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星愿”网络信息技术定向越野,挑战极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学子三下乡:“星愿”网络信息技术定向越野,挑战极限!

2019-07-22 14:17:08 作者:星愿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三下乡:“星愿”网络信息技术定向越野,挑战极限!

  信息技术基本技能是在网络时代适应社会的基本能力,由于城乡经济条件差异农村学生城市学生在对现代网络社会的适应能力上有差距不利于农村孩子适应现代社会与后续发展

  7月22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星愿”实践队调研组,为通过综合实践活动山头小学年级学生现有信息技术基础能力进行评估

  活动策划组以及支教组为湛江市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次网络信息技术室内定向越野活动。

  为丰富学生们对网络信息技术的了解,激发学生对网络信息技术的兴趣意识培养人学生们的团队精神尊重同伴,相互鼓励,奋力拼搏的精神,活动策划组与调研组共同为学生们策划此次活动。活动内容设置5个踩点位置,学生通过使用电脑按照题目进行一系列的电脑简单操作,从而达到实践中锻炼,锻炼中获得知识效果

  为激发学生们积极参与定向越野,队长团与活动策划组特设置丰厚奖品,送给顺利闯关的小朋友们。因山头小学的学生们对电脑技术认知不足,闯关有些吃力,在各点老师稍微的指导引领下,他们摸索,与小伙伴讨论,顺利地完成题目。题目主要包括音乐视频画图,打字,网页文件管理。从平时常用的使用电脑的技能着手,如打开电脑的音乐软件搜索某歌后按播放,使用画图软件画一座简易大树并上色等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