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在天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在天边

2020-07-10 10:07:45 作者:燕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天边

  阴雨冬日,我在陌生城市中穿行。

心在天边

  穿过繁华的现代建筑群

  穿过南关厢古老街巷

  穿过时隐时现惊喜无常……

  习惯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放空自己的心,那是一种很好的感觉我喜欢来过,轻叩心扉,又不着痕迹的溜走。甜蜜忧伤思念无奈,只有小城知道

  小妹说,你还是不肯因生活改变自己。是啊,固执坚持本初的自己,是一件多么不易事情。爱是我的仰,自由是我的追求良善感恩是我引以为豪的本质不明,我为什么要去改变?

  来到这里,学会了饮酒。已经很多年不去尝试辛辣,偶尔也会让人沉溺。这繁华尘世又何尝不是一杯烈酒啊,你以为你早已厌倦,其实依旧会一醉贪欢

  让我迷醉的,还有这江南小城。这是一座闻着风就会做的小城,总想尝试着去触摸灵魂,它一定隐藏在古城深处:青石小巷过的惆怅烟雨,古老宅院里淡淡的烟火味道,任何繁华都市也不可比拟的诱惑朋友说想在南关厢租一间老屋,有太阳的冬日午后,可以坐在狭窄的巷弄里,抽一袋烟,眯起眼睛晒太阳。我更喜欢这种临水而居的感觉,最好夜里有小小的乌篷船从河里划过,吱吱呀呀的桨橹,摇进甜美梦乡……总是在不经意间,一些细小柔情感动潜入心底,有时候,会忘记了自己其实也只是小城的过客

  图片

  这些年,迷恋于行走。深知人生短短数十年我们不过是跟岁月借了个躯壳,从哪里来,还要回到哪里去,唯有灵魂可以自由的畅游。然而,哪儿才是我的归乡呢?是这烟的江南吗?又或许我只是在这里稍作休憩,整理好背囊里的执念感伤,放空记忆重新上路?

  神秘咒语——心清净了,一切都清净;心自在了,一切都自在。

  然而我的心,依如天边的浮云一般,飘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在天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