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凤凰的成长,离不开绿色的“滋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凤凰的成长,离不开绿色的“滋养”

2020-08-08 20:49:01 作者:55667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方八月的天气,像那川剧的变脸,刚才还是蓝色,现在却是黑脸,劈里啪啦地下起来。虽然天气对我们这些来凤凰探索的三下乡实践队员们不太友好,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坐在黑柱顶的小亭子中避雨的时候,无意间却发现了另一个“宝藏”。

  经过雨水洗刷的叶子,并没有因失去阳光而变得暗淡,而是仿佛变成了一块清澈碧玉满眼望去,绿色视野中蔓延。意料之外,在寸土寸金大都市中,能有这么一份绿色的容身之处。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份绿色的存在,也在情理之中。而凤凰村的绿色仅仅只是深圳的一个缩影。2020年,深圳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0.92%以上,绿化覆盖率将达到50%以上,森林蓄积量将达到380万立方米。让森林拥抱城市,让城市走进森林,国家森林城市”深圳所倡导的城市生活愿景,在今天的深圳可以见到最真切模样

凤凰的成长,离不开绿色的“滋养”

  在来深圳之前,我想象中的深圳应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节奏很快。但我通过凤凰村到了,除了摩天高,这座城市还给我们的一面绿意昂扬,生机勃勃。在雨中,我看到了那深圳的绿色,正在滋养着凤凰的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