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次见面 请多指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初次见面 请多指教

2020-08-01 23:38:31 作者:幸福红领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0年8月的第一天,也是岭南师范学院教育学学院“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支教之旅的第一天。恰巧遇上下雨天,然而这大雨并不能浇灭学生我们相见的热情,从幼儿园到六年级的学生有非常踊跃地过来配合我们的支教活动。他们最早的是六点半就到学校的,这让我们都感到惊喜诧异。雷州市陈家比较偏远,出到镇上都很远了,因此这里的小学生接触外界机会非常少。他们对于我们的到来充满了好奇新鲜感眼神里、嘴角上海透露出一丝雀跃。他们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和我们接触

  我们把他们分成三个班,低年级、中年级和高年级的。每个班级的学生我都去接触了,发现每个班的性格都是截然不同的。低年级的学生比较小,尤其是幼儿班的小朋友,比较内敛害羞,刚刚和我们接触的时候都没有给我们回应。在不断地和他们聊天,沟通,让他们感受亲切之后,他们就会慢慢打开心扉,会对我们做出一些回应,有些小朋友纪律不够强,有时会上课随意走动。

初次见面 请多指教

  中年级的学生是非常好带的,他们已经知道应该遵守课堂纪律,班级的上课气氛非常活跃积极地配合各位老师,而且也不会过于害羞,会很自然地和我们形成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

  高年级的学生准备进入青春期,在生理理上都会比以前有所变化,会在班级形成小团体,就有会从自己眼光问题,他们会不好意思主动参加到活动中来。我们应该去尊重他们,任和理解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用心感化。

  我的第一节课是中年级的手工课,给他们上的是超轻黏土制作,看到黏土的那瞬间,他们开心地哇哇叫真的,能被他们那开心的笑容给融化了。

  希望接下来的九天,慢慢学会和他们相处,能带给他们关爱开心地度过一个七彩假期,留下一个快乐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次见面 请多指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