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化支教,铸造梦想(一)——线上三下乡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文化支教,铸造梦想(一)——线上三下乡实践心得

2020-08-15 03:18:20 作者:陈泽娜 来源:陈泽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化支教,铸造梦想(一)——线上三下乡实践心得

  年轻莘莘学子拥有绚丽青春年华。谁说意气风发我们年少轻狂,经受不住暴雨洗礼?谁说象牙塔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能否不辜负他人的期望,为自己书写一份满意答卷

  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增进自己的社会阅历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于是本暑假,我积极参加了我院下乡线上万人辅导实践队同时线下也在教育机构兼职辅导老师一职,认识学习到了许多。

  此次文化支教线上辅导实践活动,我辅导的是一名小升初的学生数学。我们主要把一至六年级数学中不懂的或者有疑问难点重点给仔细剖析讲解,把基础扎实,为了升初中可以更加容易地学习,同时我们也对初一数学上册所学的内容进行了预习及大致的了解。虽然相处不久,但是我们之间建立深厚友谊,是师生更是朋友

  刚开始,我很担心自己做不好,因为学生六年级,处于比较调皮好动时期,担自己管不住,加上是线上教学模式,更加不好管理,打也打不得,骂也不敢骂,有时让我哭笑不得。线下我也在机构做教师兼职,在一些有经验的老师的指导下,我慢慢学会了与这些孩子相处,下课后我会主动找他们聊聊天,主动去关心他们,像朋友一样去和他们相处,慢慢地,他们对你也更加任了,好感逐渐增加,他们上课也更加专心了,作业完成的更好了,学习的积极性也有很大的提高。但听到他们叫我老师,我感觉自己十分有成就感,同时也担着一份重任强烈责任感袭来。教师这个职业,十分神圣,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把孩子教好。

  再者就是教学内容的方面,由于已经升学一段时间了,对他们所学的内容还不太了解,同时教学方法没什么经验。因此,我专门借了相关教材,上学科网找相关教辅资料,仔细认真浏览观察过,了解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内容,向机构老师寻求帮助,以便在教学中能提高效率,真正找到适合这个年级的教学方法,用他们已经掌握东西解决遇到的问题,真正起到辅导作用。开始备课时,我会觉得有些艰辛,一直担心我这样讲学生会不会理解。但我讲解完后,学生响亮的一声“明白”,让我心里的石头平安落地了。慢慢地,我也会针对学生的特点和学习程度制定教学策略希望可以起到好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