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走进凤凰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师学子三下乡:走进凤凰山

2020-08-11 11:36:53 作者:55667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三下乡的即将结束之际,我们多彩凤凰社会实践队相约去拜访凤凰古村中一位特殊的的“居民”——凤凰山。

  凤凰山,全称深圳市凤凰山森林公园 ,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南部的福永镇凤凰村 。其主体是珠江口东岸的一座低矮山脉,属粤东沿海莲花山系,被誉为"宝安第一山"。山系呈南北走向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从北至南横跨沙井、公明、福永、西乡等地,主体位于西乡与福永境内,山脊轴线呈月牙形,最高峰为福永与西乡的界山大茅山,海拔376米。刘禹锡曾言:“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凤凰山虽不高,但据清康熙年间《新安县志记载:"凤凰岩,在茅山之北,巨石嵯峨;广数丈,洞澈若堂室,相传有凤凰栖于内,故得名"。所以说这山还蛮有灵气的。并且因山腰有凤岩古庙、山下有古塔古村古屋等景色而素有"凤山福水福盈地"的美誉

岭师学子三下乡:走进凤凰山

  我们来到凤凰山时,凤凰山却被披上了一层“面纱”——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凤凰山只开放部分区域。虽然这次的探访留有遗憾,但凤凰山就像是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女子,未见全貌,仍令人心驰神往期待我们下次到来,能一睹凤凰山的真风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