欢浑浑噩噩混日子的人,做人做事,都有一个度,都有一个底线事情做过了头,你的小车也就到站了。

  一句“联产承包责任制改变困扰中国农民十年的大问题,取消了生产队长,摘掉挂在村头几十年的钟,农民不用听着钟声而出工,地里的庄稼反而长好了,产量前提高,粮食品质也年年在更新……。

  高明的管理者,是制定好的政策的人,而不是让你在别人屁股后面忙的团团转地做监工……。

  精明的老板,要想管好自己的公司,管好自己的人,而又不觉得太累的话,不妨也试一试,每个人 给他一亩三分地,放开他的手,放开他的脚,给他相对的自由空间,我想,他会把属于自己的责任田给种好的,你就坐在楼顶,哪儿凉快往哪去,看着公司的业绩,你就偷着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